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帳號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人物有既視感也是

※就是想記錄自己看實況、精華到現在的一些小萌點

※有任何專業名詞不合理的地方歡迎指正><

 

 

 

 

83.

 

姜典軒睡醒慢慢坐起來,他以為自己會失眠,結果又是直接睡到鬧鐘響之前。

真奇怪,跟他相關的問題都不會讓他焦慮到睡不著,反而很好睡,這是什麼助眠秘方。

掀開被子穿上拖鞋開門去刷牙,開門就正好看到走廊那頭的臥室門也打開,那個人一臉洗漱完畢,神清氣爽,還跟他說早安。

「早安。」姜典軒回他,走到廁所,站在鏡子前面刷牙,慢慢地刷,腦袋發空。

等他回神已經坐在餐桌前滑手機,藥頭給他煎了個荷包蛋,半熟的那種。

兩人沉默地坐在餐桌兩邊吃早餐,兩個都在滑社群app補補昨天沒跟到的資訊,姜典軒正要把筷子伸向荷包蛋,藥頭先吃完把椅子放好,拿著碗盤經過他身邊伸手摸了摸他的頭。

他僵住,低頭一看,荷包蛋破了。

 

多久之前才說什麼事都不會發生,打臉來得太快。

除了那天,生活的確也沒變,到底有沒有親到,自由心證,畢竟觸感太過靠近反而沒有真實感;但要說沒變,是騙人的。

藥頭常常經過就要摸一下他的頭,有的時候來不及閃就摸到脖子,他沒有甩開,反而困惑地看藥頭到底摸什麼摸,但他也沒說話,只是笑著。

笑啥小。

他瞪回去,藥頭笑得更開心。

 

被瞪久了,還說自己像貓一樣。

……你才貓。」

姜典軒忍不住翻白眼,藥頭站在超市的生鮮區挑菜,拿著白菜跟青江菜問他要吃哪種。

「就是從小貓養大,成年就開始炸毛閃摸。」

「青江菜——謝謝喔,我是我媽養大的。」

藥頭把青江菜放進推車,回頭露出有點無辜的表情。

「小點心不是我養的嗎?」

姜典軒正想說小點心什麼你養的,抬頭就看到那副騙人的臉又露出意味深長的笑臉。

「不過現在本人剛養不熟,我正努力。」

說完,就接過推車往前走,留下姜典軒高速運轉可憐的小腦袋,才終於懂他說的意思是實況養dessert9999,現實養他是吧。

「靠。」心臟又痛。

 

去掉日常撩人的話,還有那些不知道該不該把心臟挖出來求它別加速的小動作,姜典軒迎來畢業。

畢業典禮上,家裡兩老沒來,倒是熊齊豫跑來,啥也沒帶就說讓他住兩天。

姜典軒正想說他要問一下藥頭,就看到藥頭拿著花,穿著一身沒看過的雅痞風向他走來。

老媽友跟熊齊豫湊在一邊指指點點,一點也不小心聲地討論。

「騷包。」

「太騷包了。」

「溫度好高,太陽好閃。」

「洗咧靠喔你們!」

姜典軒被念得羞惱,回頭一罵他們馬上後退幾步,正想去追,藥頭就走到面前把花遞過來。

他閃躲著眼神,花遞到面前不能不接,但拿到花低頭一看就噴笑。

「大哥你到底哪裡買來的!」

「什麼什麼?」

湊熱鬧二人組又馬上靠過來,低頭一看發現裡面的花不是花,而是用很多糖果和小餅乾的包裝的假花,遠看還真的看不太出來。

 

「慶祝小點心畢業啊。」

「謝啦。」

姜典軒笑得眼淚都要流出來,一想到帥哥拿著這種假花走在路上,不知道回頭率多高,至少現在周圍很多畢業生看到帥哥出現都在議論,姜典軒都當沒聽到那些誇獎的話,還有喊著要偷拍的。

