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位進入這篇之前,在此先做個聲明。

這是小煌&沙仔共同創作,非在下一人所完成,所以給予讚賞之前,請記得給兩人份(欸

以下進入,將會看到MSN對話方式。

 

本次提到的展覽感謝沙沙提供的(?)

不過因為沒實際去過,所以展覽內容純屬虛構,切勿當真。

這回編輯S可說是大翻身啦,看看如此麵氣的S!

H你振作點啊,你這樣真的會過橋時被當作墊背的。

 

 

 

 

H窩在自己的小窩看動畫,突然傳出MSN的叮咚聲,害他以為是編輯來催稿,嚇得馬上把動畫關掉,但他馬上注意到不是自己的MSN

回頭看到S的筆電,這才想起編輯在他家嘛,怎麼還可能用MSN催稿,肯定是直接壓著他的頭開WORD……H想到一半突然想哭,因為剛剛他就是被S這樣壓著寫稿,寫到有進度才放人。

H好奇地盯著閃著的MSN,不知道是誰敲編輯,如果是其他編輯敲的話他就不偷看,但如果是別人──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編輯在嗎??

 

居然是T……嘿嘿嘿。H奸笑著點開MSN,準備替洗澡中的編輯代回覆。

看他假扮S來捉弄T,誰叫這兩個人老是打槍他。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

????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明天約幾點??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

什麼??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不是說好要去科博館看展覽?

 

什、麼──H感覺有好幾個哈利圍著他叫,他們兩個居然要去約會!

太過分了,居然瞞著他兩個人出去約會──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

!!!!!你們居然背著我去約會!!!!!!!!!cb7c127a5b7ff0d1c076351a710b59c9_w48_h48.gif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

..................1207 H?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

你們為什麼背著我!!!!!!!!!cb7c127a5b7ff0d1c076351a710b59c9_w48_h48.gif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

1207沒有阿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

有啊!!!!!!!cb7c127a5b7ff0d1c076351a710b59c9_w48_h48.gif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

真的沒有1207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

要不然上面是啥cb7c127a5b7ff0d1c076351a710b59c9_w48_h48.gif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

我不想跟你鬼打牆1207編輯呢??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

你覺得呢ㄏ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

.........不要用編輯的帳號做猥褻表情1207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

呵呵呵ㄏㄏㄏ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

........所以人呢?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

IN THE BATHROOMㄏㄏㄏㄏ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

1207洗澡?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

是阿ㄏㄏㄏ等等就準備與我共度一夜春宵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

準備被折三段吧你1207

 

H嘿嘿嘿幾聲,完全不把T的警告看在眼裡,反正S還在洗澡,他怎麼玩都沒問題。

但H根本沒想過,洗澡這種事又不是需要一年的時間,所以當他想繼續亂搞,他的頭被用力抓住。

「玩得很開心嘛。嗯?」

「您您您洗好啦──哈哈哈,T有事找你哈哈哈──」

H抖了抖,慢慢回頭討好地笑。S面露微笑,下一秒是慘絕人寰的處刑。

「嗚啊啊啊!會斷、會斷掉啊啊啊!」

T說要折三段,我看三段不夠。五段可好?」

「兩段就會死的不要五段啊啊啊──」

過了五分鐘處理完作者的編輯,點開MSN繼續跟T對話。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

我擺平那個白癡了1207

怎麼了?明天取材OK?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

真的被折三段嗎1207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

一分鐘折一段我花了五分鐘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五段的話就算是蟑螂應該也會死了。

明天約幾點好??票我拿到了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說:

死不了啦他

明天你幾點OK?我應該都沒問題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

也是

那下午去吧要一起吃個飯嗎??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說:

好啊吃哪裡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

吃附近的日式豬排怎麼樣??

