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犬與流浪貓paro

※設定上只有韓葉變狗貓,其他人物不一定

※大概再過幾篇就結束了,希望我關得起來啊窗。

 

 

42.

 

過幾天羞恥圈被摘下時,葉修一記右鉤拳把害他丟臉的東西打到角落,冷冷一哼翹高尾巴,昂首離去。

小警員一臉可惜地收起來,能看到花貓吃鱉實屬難得,他原本想多拍幾張照片來嘲笑花貓,結果警犬把他護得好好的,一點空隙都沒有。

秀恩愛分得快!小警員心中暗暗地罵。

警察叔叔~

小兄妹今天又跑來玩,這一次拿著一疊貼紙興沖沖地說要給貓貓的白色圈圈裝扮得好看點,這樣貓貓就不會生氣了。然後就圍著羞恥圈把花朵貼紙、星星貼紙一張張貼上去,小警員看了一會兒也覺得很有趣,湊過去跟著裝飾起來。

……我絕對不對再戴上那玩意兒。尤其現在被裝飾過後,他更不想戴了。

他們的心意挺好的。

老韓你不要以為我沒看到你再笑!幸災樂禍都不會有好下場的。

葉修恨恨地下詛咒,韓文清不當一回事,他平常人品還算不錯,哪可能這麼簡單就被算計。

但這一次似乎老天爺存心要讓他不好過。

貓貓的圈圈好了!小妹妹拿著被貼得花花綠綠的羞恥圈跑到葉修前面獻寶,葉修抽著嘴角,比原先羞恥圈帶來的羞恥度還要不能直視。

大狗狗也有!小哥哥拿出不知道藏在哪的扶桑花圈,一下就套上韓文清的脖子上。

喵哈哈哈哈哈哈──

葉修馬上笑滾在地上,捧著肚子笑得韓文清臉色整片黑沉沉。

媽啊哈哈哈我就說不能幸災樂話啊哈哈哈哈──

葉、修──你以為你那個就比較好嘛!

至少我不會戴上啊哈哈哈哈──阿囉哈~

………………

 

貓貓又被狗狗追了……

沒事,那是他們感情好。

小警員已經越來越習慣,淡定地拿出手機,照慣例地拍下照片。

 

43.

 

天氣冷了,走在街上凜冽的冷風吹過來,即使有厚實的皮毛,韓文清也忍不住抖了抖毛讓身體發熱。

小警員搓著手,鼻尖泛紅,一回到警局就去泡了杯咖啡。

不知道睡在哪邊的花貓竄了過來,對著角落的電熱器喵喵叫。

好好好──等等你比我還享受啊!小警員憤憤地說,不用出去巡邏,待在屋子裡睡覺又要人服務開暖氣,這簡直太過分!

喵!

花貓一腳踩住小警員的額頭,大爺發話開暖氣,不要廢話。

喳。

幸好貓不會自己插插頭,不然這貓就會毫不客氣地窩在電熱器前不走,然後電費上升,還有可能會燒壞。

韓文清一巴掌推在葉修的屁股上,葉修猛地回頭。

警察!這邊有人摸我屁股調戲我!要摸也得給點吃的才給摸。

哼,你有什麼好姿色讓人好惦記的。

當然有。葉修高傲地抬頭,他被小警員餵得很滋潤,毛色光滑,體態豐……腴。

韓文清面無表情,那一圈肥肚子還好意思,誰的眼光那麼差。

葉修臉上寫滿你不懂欣賞,難怪光棍那麼多年。,韓文清讀到表情,又賞他一巴掌。

把喵喵叫的花貓趕到電熱器前,再把已經烘得有些暖的花貓抱在懷裡。

想到以往的冬天,那隻毛色汙亂,跟他一起窩在外面的狗屋一起取暖的花貓,韓文清頓時感謝起小警員。所以小警員被欺負,他就把吵人的花貓抓過來一起睡覺。

說到底也就只有他看得上葉修,讓他多得瑟些也沒什麼不好。

 

44.

