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字數爆定了!我一開使定的目標去哪了(yay)

算了,鋪陳到最後讓阿臨被打就可以了,雖然這章還是沒有(欸欸

阿蟲你再忍忍,下一集、下一集會的(不)

小蘇不好意思要犧牲你這個女孩子了(掩面)其實我超愛她的!

 

備註:整部會小虐心,無虐身,請大家安心食用。

那麼請往下點開。

 

 

 

 

今天班會課再開,大家比往常上課還要認真的到齊,不外乎是討論上次說要夜遊的事。嚴栩拿出資料整理著,抬頭看到林宇臨跟同學聊得開心,他不禁有點失落。那之後又過了一個禮拜,他們的關係還是一樣不變,一個躲一個,要不然就是大家面前沒事私下卻擺臉色。

「阿栩!」

「你真的不要去夜遊嗎?可能是大學的最後一次全班到齊了欸!」

嚴栩偷偷看了臉色有點僵了的林宇臨一眼,沉默不語。

被推來問的兩個同學撓頭面面相覷,看這樣大概又是說服不成。

「我去。」

「喔喔……嗯?你要去?」

「嗯。」

林宇臨就算沒聽到嚴栩的回答,也聽到了兩個人驚訝的大叫,他也要去……是阿,最後的大學生活了,他沒什麼理由反對他去。

「這樣阿栩要帶人嗎?還是我們介紹幾個嘿嘿。」

「不用了,我有人要載。」

這無疑又是投下一顆大炸彈,轟得整個教室的人都懵了。

林宇臨也是發懵的人,他什麼時候有人可以載了?為什麼自己都不知道?這幾個禮拜他就有人可以載……林宇臨發現自己激動得握緊手,指甲扎得痛。

不是因為喜歡所以拿自己當性幻想嗎?還是自己會錯意了,那其實只是誤會、錯覺?

「阿栩你要帶誰阿?」

「帶……」嚴栩不自覺的看向林宇臨,發現他的表情變了,自己忍不住一顫,他果然生氣了,說了不想有牽扯卻還是跟去,因為他自私的想再跟林宇臨開心的笑一次,就那麼一次就好。「我帶學妹去。」

「學妹!哪個學妹啊!」

「不是吧!我還以為你三年級分手後就沒打算再跟學妹交往了!」

「什麼跟學妹交往……從哪得出的結論啊?我跟學妹沒怎麼樣。」

「咦咦?你不是被甩了?」嚴栩撫額,是誰在後面傳毫無根據的流言啊?

「沒有,我們和平分手,而且是因為感情淡了,沒有其他原因,不要再亂傳。」

「是這樣喔,王八蛋阿!哪個人給我假消息!」

「就算是假消息,你們早就全都傳遍了對吧!」

嚴栩無奈的揮手拍上那個在那邊大吼大叫的同學後腦,現在他不要再想有關於林予臨的事了,吵架、冷戰什麼的都視而不見吧。出外遊玩這麼一次,之後應該不會再有什麼機會碰面了。

雖然跟小蘇聊過了,他喜歡林宇臨,可是那不代表他們之間的關係可以因此解決,畢竟他在一個最糟的時間點讓林宇臨知道他的心意,所以現在避而不見是預料中的結果。當然,如果可以……希望在最後的時間,他們能做回朋友然後結束這十年感情。

看著周圍的同學吵鬧著,嚴栩不自覺的偷偷地笑了,這群人很吵沒錯,可是卻讓人討厭不起來,剩下的時間他想把握跟這群人的相處時光,畢業後要再見面的機會很少了吧,沒想到孤僻的自己居然也會不捨這些傢伙。

說起來,這也是林宇臨帶給他的,他說自己老是這麼陰沉出社會肯定會吃虧,所以就拉著自己不斷打入屬於他的朋友圈,一開始大家對他的第一印象都有些差,相處起來都有些尷尬。畢竟一個總是冷著臉,說話也不怎麼客氣的人,怎麼樣都覺得有點難以釋懷。

可是,林宇臨就是拉著自己不斷的要把自己融入他的吵鬧圈子裡,久而久之大家就對他熟悉,知道他就是個外冷內熱還有點笨拙的人,自己也找到了幾個跟自己興趣相同的朋友。

他還記得林宇臨看到他跟其他人聊得開心,笑得燦爛偷偷地跟他說:人跟人相處真的會讓人溫暖,對吧?