 

S正要答覆,後面突然復活的H開始在地上打滾。

「嗚啊啊啊你要拋下我跟小三出去了──」

「是啊,你這沒用的正室。」

S哼了一聲,把滾到他腳邊的H用力踢開。

「我也要去吃飯我也要去看展覽──」

H哭喊著,打著要去破壞的心思,大吵大鬧讓S黑了半張臉。

「你去屁啊!那個展覽──」原本是想說那個展覽H跟去也沒用,畢竟那是一個關於鬼屋的展覽……等等,也許可能拿來利用呢。反正H根本是湊熱鬧,也沒問那是什麼展覽。

「好啊。」這次換H停住,他沒想到編輯大人居然那麼乾脆說好,難不成有什麼陰謀?

「真的嗎?」

「對啦,不是吵著要去?要不然不要去啊,我跟T兩個人去就好。」

H心裡登愣一聲,雖然第六感在警告自己不要去,但一想到S要跟T兩人獨處他就不高興……只是拿來逃避趕稿而已,絕不是什麼孤單寂寞覺得冷!

H說服自己不要亂想,馬上跪爬過去抱住S的腳謝主隆恩。

「滾!」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說:

....對不起剛剛暫離1207

豬排很好,不過可以多一個人嗎1207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

H1207沒關係  我也要帶朋友去

他嫌悶要出去玩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說:

拍謝沒先跟你說好OK?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

OK 沒問題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說:

那就下午一點在博物館門口見吧!

我會把S叫起來不會讓他遲到的1207

[T]取材、帶人出去玩、送禮 :

現在還忙嗎?想跟你討論一下

[編輯]靠腰了為什麼洗個澡還要叫瓦斯!!!! 說:

沒在忙   H不要煩我的話就沒事1207

 

H在後邊一直偷看,原本以為他們兩個就這樣結束話題,結果還打算繼續聊下去。雖然知道是公事,但H就是不平衡,又在旁邊踢啊吵啊的,結果就是再被折三段,然後被趕去電腦前面趕稿。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吵著跟是要拖稿,今天沒到明天進度的一半,你就等著被我折八段!」

「不──編輯大大你不能這樣──」

「折八段而已,我還可以幫你折成十六段。」

「等等那樣還可以活嗎?不行了吧!已經接近爛掉了,編輯大人您這麼恨我嗎?」

S微笑轉過頭,用力敲在筆電按鍵上的聲音清脆響亮。

「你可以試試,不過我想你這蟑螂星人應該不會死。」

「嗚嗚嗚嗚……」H含淚轉回電腦桌,認份地趕稿。

 

隔天接近中午S設好的鬧鐘響了,兩個熬夜到兩、三點被鬧鐘吵得有些無力,最後還是S記得要出門,緩緩爬起來洗個臉後就把H拖下床。

「起來啦,要跟還不清醒點。」

「欸……」H抱著棉被滾了幾圈,S哼了聲說:「不起來我就自己去了。」

H一聽,馬上跳起來奔去浴室,嘴巴塞著牙刷含糊地大叫不准拋下他。

「快一點,等等還要吃飯。」

「喔──好了好了!」

H隨便套上T恤和牛仔褲,拿了錢包就出門。S看H一副不知情只當是去玩的模樣,想到等等他知道要看的展覽是什麼,編輯大人內心感到愉悅。

「呃、編輯大人您笑得好噁心。」

「欠揍啊你!」

坐公車到了科博館前,S和H一眼就看到外型搶眼的T站在門口等,旁邊還有一個戴著鴨舌帽和墨鏡的男子拉著T在講話。

「這邊。」T抬頭就看到S和H走過來,拉著人招呼兩位到另一邊的餐廳。

落座後雙方四人簡單介紹後,話不多說很快點菜吃飯,大概都餓著肚子來。吃完飯休息一下,S和T就討論起等等的展覽。

「之前有辦但來不及去看,這次去看應該可以找到一些好的題材吧。」

「我之前也想看,台灣很少這種展覽。」

H在旁邊咬吸管,完全聽不懂他們兩個在說什麼,這麼說來他好像沒問到底要看什麼展覽就跟來。

「我們等等看什麼展覽啊?」

「對啊,佑霆。你只說帶我出來晃卻沒說要幹嘛!」

S挑眉,看向T的眼神寫了「原來你也沒說。」T聳聳肩難得笑了出來。

H感到欣慰,看來被瞞在鼓裡的不只他一個,但為什麼這S和T兩個人有狼狽為奸的感覺。

不過H最感興趣的是T的友人稱呼T的方式,直呼名字啊……他的耽美天線嗶嗶嗶的叫了。

「好了,時間差不多了。」

「的確,現在要跑也來不及了。」

H背後一陣發涼,這時第六感什麼也沒發出警告,難不成為時已晚嘛!

