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02讓我挖坑了阿阿阿阿--!!!!爸爸阿--!!!!(痛哭

可惡我的眼淚阿阿阿阿阿!!!燐你這個笨蛋(飛拳)

雖然01的神父很白癡,可是依舊是愛著兒子的蠢爸爸啊!

跟姊姊一起有感而發,然後腦補後就跳坑了啦!!!(跳下去)(欸你

 

 

 

 

『我果然是惡魔的孩子嗎?』

滿身是傷的孩子緊靠著寬厚的背,從溫熱的背傳來了力量,溫暖又溫柔。

『沒那回事,你是人類的孩子阿。』

背著傷痕累累的孩子,神父如此安撫,在孩子看不到的地方笑了,雖然有些苦澀,可是卻很堅定。

手緊緊的托住幼小的孩子,任由他把淚水落在自己背上,兩人在夕陽中走回家,屬於他們的家。

有許多在一起工作但更像家人的神父們,還有體弱的弟弟,小小教堂充滿了溫馨,大家都等著他們回家。

在這樣環境長大的孩子怎麼會是惡魔呢?應該要說是天使吧。

 

我的孩子阿……你不是惡魔之子而是人類之子,我藤本獅郎撫養成人,是我以為傲的孩子阿。

你那身世的秘密會永遠隱瞞著,直到老頭子的身體腐朽入土為安,靈魂回到上帝的懷抱,都不會洩漏。只要你快快樂樂的長大成人,上學、出社會、結婚生子,偶而帶著小蘿蔔頭回來探望我這個老頭子,這樣就夠了。

做父親的,不管孩子長大後如何,只要能看到孩子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生活,就滿足了。

所以,燐不要哭。

父親以你為傲,因為你是我的兒子。

 

