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周圍一堆人跳黑子坑,我由衷地歡喜。(一群拋下期中考的

不知道該不該標捏他,不過跟劇情也沒啥關就(ry

火神你只是個野獸,天然笨蛋野獸。(被籃球K

野性不要只用在籃球場上好嗎(?

 

 

 

 

「這邊!球!」

體育館籃球框下,籃球部的大家正在努力練習,火神站在籃框下接到球,奮力地跳起扣籃,籃框受到震撼力道發出巨大的聲響,火神落地時用力地激勵自己。

「傳得好!」

伸手和隊友擊掌時,旁邊傳來一聲狗吠。

「汪!」

「二號!」

轉頭過去,被黑子撿來的小狗──二號,坐在場邊搖尾巴。大家開心地走過去摸摸二號的頭,但唯獨某個人……

「哇啊啊──」

火神一邊退後大叫一邊警戒著那隻沒什麼威脅性的小狗,日向推推眼鏡,彎起嘴角露出奸惡的笑。

「小金井,你去……懂嗎?」

「喔喔!日向你真壞。」

「我這是替自己出氣。」

「那邊的學長!你們在嘀咕嘀咕些什麼,感覺超不爽!」

日向聳聳肩,鏡片閃著不寒而慄的亮光。火神野獸的直覺感覺到不妙,在小金井有動作前先拔腿跑了。

不過要對付火神的人不是小金井,而是──

「上吧二號!」

「汪!」

「哇啊啊啊──太卑鄙了!居然叫那隻狗來追我!」

「抱歉啊,誰叫你們幾個一年級的老是不懂尊敬前輩。」

「你是拿剛剛的扣籃來報復嗎?也太小雞肚腸!啊啊啊──走開啊!」

「哈哈哈──」

相田原本是想制止他們不要鬧,可是看到火神那樣慌張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去了,誰叫他平常那麼囂張,正好挫挫那傢伙狂妄的銳氣。

跟火神比過籃球的人,大概沒想到要贏過火神的方法,就是找一群狗讓他投降就好。

存在感依舊薄弱的黑子站在一邊抱著籃球,看著被追的火神,淡淡地一笑。

「好啦,不要玩了。繼續練習比賽,火神你熱身夠了吧?」

「呼……是、是熱身過頭了吧!還有監督你太慢站出來制止了吧?」

「嗯哼,因為很好玩嘛。」

「別開玩笑了!」

 

「說到底,二號只是小狗,幹嘛怕成這樣?」

練習完畢大家在場邊坐下休息,日向拍拍二號的頭,二號也歪著頭看著,日向再一次覺得這狗的眼神跟某個人真的很像。

「不管怎樣都是狗啊!你們不懂我的創傷……被大型犬多可怕!」

「你都長得比狗還大隻,我看是狗怕你吧……」

「啊?你說什麼──」

「沒沒沒!對了,你可以把他當作黑子啊!」

小金井把狗抱起來,火神露出一臉厭惡,但看著那雙真的讓人覺得熟悉的眼睛,再轉頭看看不知道何時坐在自己旁邊的黑子。

「人是人,狗是狗。」

「別這麼說嘛,難道你不覺得黑子跟二號很像嗎?」

「……我倒覺得他比較像貓。」

「蛤?你視力有問題啊。二號可是狗,你連狗跟貓都分不清嗎?」

火神嗤了聲,他指指靠著自己打盹的黑子,壓低聲音含著怒氣。

「我說的是這傢伙!老是無聲無息又面無表情,還很自我中心!」

「前面是沒錯啦,不過自我中心說的是你吧!」

「才不是!你看他就這樣靠著我睡,也不打聲招呼!」

日向和其他隊員互看一眼,黑子這樣的表現老實說很明顯,一看就知道,但某個遲鈍的笨蛋根本不懂。

「啊啊,是是是──好啦,各位我們收拾收拾回去吧。」

「喂!那種敷衍的態度是怎麼回事!」

「火神你一定沒有養過寵物,黑子這樣沒錯啊。」

火神完全不懂前輩們露出的表情,就因為這樣他反而覺得火大,好像他們一副都明白的意思,而他就是個笨蛋根本不懂。

「你們到底在說些什麼啊!」

「總之,不管是狗還是貓,動物是會靠近喜歡的人撒嬌的。」

相田看不下去,稍微地透露一點訊息,但無奈腦子裡只有籃球、籃球還是只有籃球的火神,根本不懂。

「蛤?」

「……果然笨蛋就是笨蛋,對你有所期望真是抱歉了。」

「這口氣超令人火大的啊!你們這群──」

話沒說完,二號搖著尾巴靠近火神,火神想逃卻被左邊靠著自己的黑子壓著無法動,二號慢慢地靠近,火神也越來越緊張。最後二號坐在火神的腳邊,晃晃尾巴後趴了下來。

「啊喂!不要睡在這啊!」

不知道這話是跟誰說,不過在場上即使被雙人包夾防守,都沒有現在被一人一狗夾擊還難受。

「啊──煩死了!」

黑子微微睜開眼,看看二號再看看一臉懊惱和緊張的火神,又閉上眼輕輕蹭著火神。

 

──不管是狗還是貓,動物是會靠近喜歡的人撒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