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日更

※接下來大概是各種長長短短的小段子吧

※退休警犬與流浪貓paro

※設定上只有韓葉變狗貓,其他人物不一定

 

 

 

03.

 

小警員這幾天發現警犬附近經常出現那隻花貓。

兩隻動物看起來像是熟識很久一般,讓他感到不解。韓文清來到十區沒多久,巡邏時候也不亂跑,怎麼會認識的。

很快他就會推翻了猜測,這花貓應該不是朋友而是仇家!

學長!他們又打起來了怎麼辦啊!

小警員哭著跑進警局,另一名警員淡然地整理文件。

涼拌。

不能涼拌啊!我覺得那隻貓的毛快被抓禿了!

啊,是嗎?這麼心疼是因為你好不容易把貓給養胖卻要給小韓吃了。

學長你這話聽起來細思恐極啊──小警員抖了抖,趴在警局門邊看著被警犬壓在地上的花貓。

不過兩位主角,只是在做例行日常。

葉修,你又偸吃我的飼料。

你以為我愛啊,狗飼料哪有貓罐頭好吃。

……哪來的貓罐頭?

喏,趴在門邊往這邊看的年輕人給的啊。

韓文清轉過頭看,被發現的小警員嗚咽一聲縮回去。

你又怎麼跟他要到食物的。

從以前韓文清就覺得很奇怪,這麼臭屁又討人嫌,還會偸食物的賊貓,為什麼他周圍的人類總是會餵他吃的。

這你就不懂了,老韓。

葉修輕巧地一個翻身,昂起頭鄙視地看了韓文清一眼。在韓文清撲上去咬他之前,走到門口輕輕地喵了一聲。

接著韓文清就看到剛剛躲起來的小警員拿著貓罐頭咻地跑出來,一臉被萌到的表情。

吃著貓罐頭的葉修得意地舔了舔嘴邊,眼裡滿滿地寫著:賣萌你不會吧?

韓文清:…………

 

04.

 

韓文清發現今天的食碗裡多了一個肉罐頭,他看了眼再看看又躲起來偷瞄的小警員,淡然地低頭吃突來的加餐。

他慢慢地吃,發現前面出現了一道影子,他繃起後背本能地要護食,小警員被嚇到的聲音隨著影子遠離了一點,接著影子靠近又回來。

我、我沒有要搶食物的意思……

小警員快哭了,可是他覺得既然韓文清跟他同是十區分局同志,應該要試著打好關係,更何況學長瞥了他一眼,說他差別待遇。

只不過是給花貓貓罐頭吃哪裡差別待遇了!我還是掏自己錢包不用公款──好吧是真的有些不公平。所以他今天順手帶了狗罐頭,希望可以用食物來拉近關係。

可是看起來,還是好可怕喔……

那個、我今年剛實習畢業,學長說我的資歷給你洗狗屋還差不多。

小警員沮喪地蹲在警犬前面喃喃自語,雖然看起來有些傻,不過韓文清覺得眼前的人類心情真的不太好。

今天我又犯錯了,什麼時候我才能獨當一面啊……學長噹人噹超兇的……

啊我只是發發牢騷啦,學長平常時候還是很好,只是還是覺得難過。

我聽局長說過你的事喔,你做了好多好厲害的事,也破了許多大案件,希望哪天我也可以成為人民英雄。

小警員把自己埋在手臂裡,韓文清盯著眼前的髮窩,抬腳用力地踩住那個窩窩,小警員被嚇得一抖,卻沒有害怕的情緒在。

汪。

韓文清叫了聲,小警員隨著叫聲抬頭,看到警犬站在夕陽下,背影拉得好長,在逆光中清晰得看見發亮的眼睛。

汪!韓文清往前走兩步,似乎在叫著小警員跟上。

欸?跟、跟著走嗎?

韓文清這次不叫了,直接往前跑了出去,小警員啊啊叫著,連忙跟上去,一方面他怕韓文清跑了回不來,可是想想他這麼厲害怎麼可能找不到路,那是有什麼要給他看的嗎?

可是小警員跑啊跑,跑到兩腿發軟,韓文清一直跑在他前方,後段步伐開始不快不慢地配合小警員,隨時跟在他身邊,漸漸地小警員跑到都忘了心裡的鬱悶,整個人倒在草地上喘口氣。

他抬頭看到天邊開始冒出幾顆微亮的星星,不知不覺就跑到了一間小學的操場,警犬在一旁哈哈地喘氣著,卻絲毫沒有露出疲態,小警員心一動,伸手摸了摸警犬的頭。

嘿、謝啦。我大概懂你的意思了。

 

韓文清瞇起眼,大概是沮喪的樣子有點像,所以他就用以前搭檔的方法來照著安慰小警員。

被小警員說那些偉大的事蹟很厲害,可是成功的背後,這些任務總是艱困而危險,不可能十全十美,同伴的受傷,或是任務失敗,總是讓人類懊悔地邊跑邊大吼著,像是把無力回天的挫敗感都吼出來。

而他就會跟著一起跑,跑到搭檔累了,然後整理心情迎接新的一天。

沒有誰一開始就很厲害,我們都會犯錯。

搭檔一邊說一邊揉著韓文清的頭,他眼裡的苦澀,韓文清隱隱約約能明白。

跌倒了就再站起來,我們得繼續往前走。

這裡不會是終點。

韓文清閉上眼,人類抱持的信念,不會消失,會有某人在某處某時,重新帶著它再出發。

 

05.

 

出去跑操場加深感情,這是熱血運動漫畫嗎?

少說點話,我今天不想咬你。

唉唷,怕怕。

葉修笑了笑,望著小警員在警局跑進跑出,偏頭看著韓文清。

看你心情很好,我也就少嘲諷兩句吧。

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韓葉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