偷拍還這麼大聲,到底在幹嘛。姜典軒偷偷翻白眼,把人都拉到旁邊,遠離那些聲音。

 

藥頭插著口袋站著,突然就伸手拆了一顆花下來給自己。

好友還在旁邊靠北說藥頭動手太快,他要拍一張上傳社群,轉頭就叫自己捧著花站好,熊齊豫也拍一張說是要給阿姨。

「藥頭大大也一起拍一張啊,讓大家看看帥哥送的花。」

「對對對,我也給阿姨看看,帥哥送花給他兒子!」

他伸手正要阻止看好戲的二人組,藥頭卻伸手就攬住肩膀,讓他看鏡頭。

當下姜典軒的臉僵掉,連看哪個鏡頭都沒注意。

 

「喜歡嗎?」

藥頭趁著那兩個低頭在傳照片的時候,突然小聲地問一句。

姜典軒直視著前方,不敢亂動,藥頭的手還在他肩膀上,他的手隔著黑色的學士服,溫度異常的高。

他一手捧著花,另一隻手捏著剛剛拆下來的糖果,沒有回答。

 

「典軒!來拍照囉!」

同班的找過來喊他,他應了聲,不著痕跡地轉身,遠離藥頭的手,然後把花給藥頭讓他先拿著,頭也不回地跑去集合。

 

他能回答什麼——喜歡啊,他很喜歡。

 

 

84.

 

「欸欸欸!靠!不要推我」

「白癡!誰放的風扇啦過不去齁!」

「哈哈哈哈哈我不是墊底啦!」

「欸欸欸哪個觀眾好心一點,幫我clip起來,剛剛太好笑了吧哈哈哈!」

 

姜典軒放下手把笑得不行,旁邊藥頭就捧著水果盤過來,一群人突然齊齊放下手把,大喊一聲謝謝藥頭爸爸。

嚇得姜典軒手上的蘋果差點滾到地上,罵他們神經病喊什麼爸爸。

「你是孩子的媽啊。」

發發開玩笑地說,姜典軒氣得拍桌叫她閉嘴,無視手機畫面上正在高速滾動的聊天室。

「發發姐我們這是不是未婚生下來的。」

「是啊!」

「我明白了。」藥頭馬上接話,姜典軒面頭表情地揮手把人趕走。

「滾,老子沒錢娶不了。」

「我有啊。」

隊長咬著蘋果,在旁邊拍手起鬨喊嫁他,然後熊齊豫這死孩子也跟著拍手,旁邊沒加入戰局的好友也在拍手,看看這人看熱鬧的樣子,還說擔心他,都吃屎吧。

而且這裡到底還有哪一個人是他這方的!

 

果然一開始就不要答應熊齊豫住兩天,住兩天還要找人來玩遊戲,重點藥頭還都說好。

姜典軒本來還說他要聚餐沒空,藥頭說可以先他帶回去,等自己吃完回來就可以大亂鬥。

 

他直覺這一定是個局,今晚肯定不得安寧。

果然吃完回來,忐忑地打開門,就看到一群人已經玩友情破壞遊戲玩到瘋了。

而藥頭,這個屋子的主人,一副有趣地看著他們玩,看到他開門還歪頭喊。

「啊,孩子的媽回來啦。」

就是這句,直到他洗好澡發實況公告,搞好在客廳開台的東西,這些人都像喝醉酒一樣亢奮,一直在調侃他。

「媽!」

「媽!玩什麼!」

「媽!」

「媽啥小啦!幹!」

 

這個遊戲總算告一段落,主要是玩得太激烈笑到沒力氣,大家休息十分鐘,各自上廁所的上廁所,休息的休息。

姜典軒也終於可以看聊天室,一看就看到觀眾抗議視訊鏡頭太近,看不到藥頭。姜典軒叫他們醒醒,這邊幾個肥宅在畫面太擠,你們是看不到藥頭的,旁邊的熊崽跟隊長就抗議,旁邊餐桌在吃東西的好友還反駁他不是。

