在各位進入這篇之前,在此先做個聲明。

這是小煌&沙仔共同創作,非在下一人所完成,所以給予讚賞之前,請記得給兩人份(欸

以下進入,將會看到MSN對話方式。


認真排過時間表後,我跟沙沙決定要杜絕擦邊球回到原來的歡樂向

這篇的時間應該在【編輯與作者】身為作者,就是要有隨時挖坑與填坑再和編輯對抗的霸氣 前面

 

各位,準備好默哀作者了嗎?

安心的去吧,H。




 

H看著空白的Word,他的腦筋也一片空白。

完了,他真的完了。自己進入了卡稿期,拖了快一個禮拜,也就算了,還不小心把少少的進度失手刪掉。

作者陷入了慌亂中,他這次真的看到了那座橋、婆婆和花園,他可以直接過去嗎?

但右下角跳出編輯上線,他還來不及把MSN關掉就迅速被敲。

 

[編輯]H你給我死出來 說:

稿子。

[作者]我要過了傳說中的那座橋 :

呃、我想先說一件事

[編輯]H你給我死出來 說:

稿子進度先說1207  

[作者]我要過了傳說中的那座橋 :

就是要說稿子的事...我剛剛

不小心

...還救不回

[編輯]H你給我死出來 說:

...............1207

死了多少字1207

[作者]我要過了傳說中的那座橋 :

全部...

[編輯]H你給我死出來 說:

我想應該也不多吧1207

[作者]我要過了傳說中的那座橋 :

嗯、一萬五苦惱.jpeg  

 

作者膽顫心驚地死盯著遲遲不回應的編輯大大,想他該不會氣到腦溢血送醫院去了吧?

糟糕了,因為拖稿害編輯死掉算不算過失殺人啊?

 

[編輯]H你給我死出來 說:

後天是一校的截止日,我的上班時間是8

你應該聽得懂啥意思

[作者]我要過了傳說中的那座橋 :

我、我懂有沒有緩衝的餘地?

[編輯]H你給我死出來 說:

剛剛說的時間就是緩衝我把你的稿子推遲兩天了

[作者]我要過了傳說中的那座橋 :

真假cb7c127a5b7ff0d1c076351a710b59c9_w48_h48.gif  

[編輯]H你給我死出來 說:

真的

[作者]我要過了傳說中的那座橋 :

感謝爸爸媽媽把我生到這個世界...總編大人謝謝你提拔我...

[編輯]H你給我死出來 說:

與其打這麼多字不如去寫稿1207

再給你兩天,你不要又給我拖

 

[編輯]H你給我死出來 已離線

 

作者呆呆地看著編輯秒速下線,然後他淡然地點開了菇狗開始查往日本飛的班機有哪些。

開什麼玩笑!兩天要趕七萬多的稿子!何不直接跳樓──

但點開X航查班機,發現現在是旅遊旺季,好不容易有位置是三天後。

H想自己到底要去躲多久,一個禮拜好了,一個禮拜他們就當他是人間蒸發了吧。手握錢包和鑰匙,打開門迎向夏天的熱風,像一個慷慨赴義的戰士不打算再回來。

現在他要出門去買必需品還有重要的行李箱,準備飛去日本大玩特玩,稿子神馬的他已經不打算管了。

採買完畢,H坐在地上收拾東西。護照、衣服、機票還有換好的日幣,H看著手機決定把電池拔了,不能帶手機……帶手機一定會被發現他的位置在哪。

對不起,小白(手機暱稱)不能帶你一起出門,但會帶著藍藍(數位相機)替你看遍日本風景的。

男兒有淚不輕彈,但為了大義,他還是得做出如此痛苦的抉擇。

再見了,小白。再見了,台灣。

 

編輯皺著眉,死盯著螢幕,耳邊貼著手機正打給那個混蛋H,現在是下午三點四十分,他已經很有耐心的等到這時候。但H沒上線,所以開始打手機,卻很快進入語音信箱,轉打家裡幾十通也沒人接。

所以他列出了以下幾種可能性:

  1. 1         裝死沒膽上線
  2. 2.        趕稿趕到死了
  3. 3.        正在準備逃跑
  4. 4.        已經逃了

胃突然刺痛起來,好像被人拿鋼筋穿過一樣。S祈求上天千萬不要是三跟四的選項,一他還可以衝去他家逼死他,二的話死死就算了,但是三跟四……

腦中突然閃過一道光,直覺告訴他有大事要發生了。編輯馬上抓起了鑰匙殺氣騰騰地跨上小綿羊飆到作者家。

一到目的地,他先是看到巷口停了一輛計程車,不妙的預感越來越強烈,編輯馬上衝到作者家門前,電鈴、敲門等手續直接省去,他一腳踹上作者的門,在腎上腺素和怒火的幫助下,門一腳被他踹開。

搖搖晃晃的門板後,是作者驚恐的臉,編輯瞇起眼不想看他多驚恐,他的視線往下移,看到了作者手上的行李箱。

編輯笑了,笑得很燦爛。他內心感謝直覺讓他選了第三個選項,而不是第四個。

要不然他可能會腦溢血上醫院,然後請他的家人去告作者故意殺人。

「你要去哪呢?看這行李和樓下的計程車是想出國嗎?」

「不、不是……」

作者狂抖,他非常的懊悔他早上幹嘛睡過頭,導致他來不及衝早上的班機,再導致魔王殺上門。

門被踹開的那一剎那,他真的是腿軟差點尿褲子,現在唯一的出口被堵住,他已經沒有機會了。

不、還有……作者抱著膽大包天的想法,慢慢地把行李箱推到身前,想用行李箱開路。

但編輯比他快一步,一腳踹上行李箱,強大的衝擊讓作者跌坐在地。

而他的面前陷入一片黑暗,他抬頭看著編輯逼近的陰影,閉上眼。

感謝爸爸媽媽把我生到這個世界……總編大人謝謝你提拔我……

 

那天在那棟公寓附近許多人聽到淒厲的慘叫聲,一聲接著一聲,接著漸漸微弱,最後的叫聲帶著悲痛與不甘,餘音繞樑……

作者到底有沒有死呢?

編輯是不是反過來做了殺人兇手?

那間房間後來一直有男人的尖叫聲,是不是作者的冤魂作祟呢?

噓,靜下來聽一聽,是不是有人在呼救?

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現在回過頭看看──

 

 

 

 

 

 

 

 

 

 

 

 

 

 

 

[作者]黑歷史就不要再拿出來講了啊啊啊啊啊 說:

幹!!T你居然偷用梗拿去寫靈異小說!!!(抖)智慧財產權呢!(抖抖抖

[T]感謝編輯和居然跟蟑螂一樣不會死的H 說:

編輯說可以用

有意見你去找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