走到科博館,H看到了展覽的立牌,他絕望了,後悔昨天怎麼不問清楚……

「好了兩位,現在想逃已經來不及。」

S和T一搭一唱,把兩個嚇傻的拉住,走去售票口。

接著科博館前有兩個大人在入口處又哭又叫,就像小孩子不想去牙醫診所一樣。

「不要──我不去──不去啊啊啊啊啊!」

「不要啊啊啊啊──不去不去──」

「劉嘉裕,你自己說去哪都可以的。」

「你自己吵著要來,反悔來不及了。」

S和T決定分批進去,因為怕等等慘叫加起來雙倍效果,耳朵可能會受不了。所以T就先抓著他的友人進去了,H在入口聽到裡面呼呼的號哭聲還有前面被拖進去的勇者的慘叫。H往後退一步S抵著他的背警告他逃跑的話,下一次新刊就寫靈異題材,但H想告訴S,他想逃但逃不了,因為他的腳軟了。

「走囉。」S愉悅地把H拖進去,自從有一次審T的靈異小說,就知道H怕鬼故事。平常被H耍那麼多次了,S想他終於可以報復回來。

一進去,當然H馬上被背影音樂還有鬼影幢幢給嚇得尖叫,S覺得H這男人有當男高音的潛力,聽聽這聲音都不知道高了幾度。

「不要啊啊啊啊啊我會死的啊啊啊啊啊我會死的真的──」

「有擔當點,自己吵著要跟還不進來。」

「媽啊啊啊啊啊──不要啊啊啊啊啊啊!」H的尖叫到後來都分岔,一邊叫還一邊緊抓S的手。「不不不不走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相反地S很認真的研究各種靈異現象出現的點,工作人員也很苦惱,因為跳出來嚇人,一個叫到他耳朵痛,另一個很仔細盯著他,他都不知道該繼續嚇人還是縮回去。

叫到後來,H是沒力氣叫了,只能低著頭不敢抬起來,但有的還會從牆壁伸出手抓他的腳,他被嚇得只能呻吟一聲,全身顫抖然後更緊緊抓住S的手。

S被抓到痛了,想叫H放手,但看到一個快三十歲的男人,無聲落淚還叫不出來,真的很可憐。

「欸,不要哭成這樣啦,那些都假的啊。」S有些罪惡感,看H嚇成這樣他都有些不忍心。「你看,是人扮的啊。」

S拉住一個突然跳出來的工作人員,結果H抬頭看正好是近距離面對面,他什麼也沒叫出聲就兩眼一翻昏過去。

「欸欸欸──」

結果那天,T跟S都沒有好好看完展覽,因為兩組人馬都被嚇得魂不守舍,回去後影響好幾天作息。更何況這個展覽就是要探討最容易出現鬼怪的地方就是與自己息息相關的家,所以H回到家反而更不安穩,好幾天都做噩夢睡不著,連稿子都動不了。

S為了表示歉意,只好每天幫H買好吃的,還有拖延結稿日期,偶而H半夜被惡夢嚇起來,還得安慰他再入睡,自己才能睡。

如果H每次被嚇事後都這麼累人,S決定久久來一次就好,雖然想報復他,但後續太累了。

不過,S偷偷想著,那時H被嚇哭蒼白著臉的表情意外地……S拿稿子掩住笑,決定不要說出來比較好。

「下次去日本玩正統鬼屋怎麼樣?」

「不要呀啊啊啊啊啊啊──我絕對跳飛機給你看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