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三更...請推我關鍵字的人出來踹共!!!(不要牽拖!

這樣大概有一陣子靠這個維生了(掩面)大家要推坑換推這個吧(欸欸

而且每寫一篇新的多創一個角感覺坑在無限增多...不是我的錯覺吧?(旁人憋笑

相關人物可以由此→ 【單篇】喜歡你

 

 

 

 

「朋友變成戀人的關鍵是什麼?」

聚在增澤家中辦讀書會,一直是當中成績最好、負責當小老師的松崗突然這樣問,視線看著從剛剛就偷偷在放閃光的阿部和赤野,被看的兩個人尷尬的稍微分開一點,將注意力轉回課本。

「這個嘛……」

不過阿部很認真的想,赤野偷偷的給了個拐子瞪他。

「為什麼突然問這件事阿?」

「……沒什麼。」

松崗推推眼鏡,裝沒事的偏過頭。

坐在他旁邊的增澤面無表情的托著下巴,似乎在想什麼。

 

朋友變成戀人的關鍵是什麼?他想知道。

看著他兩個好友一年前牽著手一起到他和增澤前說他們在交往,雖然表面正經祝福但內心卻震驚好奇。

那個關鍵會是什麼?他不能理解。

看阿部和赤野說要交往,但交往前和交往後的相處方式,那麼不同的地方是他們會牽手會親吻會做愛?

他跟赤野從國中一年級同班就認識了,他也知道他有個青梅竹馬不過在不同班,而阿部下課常常跑來他們就順便認識了,連同他帶來的增澤。

他們四個類型不同,阿部和赤野都是喜歡愛動愛鬧的,而他和增澤則是喜歡靜態活動又不多話,莫名地關係就好了起來。

四個人一起活動時,自己靜靜的看書他則是玩著PSP,偶而那個面癱會抬頭吐槽阿部和赤野,有時候也會跟著他們鬧,不過那張臉總是面無表情,常被赤野抱怨面癱面癱的。

不過,比起赤野和阿部,他也許比他們更了解他,增澤不是面癱,他只是感情起伏出來的比人家小一點,表達方式比人家少一點,他能確定的是,跟大家在一起時他的眉角總是比平常上課再上仰幾度。

當了朋友五年不是當假的,也許是因為在看書時會不自覺的去觀察那個人的表情,原來在意識到前他的注意力就一直放在他身上。

而當他知道阿部和赤野的關係後,他也思考起他和增澤。

他們應該是朋友吧?只是純粹的朋友的關係吧?不會哪一天也變成戀人關係……不,從他思考起這個問題就代表他對增澤有一定的好感。

是戀愛的那種喜歡嗎?還是就只是欣賞一個人的喜歡?

這麼想後,後面的選項馬上被刪除了。

那個否決之快讓松崗也有點驚訝,可是後來想想很合理。

跟增澤在一起很舒服,他不多話,可是開口吐槽時總是會精闢而讓人覺得好笑,他愛玩遊戲但該有的知識比起那對笨蛋情侶來講還多,有時候只是視線的交流他們就能明白彼此的想法。

可是戀愛的那種喜歡是這樣子的嗎?會不會自己會錯意?所以他一直想找機會問那對笨蛋情侶,要把友情轉變成愛情的關鍵是什麼?

或者該說,那種想要親親抱抱的喜歡是什麼?因為他對增澤沒有這層的慾望。有個這種慾望就是愛情嗎?

 

留下來在化學教室幫老師整理教材,一個人邊做邊想著最近幾天一直困擾的問題,松崗難得的發呆起來。

「咦?松崗學長。」

認識的社團學妹抱著書從走廊經過,看到他時笑著打了個招呼,不過從學妹的口袋似乎掉出了什麼,在地上發出響亮的聲音。

「唉呀!」

滿手都是書的學妹看起來不好撿,松崗走上前幫她撿起,順便端詳手裡的小東西,只是個透明小瓶裡面放了一顆紅豆。

「紅豆?」

「阿……不是。學長你知道相思豆嗎?」

松崗點頭,他仔細一看發現是自己看錯了。

相思豆是相思樹結的果實,有人說帶著相思豆做的手環可以白頭偕老,不過相思豆卻是有毒的果實。

所以這種小玩意不能小覷,不過他不信這種東西會不會真的讓人白頭偕老。

他這麼對學妹說時,學妹笑了開來。

「當然,他有毒,不過重要的是擁有的心情,希望戀情成功就不會在乎他本身的本質。」

松崗抿抿嘴不可置否,學妹說對於戀愛中的少女,各種小物都是一種祈求戀情的護身符,念著戀人的名字希望戀情永恆是必須的咒語,有效或沒效,其實心誠則靈。

看著學妹臉上幸福的甜美笑容,松崗猶豫了起來。

難道他和增澤之間也需要這種東西來祈求順利嗎?不過在他不知道增澤的心意前,這大概還不需要吧?

把器材放進一個個儲藏櫃,松崗上一秒才在否決下一秒卻認真的想哪邊會有相思豆。

他可以擁有一點點的期望吧?

「松崗。」

「唔!」

突然的出聲,而且還是剛在想的人,松崗冷靜的臉出現一點慌亂,幸好他是背對著才沒讓增澤發現。

「怎麼了嗎?」

「我在等你回家,今天不是說要到我家?」

「喔……對。」

松崗推推眼鏡,他覺得繼續煩惱下去有天會在他面前露餡。

「喔……對了,你剛剛和學妹在聊相思豆?」

松崗在內心驚訝,臉上還是冷靜以對。

「嗯,剛剛幫她撿起來的瓶子裡有。還有你偷聽我們說話幹麻?」

「剛好聽到,我家有一棵喔。」

「阿?」前後詞好像有點不太連貫,這傢伙中間省略太多了吧?

「相思樹,最近結滿了果實。」

推推眼鏡,松崗暗記在心裡,等等趁他不注意時去偷撿好了。

增澤看了下松崗,在他沒有注意到的死角,嘴角輕微的上揚。

 

「所以,為什麼想問?松崗有喜歡的人了?」

赤野趁著讀書的休息時間抓著松崗問,後者把人抓開,無視。

「沒有。」

「騙人,我當你朋友幾年了別想騙過我!」

「我就說沒有。」

「有吧。」

增澤在旁邊突然插嘴,松崗皺眉轉頭想反駁,不過一轉過去嘴唇就貼上一個稍微冰涼的物體還有淡淡的甜味。

「阿──!」

「喔──!!」

阿部和赤野在旁邊鬼叫,而被偷襲的松崗傻住了。

「朋友變成戀人的關鍵,是這個。」

增澤難得的笑開,是明顯到可以看出笑的微笑。

「如果要讓你的理學腦袋理解的話大概不能,因為意外是無法預料也無法理解的。」

還難得的說了一大串話,松崗傻傻的張著嘴,樣子可愛的不得了。

「你喜歡我吧,松崗。」

松崗推推眼鏡,拒絕回答。

因為他現在只感受到臉的滾燙和混亂的意識,那傢伙還在旁邊支著下巴可惡的笑著,手更緊緊握著自己不放。

他現在可以確定自己對增澤是戀愛的喜歡了。

 

事後問增澤是怎麼發現的,他說他那天有看到自己去撿相思豆,再綜合上他和學妹的對話還有這幾天視線難得的閃躲,他有八成保握確定。

因為他們一直都是用視線去了解對方的想法,所以當他逃開時就知道有問題。

有時候太過了解也不好,這麼容易就被他看穿。

「反正我也喜歡你,你也喜歡我。」

「是是是……」

很無奈,不過算了。

這個結局也算是皆大歡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