『爸爸、爸爸!』

『嗯?』

小小的燐拿著一張圖畫紙,害羞又扭捏的在神父面前躊躇,想要把圖畫紙給藤本神父但看著爸爸那一副有點令人討厭的笑臉,小小的臉皺起決定跑走不要給他了。

藤本露出奸詐的笑,馬上追了出去,一大一小在不大的庭院追逐著,明明大人的腳步一跨就可以追上那抹小小身影,但藤本卻放慢步驟慢慢的追著,看著小孩的臉跑到紅通通。

『燐別跑阿,讓爸爸看看你畫了什麼阿?』

『不、不要!爸爸的臉看起來好討厭!』

『唉唷,這麼講爸爸好難過,只好追到搶來看了!』

『討厭啦!爸爸走開啦!』

雙胞胎的弟弟坐在門口笑著看父親和哥哥玩鬧,雖然自己的身體很弱不能像那些有精神的跑著,可是看著他們自己的身體也會精力充沛。

『雪男雪男!』

小小燐跑到自己的弟弟後面,看著嘿嘿笑著的父親,決定拉著弟弟一起跑走。

『咦?哥哥──』

『快跑!有怪獸!』

『居然說自己的父親是怪獸!』

『白癡神父!笨蛋爸爸!』

『好阿!燐!看來爸爸被看扁了,我可得要拿出真本事!』

兩小一大從庭院跑到了教堂裡,在禮拜椅之間玩著你追我躲的遊戲,旁邊擦窗戶的神父們哈哈大笑,這般景色已經習以為常。

『藤本神父欺負小孩子可不好阿。』

『哼!別管!今天我就要來好好教訓這可惡的兒子!』

『爸爸才要小心腰不要閃到勒!』

『哥哥……你不是要給爸爸東西嗎?是說不要拉著我阿……』

『弟弟要跟哥哥一起共患難!』

『燐不要拖雪男下水!一個人要敢做敢當才是男子漢!』

小孩轉身吐舌做了一個大鬼臉,極度挑釁的模樣讓大人馬上氣得追上去。教堂哩,小孩子的嘻笑聲和大人的吆喝聲此起彼落。

這是教會最溫暖的場景,孩子的笑容、大人的笑容,一筆一畫勾勒出幸福。

使盡全力躲藏努力不讓自己被抓到的小小燐,拉著弟弟在禮拜椅中間穿梭,跑了太久腳有些虛軟,不小心拐了腳,人扯著弟弟跌倒要撞上尖銳的椅角。

小小燐馬上護著弟弟也護著手上的圖畫紙,把自己的後腦勺面對兇器倒了下去。

『哈啊!抓到了吧!』

沒有想像中的疼痛,只有寬厚的懷抱緊擁著自己和弟弟,小小燐抬頭,藤本笑著抱緊他最疼愛的兩個孩子,慈愛的笑讓人溫暖。

『爸爸……』

『藤本神父!沒撞傷吧!』

『沒事沒事,我還很硬朗呢……哈啊!拿到了吧!』

趁著孩子沒注意,一把把圖畫紙搶了過來,小小燐阿了一聲,紅著臉想要搶回來,但小小的身體卻比不過那比自己長的手腳。

『我來看看……』藤本得意的笑著攤開那張有點捏皺的圖畫紙,卻收起了放肆的笑,安靜的看著指上的圖畫。

『還我啦!爸爸!』

藤本低頭看著燐,扯開嘴角輕輕的笑了,燐看到父親笑了感覺更害羞了。

『還我啦!』

『才不要,爸爸要拿去護貝裱框放在教堂裡!』

『什、什麼!不要啦!很丟人欸!』

『怎麼會呢,這可是燐對爸爸的愛對吧。』

『才……才不是……』

『哥哥畫了很久喔。』雪男笑嘻嘻的插話,燐炸紅了臉轉過去掐自己的弟弟怪他多嘴,藤本突然張開臂彎把兩個孩子緊緊抱著。

『燐、雪男。』燐原本還彆扭的掙扎著,但下一句話讓他停下動作。『爸爸,愛你們喔。』

我的兒子們,最疼愛最疼惜的寶貝。

『我、我……』燐紅著小臉,憋著話不知道怎麼說出想要說的話,倒是眼睛先浮上一層水霧。『我也……』

『我也愛爸爸和哥哥喔。』

比哥哥更坦率一點的弟弟先說了,哥哥看著父親和哥哥露出笑容等著他也表示什麼。

『我也愛你們……爸爸、雪男。』

『唷唷唷!大家聽到沒?沒聽到啊!燐你這樣沒誠意,快說大聲點,爸爸沒聽到喔!』

『臭、臭老頭不要得寸進尺啦!』

『呼呼呼,只說愛我們不行!教會的大家也要有所表示才行啊!』

『才不要!』

『啊!爸爸!』雪男驚叫一聲,看著一條血絲從藤本兩眉之間流下,嚇得奧村兄弟驚慌失措,教會的人趕緊去叫救護車。

『爸爸!』

『藤本神父!』

『哈哈哈,沒事沒事!只是流了一點血。』

『才不是一點阿爸爸!』

『哈哈哈!』

『不要再笑了啦!笨蛋老頭!』

 

「哥哥?哥哥──」

「嗯──?」

燐迷迷濛濛的睜開眼,弟弟無奈的站在床頭告訴他上課快遲到了。

「咦──!為什麼鬧鐘沒響?」

「你把它打到地上當然沒響,快起來換衣服吧!」

燐慌張的跳起來走進浴室,雪男整理好上課要用的資料要出門時,突然轉身問在浴室的哥哥。

「哥哥,你做了好夢嗎?」

「怎摸縮?(怎麼說?)」

「你,在夢中笑得很幸福的樣子。」

在浴室的少年停下刷牙的動作,漱口吐掉泡沫,雪男從鏡子裡看到哥哥說著返話卻笑得燦爛。「才、才沒有呢,快去上課啦!」

 

那是距離十年前,還是年幼無知的童年,有爸爸有弟弟有教會的大家,那美好又幸福的回憶。

「是嗎……」雪男微笑,轉身出門不忘囑咐。「動作快點喔,哥哥。」

「知道啦!」

換上制服,床頭擺著以前拍過的大合照,燐看著照片上的笑容,在心裡說了一句「我出門了」後,背著降魔劍離開。

 

『藤本神父,燐到底畫了什麼阿?』

『呵呵,是愛阿。』

那張圖畫紙後來偷偷的拿去護貝了,藏在神父的抽屜裡。

稚幼的小手用蠟筆畫出了一大兩小的歪曲身影,後面還有幾個比較小的人影,上面寫了名字,是燐畫出來的全家福。

 

──我的父親,我的家,我所愛的人們。

接下來,我會更加強大,去保護我所重視的一切。

我會讓你看到有所成長的我,我會變得更強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