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吾家的小精靈,如果發現有些地方很眼熟,不用懷疑(X

我現在越來越覺得H就是我,媽跟孩子一樣的白目(哭

雖然不能治傷,但能讓這兩隻來治癒心靈(有ㄇ

 

 

 

S的手脫臼了。

半夜三點多才從急診室回來,肩膀被打了石膏,要一到兩個禮拜才能拆下。

起因是十二點多,S突然想要找資料來看,卻發現東西放在櫃子的高處。而狗崽在椅子邊跑來跑去,小椅子被撞著後不穩,S就這樣重心往後摔在地上。

他以為只是鼻子撞到而已,還可以上MSNT哭哭他跌倒了。至於那個作者小小回老家,不知道這一切事情。

可是當S發現,雖然手腕沒事能敲著字,可是當要動到手臂,就痛得他想罵髒話。

一到鏡子前面才發現肩膀變成了神秘的形狀──啊啊、脫臼了。

S第一眼就知道事態不是跌一跤那麼簡單,當他拿錢包和健保卡出門掛急診,心裡想的是要怎麼度過截稿日。一想到這件事,S就想痛毆狗崽的屁屁。

不過日子還是要過,就算只有半邊身體很難做其他事,他還是得催稿,尤其是看緊某個人。

S不會說他難得假日睡了飽飽的一覺醒來心情很好,卻看到有人在半夜三點多──他正在被醫生果上石膏時,發噗挖坑。

都不知道這一次的同人場和商業誌稿件都在火燒屁股嗎!

S冷冷地瞪著螢幕,看著H在噗上跟他哭著道歉,但背後傳來的意思,更多的是興高采烈等他鬆口說好吧。

憑什麼自己一定會說好啊這個混蛋……但S還是讓H在明天他要送印刷廠時趕出來的話,他就什麼都不管了。

T抱怨H這混蛋又挖坑,可是T說自己也太寵H,而且還不老實把自己受傷的事說出來,不然H肯定是不敢挖坑的了。

他當然知道,只是看到H在那邊跳舞,他就算罵幾句也還是順著他。

我只是有一些計畫準備讓他跳而已。S這麼辯解,看到T發的微笑表情,他就惱羞成怒。

只是有計畫的陰他而已……S碎念著,卻無法說服自己。

說到底,他就是被作者耍得團團轉。尤其那個作者還是把他當編輯、場次小精靈、校稿排版萬用,彷彿喊一聲就能從百寶袋裡拿出法寶救他一樣。

──他只是純然的相信自己。

「嘖……」

S匆匆地丟下要休息這句話,就關了電腦,一個人躺在沙發上,紅著臉懊惱不甘。

 

「我回來了編輯打打──突發小報我已經打完了喔!」

H快樂地帶著行李回來,卻看到S坐在沙發上校稿,然後左手多了他出門前沒看到的東西。

「咦咦咦!S你的手怎了!」

「脫臼。」

「等等等──為什麼這麼嚴重的事讓你說的像是泡泡麵一樣!」

H慌張地丟了包包,小心翼翼地湊過去,卻被編輯大大的貓爪狠狠拍開。

「誰跟你泡泡麵,只是肩膀不好動,我還是能打字的。要不然昨天怎麼催你稿。」

作者小小一想到昨天的催稿,連帶想到昨天的挖坑,他居然……

「嗚啊啊啊!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手受傷……還白目挖坑……」

哭哭跪坐,H等待他家大人踹他踢他,折……可能沒辦法,但他願意等到手好後給他復健。

「喔?這麼好啊。可以啊,那乾脆來當我的沙包,自由搏擊喔。」

「咿咿咿──好、好啦……記得留我雙手……」

「當然會留你雙手,我怎麼可能會幫你逃過截稿日呢。」

S微笑,H冷汗狂流,只有乖乖跪著閉嘴。

耳邊是編輯在紙上刷刷的聲音,他小心翼翼地抬頭,看著整隻被包起來的左手,心疼死了。

H坐到S旁邊,讓他的左半邊靠在自己身上,然後拿走稿子。

「……你找死啊,敢抽我的稿子!」

「休息下啦……是說怎麼會脫臼?」

「早休息過了。反正我都自己半夜去急診,回來沒人吵睡得很好。」

S的口氣平淡,可是H覺得是在酸他。雖然S沒有報告自己受傷的事,但自己也該精明一點發現。

罪惡感快速膨脹,H摸著石膏,親了親S的臉頰討好。

「對不起……」

「神經病,又不是你害我的。」

S放鬆身體,依靠著H、打了個小哈欠。

「我沒在現場,讓你一個人去急診,而且還增加你的工作量……」

H越細數,越覺得自己身為作者還是男友都做得失職。

「就算手沒受傷你還是會增加我的工作。不過,既然你這麼想道歉的話,那給你個工作吧。」

「是!大人您請說。」

「聽說學姐的突發新刊缺看板郎,你去幫忙吧。」

聽說女神的突發可是整體只能塗滿馬賽克的糟糕本啊……他到底是要當哪一塊的看板郎!

H哭哭,但為了贖罪他也只能下海。

「我知道了……」

「開玩笑的。」

「子罕──」

H哀怨地嚎叫,S抓著H的手咬了下,看他痛得叫出聲後翹起嘴角。

「反正就算我斷了一隻手,也不會讓你的書天窗。我可是你的編輯,敢不相信我的工作能力啊、嗯?」

「不……編輯打打超威的。」

H苦笑著,他的編輯就是這樣堅強,就像那時候胃破洞也不肯說一聲。

可是,就算不肯讓作者擔心,至少該告訴身為戀人的自己吧……多依賴他一點啊……

 

「那我、現在能幫你什麼忙?」

H埋在S的頸窩悶悶地說,難道除了趕稿之外沒別的嗎?不過趕稿的確是目前最需要的事。

S拍拍H的頭,想了一會兒,有些小聲、有些害羞的說。

「那……幫我洗澡吧。」

「欸?!」

「只有一隻手很難洗,而且衣服脫不下來。」

「喔喔喔──好好好、我幫你洗──」

「幹!把你的表情收起來,就算我左手不能動還有右手跟腳,給我安分點!」

「沒問題的──我會幫你全身上下都洗得乾乾淨淨!」

S正在想現在把人敲昏綁起來,然後讓自己臭一個禮拜會不會比較好。

在別人前面坦誠相見,已經是一種信任的表現,這應該能讓他不再不安了吧。

──就像你信任我,我即使不說也是全然的信任你,會小心地對待我。

 

 

 

 

但是偷吃豆腐還是必須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