──沒錯,可是,這些溫暖卻是由你帶給我的。

怎麼……又回想起他了呢,嚴栩呼了口氣,果然要忘掉林宇臨有點困難。

誰叫他周遭的人事物,學到的社會知識有一半是他給予的,要完全忘掉可能得用另一個十年吧。

「所以阿栩帶的那個學妹……該不會你對人家有意思?」

「喔……」隨便哈哈幾聲敷衍下,他不想給那幾個愛八卦的消遣他。

眼角餘光看到門口有個嬌小的影子不斷往裡面探望,馬尾俏皮地不斷晃過來晃過去的,感覺跟他認識的某個人很像……嘆了口氣,才剛想到,怎麼就有人自投羅網?

「小蘇。」

認命地走過去把人抓出來,小蘇吐舌頭俏皮地做鬼臉,嘿嘿笑著拉拉嚴栩的手。

「怎麼了?」

「欸……這個啦。」

拿出一袋餅乾,小蘇靦腆的笑著說是她做的,想說以前嚴栩說過她做的甜點很好,就做了幾份拿來送。

 

自從那晚後,他跟小蘇關係曖昧起來,雖然知道嚴栩心裡有那麼一個人,可是小蘇還是扮演著他的學妹角色,他們心知肚明什麼都沒說,不知不覺就變成以前跟小蘇交往時候的模式。

如果因此能忘了林宇臨,他樂見其成,可是要犧牲一個好女孩的幸福,他怎麼想都不願意。

『唉,學長你怎麼還在死腦筋,就說你喜歡我,我喜歡你嘛!我又不吃虧,而且也許可以讓那個男人後悔,再不回心轉意學長可是要被我追走了。』

嚴栩笑著捏了捏小蘇的鼻子,他沒跟小蘇說那個人到底是誰,不過聰明的她也許早知道是誰,這麼好的女孩自己這樣自私的霸占,上天可能會給他天譴。

『沒關係阿,天譴下來我也跟你一起擔。』

『謝謝。』兩個字包含了許多無法言盡的感情,嚴栩握緊小蘇柔軟的手,眼眶有些濕。

「小蘇,現在講有點慢,不過你要跟我去夜遊嗎?時間我再跟你講。」

「哇喔,那個秉持要十一點上床睡覺,不夜唱不夜遊不去PUB的學長,居然……」

小蘇話還沒說完頭上就被巴了下,嘟著嘴嘀嘀咕咕說她說的沒錯幹嘛打她云云,嚴栩無奈的捏著她的臉,他以前的確是生活很規律,可是又不代表他不會玩。好吧,可能在交往期間他還真沒跟小蘇深夜跑出去玩到天亮的經驗。

「好阿好阿,學長邀約我當然去了。不過是跟誰去啊?」

「我們班的,要畢業了說要玩一次大的。」

「肯定是阿臨學長說要辦的吧?他就是喜歡玩這麼大。」

講到林宇臨,小蘇注意到嚴栩的笑有點僵,她裝做沒看見般笑了笑,靠著門框就和嚴栩聊了起來。

林宇臨發現自己的視線一直無法離開門口嚴栩和女孩子講話的背影,他沒記錯那個女孩是嚴栩的學妹,他們曾經交往過。在他們曾經鬧出緋聞時,他把那時還處於曖昧關係的小湘拉出來,而剛好嚴栩也拉著他學妹一起出現,不過比起他們,嚴栩大方的承認身邊的女孩子是他現任女友,跟自己沒有什麼奇怪的關係。

現在想想既然交過女友,為什麼要把自己當對象來幻想?他那晚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只是自己的錯覺。