他懶得理這幾個損友,低頭回答聊天室的問題。

「對我們在藥頭家開台。」

「這邊這麼多實況主是都過氣了嗎?不看我們看什麼藥頭!」

「什麼羨慕,我要關台了謝謝大家收看——

發發還在旁邊哭說她要爭取觀眾福利,到底啥小福利。

「斗內多少都不可能同框。」

「一起玩也不行。」

 

「你們看我哥多小氣,給錢都不讓藥頭露臉。」

「靠北喔,他露臉我們就都不用吃飯了好嗎?而且之前藥頭也沒露臉,你們不要為難人家。」

姜典軒氣得起來上廁所,回來就看到藥頭坐在他位置上,他真的翻白眼,好啊他剛說的都是屁,本人馬上打臉。

不過藥頭也沒全露,就帶著黑色口罩,翹著跟旁邊瘋瘋癲癲的人明顯有區別,看他回來就放下腳拍拍自己的大腿。

姜典軒面無表情走過去,用力地拍他大腿叫他滾。

藥頭也沒說話,雙手一攤起來離開,去旁邊以後還在聊天室冒頭。

 

qwert_qwert1111:小點心不配合我也沒辦法

qwert_qwert1111:謝謝斗內

 

「配合你大頭!」

「誰慫恿的!」

「靠還真有人斗內!欸欸欸斗給他沒用都在我的口袋裡好嗎?」

「什麼他的就是我的!」

熊齊豫拿著洋芋片笑得有夠沒良心,姜典軒馬上起來就要往他腿上坐,他趕緊閃,但旁邊還有隊長這個大漢擋著,三個人壓成一團,發發在旁邊拍限動上傳。

 

藥頭走到餐桌邊坐下看他們鬧,姜典軒笑到不行,喘著氣爬起來。

好友吃飽也來參戰走過來叫他們挪挪位置,然後搶了姜典軒的手把。

「幹嘛!」

「我也要玩啦。」

「你不是說自己太菜不想玩嗎?」

「誰菜!你才菜!」

姜典軒滿頭問號,好友玩遊戲真的菜,是喝酒還是吸啥了,誰突然給他的信心可以打贏兩個職業選手跟兩個遊戲實況主。

果不其然,沒怎麼玩遊戲的好友也不是遊戲天才,很快被虐死然後就倒他身上哭。

「我真的打不過!」

「廢話,你真的玩好爛。」

好友趴他身上哭著說無情,聊天室還在想這位是誰,就被熊齊豫補充身分。

「我哥的好基友。」

「謝謝喔?這什麼爛解釋。」

 

qwert_qwert1111: QQ

 

「藥頭哭屁喔!」

「不要以為你在旁邊我就不會去打你。」

「藥頭藥頭,你不是他老公嗎?」

發發惟恐天下不亂,大家也想起以前小點心喊過老公的,一下子就開始刷老公。

姜典軒控場控得很辛苦,最後放棄了,拿起拖鞋去打那兩個人。

「你們都給我過來!」

「媽!不要!不要啊!」

「誰你媽!」

姜典軒經過藥頭,被藥頭伸手一撈,拿下口罩笑著說不要生氣了,而且這一撈就把人放腿上坐。

發發一個少女尖叫,其他三人就「喔——!!!」

「靠!放開我!」

「放開我不追了可以吧!」

「幹!你還無辜個屁!」

聊天室刷一堆問號,他們只聽到小點心氣急敗壞地大吼大叫,但是看不到畫面啊!

隊長還是熊崽快把鏡頭轉過去!

 

沒多久小點心就回來了,不知道是氣的還是害羞,臉整個都紅了。

聊天室這時候就跟著狼嚎,喔來喔去。

「玩遊戲啦幹!你們再喔就都ban了!」

「旁邊三個不要笑了!」

 

他吼來吼去,旁邊的繼續大笑,心好累,在場的人都是來氣死他的。

最可能氣死他的還是那個藥頭。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