 

冬天室外活動少了許多,生活變得單調些,不過在警局裡跟外頭,葉修惹事的次數一樣沒少。

在韓文清怒吼和小警員哭鬧的日常中,不知不覺迎來了年末。十二月底有幾個重要的節日,一是聖誕節二是元旦。

葉修端坐在警局放的小聖誕樹下,看著圓圓的金屬球反射他的樣子,他忍不住伸手撥了撥,然後整隻貓就在樹下面自己玩得炸毛。

…………韓文清嘆了口氣,把快要推倒聖誕樹的葉修叼回來。幼不幼稚。跟球較什麼勁。

那幾顆球害我看起來很圓!

事實。你以為你不圓嗎?

我……葉修低頭看了下,抬頭洗洗嘴裝作自己沒挖坑自己跳。

聖誕節有肉吃嗎?

你只想得到吃的,想點別的。

不然還要許願嗎?花貓看著聖誕樹,樹上的星星LED燈閃著光芒。你說許什麼來著。

我秉持的是要什麼就要靠自己取得。

哇啊一點浪漫細胞都沒有。葉修嘖嘖幾聲,拍著韓文清的胸口。這時候不是應該說些我許好了願,但我不會說。這樣我就會反問你你許了什麼願望?’”

嗯,你許了什麼願望?

我……花貓猛地閉上嘴,眼睛瞇上看著一臉純良的黑色狼犬。

還沒到聖誕節呢。

是嗎。韓文清笑了笑,沒去追問。

 

聖誕夜的那天,警局裡兩個年輕人都留了下來,小警員給葉修戴了頂聖誕帽,韓文清穿了件紅色上衣,看起來有些討喜可愛。

學長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不過好好的節日跟一個單身男一起過,我還真是犧牲自己。

學長你很煩欸!

小警員氣呼呼地把準備的禮物拿出來,先給了花貓和警犬再給了學長,然後悶悶地吃著蛋糕。

他又鬧什麼彆扭了。葉修吃著特製的魚肉沙拉,在這種時候食物最大,他懶得去安慰情緒低落的小警員。

聖誕節,你許什麼願?

韓文清咬著肉骨頭,放到葉修前面,葉修看了眼,尾巴搖呀搖。

這麼想知道啊。

不說也無所謂。韓文清看葉修吃得臉頰圓滾滾,忍不住摸摸葉修的肚子。你吃少點。

你又吃我豆腐!

摸一下算哪門子的吃豆腐。

你不知道貓只給信任的對象露出肚子嗎!你說說你算我誰呢──

葉修義正嚴詞地找理由,卻沒看到韓文清彎起嘴角。

嗯,媳婦兒。

葉修一時間還沒聽出韓文清喊了他什麼,然後他愣住。

……臥槽!看不出來你心也挺髒的啊。佔哥便宜呢你。葉修眼睛亮了起來,像外頭的太陽般閃亮。

不是嗎?

韓文清蹭過去舔了舔葉修的兩眼間的翹毛,他還以為葉修會跳起來反駁,但他只是眉眼彎彎,特別細聲細氣地喵了聲。

你突然這麼溫和,真讓我害怕。

誰讓我明著表明好幾次了,偏偏有誰看不懂。

我的錯?

你的錯。

警犬無可奈何地點頭承認是自己的問題,花貓高興地蹭過來喵呀喵的。

 

其實他們早都知道了還在那邊拐彎不承認,韓文清也說不上為什麼今天就說得出口。大概是順著氣氛好就脫口而出,更何況再拖下去,一年又過,他們還有多少年可以說出口。

冬天過去,春天到來。他們的生命又翻過了一頁,還剩下多少頁可以翻,或者誰也不能保證會有意外發生,就讓最後的一頁到來。

把握當下。韓文清低頭抵著葉修的額。

老韓?

他不曾許願,只因他想要靠自己取得自己要的,人類總是在各種節日許願,祈求不知形體的神明得到他們所想要的。

韓文清覺得這太不切實際,但這一瞬間,他特別想向神許個願。

 

──請讓這隻囂張嘴賤的貓與他度過剩下的每個春夏秋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韓葉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