他絕對沒有感受到嚴栩呼喊自己名字時,那股喜歡的感情……他不遲鈍,冷戰分開的時間他一直在釐清,總算歸結出嚴栩是喜歡自己的,而且喜歡得要命。

但為什麼喜歡自己卻又跟女孩子走得近,林宇臨只覺得自己被耍了,這幾個禮拜在接受與斷交中的痛苦都白痛了。

怒火不斷的攀升,他控制不了情緒踢開了椅子。

教室突然安靜了下來,幾個在林宇臨旁邊的同學嚇得退後幾步。

嚴栩抬頭看了看林宇臨,發現他正瞪著自己,眼裡翻騰的怒火讓他有點心驚。

雖然不知道他在氣什麼,可是那股怒氣分明是朝著自己來的。

真搞不懂,已經不再碰面、不再講話,所以他也都不再去找他、不說話,免得每次見面都要被惡毒的話傷害,現在又為了什麼還要對著自己撒氣。

同學對著自己打眼色,要他去安撫那個看起來在地獄中的修羅,嚴栩嘆了口氣,自己如果去安撫可能是火上加油,可是在人前他們還是「好朋友」,所以這個任務自己當仁不讓。

「阿臨,你搞……」

「干你屁事!」

嚴栩臉色有點難看,發現自己也有點生氣,既然不想讓自己管他,那為什麼不乾脆的告訴大家他們已經絕交,他也省得為了隱瞞而老是把自己往刀口上撞,心還是會受傷……

「阿臨,你沒事吧?」

有人發現林宇臨跟嚴栩的臉色都有點難看,這才發現他們氣氛有點不對,有人也發覺很少看到這兩個人走在一起,難不成他們吵架了?

小蘇輕輕的握住嚴栩有點顫抖的手,溫柔的撫摸著安撫嚴栩。

嚴栩呼了口氣,心情莫名的放鬆,他轉頭對小蘇微笑表示感謝,林宇臨的怒火在這時燒到最高點。

在他要發飆時,後門傳來一個大聲有力的呼喊。

「抱歉阿,我遲到了……怎麼了,阿臨你是更年期到了,在發啥鬼脾氣。」

阿元穿著籃球衣背著大背包出現,完全不在意教室滯悶的氣氛,大咧咧的把背包隨手一放在林宇臨旁邊,腳豪邁的跨在桌子上,一副大爺模樣。

「……沒事,我要走了。」

林宇臨氣悶,他覺得自己如果再待著,可能會對嚴栩做出更糟糕的行為,阿元卻一把把人抓住。

「走個屁阿,說要商量夜遊的主辦人先跑了是要怎麼討論個啥?」

的確,今天把大家招集來就是為了這件事,林宇臨深呼了口氣,說自己去廁所冷靜一下,讓阿元幫他先開一下會議,人就從後門走出去。

「好啦,不要理那個王八蛋阿臨啦,通通坐下大爺我來主持,阿栩不要再跟學妹聊天了,你是要閃瞎多少人的眼睛?」

「……抱歉,小蘇你先回去吧。」

「嗯,我晚上再打給你。」

目送小蘇下了樓梯,回到位置上的嚴栩被幾個人拉住問他跟林宇臨是不是吵架了,他在心裡苦笑,這時候他就覺得自己的面無表情可以擋住不少心裡感受真好。

「沒什麼,他可能剛好有點事情煩心,我也不太曉得。」

除了自己的事外,他真的想不出來有什麼事還會讓他發這麼大的脾氣,可是他剛剛也覺得莫名其妙,林宇臨對他原本都不會把厭惡的情緒發洩出來,怎麼剛剛就爆發了?

「那邊的不要竊竊私語!阿栩又不是阿臨他老媽也不是他老婆,怎麼會知道那個神經病發啥鬼脾氣,反正他更年期到了氣血不順啦。」

嚴栩頓了下,阿元的話讓他有點心虛,感覺好像被說中什麼。

「幹!為什麼回來就聽到我更年期到了?」

彷彿剛剛發火的林宇臨是另一個人般,笑嘻嘻地回來的林宇臨一臉沒事,看了一眼嚴栩,雙手合十向他道歉。

「拍謝阿,阿栩,剛腦抽了」

恍惚中好像看到還沒吵架前的他們,嚴栩輕輕的點頭說沒什麼,自己卻心悶得想哭。

「好啦,坐好坐好,有人提議要去哪的?」

心思被拉回台上的林宇臨身上,已經決意忘去,又為何相思痛。

嚴栩覺得自己自虐得無可救藥,這樣就再次被攻卸下心防,那要如何忘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