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同居二十題

 

 

02.輪流做早餐

 

 

 

 

「……這是什麼?」

「早餐啊、火腿蛋。」

火神默默地看著盤子中央的焦黑不明物體,不願打擊那位信誓旦旦地說這一看會讓人拉肚子的東西是早餐的青峰。

…為了生命安全著想,他不應該吃下去吧?

「怎了?快吃啊。」青峰看著火神一臉古怪地看著盤子,他總算可以跟火神炫要,經過這幾天的訓練他總算把蛋從全黑變成半焦黑了!

火神不想去看在一邊得意洋洋的青峰,他正在餓死跟毒死之間選一個比較輕鬆的死法。

吃了會拉肚子,不吃會傷青峰的心,在兩者之下火神毅然決然地選擇了──「我不餓。」

「……你的肚子叫很大聲,還說不餓。」

「我……」

火神苦惱地看著盤子,都怪他前幾天被青峰吵著說要輪流做早餐,他想沒什麼就答應了。結果輪到青峰做早餐的那天,他一整天的力氣都沒了,還被黑子懷疑是晚上的運動太激烈。

說起來火神覺得面對一整晚的激烈運動,也好過跑廁所一整天。

嘆口氣,火神拿起叉子不甘不願地伸向毒物,祈禱今天可以跑半天廁所就好。

其實他可以嚴正拒絕青峰,也可以剝奪他做早餐的念頭,但火神無法說出口。

看著青峰在廚房愉悅地炒蛋,他真的不忍心。雖然不知道青峰又是為什麼有興致想要做早餐,但火神其實蠻感動的。

畢竟平常都被當作僕人般使喚來使喚去的,青峰肯自己攬起一些身為同居人應有的責任,他很開心。但他錯了,在看到這一盤毀滅性早餐後。

「嘖。」

青峰看火神猶豫不決,很快地把焦黑的蛋拿起來丟進嘴裡,把烤好的土司抹上奶油放到火神的盤子──這是他唯一不會做壞的。

「吃啦、少在那邊勉強自己。」

「啊?我又沒說不吃!」

「你的表情明明就寫著不想吃。」

青峰哼了一聲,坐到另一邊的位置上咬著土司,火神內心正心虛不好反駁,只好低頭咬著青峰抹好的土司。

「之後都給你做啦,果然做飯什麼的不適合我。」

青峰放棄輪流做早餐這項提議,吃完了手上的土司,又烤了幾片、這次抹上了巧克力。

「欸、也還好啊。」火神搔搔臉頰,懷著罪惡感的他連忙轉開話題,提出這幾天的感想。「我覺得在後面看你在廚房忙還蠻有意思的。」

「…我也是在想,你在廚房忙是什麼心情,為什麼很開心…所以才……」

青峰咕噥著,但這些都被火神聽了進去。隨即青峰發現自己不小心把真心話念出來而惱羞成怒,恨恨地咬著土司。

「快吃啦,要遲到了!」

「欸、下次跟我一起煮吧?」

「啊?我都說了給你煮就好啦。」

火神撐著下巴,突然覺得戀人前幾天做的早餐好好吃,自己嫌棄它真是太過分了。

「一起吧。」看著青峰困窘的表情,火神燦爛地一笑。

不是請求也不是命令,只是敘述一件事實般,青峰沉默地放下土司,偏過頭彆扭地表示他把食物煮壞的話別怪他。

「沒關係。」

一個人會做壞的話,就兩個人一起吧,那樣的話總是可以互補的。

所以不用擔心,因為有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