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ㄋㄟㄋㄟ在這,好像有點過短了(?)但ㄋㄟㄋㄟ梗太多,就不要再來了吧(欸欸

然後傲你媽組織,我依約上繳供品了。

我真的要變ㄋㄟㄋㄟ補給站了!(哈利

 

相關請往→【單篇】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微小說延伸】


 

 


 

今天陽光幼稚園要帶小朋友們去戶外教學,說是戶外其實也就是幼稚園後方的農田。小孩子們在黃澄澄的油菜花田中嘻笑玩鬧,女孩子抓蝴蝶、編花圈,男孩子低頭抓蚯蚓、玩泥巴。

「宇宇我今天早上看到你哥哥,他的眼睛變熊貓了!」

孩子王今天依舊是眾小孩圍繞的中心,但他看到在一邊自己玩的男孩跑了過去。

「喔……因為哥哥他說錯話,被老師打了。」

「欸?他說了什麼啊?」

「他說老師的ㄋㄟ──」

我一把摀住孩子的嘴,微笑著說。「好孩子是不可以把那幾個字說出來唷。」

「欸?為什麼!」孩子王用沾滿泥巴的手抓著我的褲管,我摸摸他的頭,從圍裙口袋給他一顆糖,順便給他一個教育。

「你說什麼就會少掉什麼喔。」我看著兩個小孩的臉色有些白,看來有嚇到他們,但是這還不夠。「會有吃人怪物來抓亂說話的小孩,如果你說小雞雞,他會把你的小雞雞吃掉。」

「不要啊──人家不想被吃掉小──」龍龍大哭,還不忘我剛說的話,趕緊把嘴摀住但眼淚一直掉,手又蓋住鼻子跟嘴巴無法呼吸,最後終於憋不住放聲大哭。

「不要──人家不要啦唔啊──」

一個孩子哭就會有一個孩子跟著哭,所以我手摀住的這個也開始掉眼淚。

「唔嗚──不要──」

「唉呀!老師這怎麼一回事,怎麼這些孩子都在哭?」

園長聽到哭聲關心地靠過來,我告訴園長我只是在教育一個孩子不可以亂說話。他們被我嚇到,所以就哭了出來,真不好意思。

「這樣啊,下次可以用別的方式,讓孩子哭成這樣也不太好。」

「好,謝謝園長關心。」

園長一走開,我蹲下身替兩個孩子擦鼻涕眼淚,從圍裙口袋拿出糖果。

「這樣你們知道了嗎?不可以亂說話喔。」

「好……」

我愉悅地拍拍兩個孩子的頭,有人大概會說我這樣根本是唬爛,而且還故意用根本不存在的事情嚇兩個孩子。但我從上次的經驗知道,小孩子很誠實,所以他們不會說謊,會把自己親眼看到的事說出來。

而昨天,那個混蛋做的事又被他的親弟弟看到,我能不這麼做嗎!

 

「毅玄你的ㄋㄟㄋㄟ讚!」

我手上的遊戲手把掉在地上,眼神死地看著那個原本坐在電腦前看網頁但突然回頭說這麼一句的傢伙。

「你再說一次。」

「毅玄你的ㄋㄟㄋㄟ讚!」

我起身把他拉離椅子,然後站穩馬步,一記右直拳直擊腹部。

「我看你是嫌命太長,想提早去黃泉看你祖先嗎?」

「沒、沒有啊!你聽我說──」

我把他的椅子拉來,翹腳按關節,看在我剛剛玩遊戲還剩一點好心情,就大發慈悲聽他說。

他看我沒什麼攻擊動作,便咳咳幾聲清嗓。

「毅玄我跟你講。

「毅玄你的ㄋㄟㄋㄟ

「讚!

「地球只有一個

「但毅玄你的ㄋㄟㄋㄟ

「卻有兩個

「ㄋㄟㄋㄟ也是有很多種

「有的像飛機場

「有的連兩手都難以掌握

「重點是當各種ㄋㄟㄋㄟ供你選擇時

「毅玄我會選擇你的ㄋㄟㄋㄟ

「毅玄你的ㄋㄟㄋㄟ讚!」

「你再說一次。」

「讚!」

 

「喝啊啊啊啊──」八卦六十四掌!

「唔喔喔喔喔──」毫無還擊之力!

 

K.O──

 

「很讚是吧,很讚是吧!拎北就拿乳環穿你ㄋㄟㄋㄟ看你讚不讚!」

「呃啊啊啊──老婆不要──」

「再叫!叫你老木!拎杯是拎骯!」

「老婆啊──」

啪啪啪啪──

噗哧噗哧──

哈啊哈啊──

 

──昨天真是異常的舒爽。

今天他再來,我就拿電視新教的摔角技巧對付他。

結果這一晚,我錯估禽獸的爆發力。

「幹!林志勝你這王八蛋!居然綁我──」

「呼呼呼,你被綁起來了也無法打我了。嘿嘿嘿──」

「嘿你媽啊啊啊啊──」

隔天,我向幼稚園請假,理由是感冒。

『這樣啊,難怪你的聲音這麼沙啞,老師你要好好保重。』

「……好。」

……幹,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叫太久、叫太大聲所以沒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