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那天玩得太開心來不及更新(ry

總之2012年除了黑子之外就是滿滿的他們。

2013年可能還要繼續看著這對折人與被折之間動作戲!

新年快樂!

 

 

 

 

跨年四天連假,一堆人爽翻天等著去跨年,看是要去101、還是台中洲際或是義大。

但對於圈圈出版社來說,這些都是個屁!

對單身的人連假只是在家睡爽爽,畢竟這幾天冷得要死,誰要出去跟人擠人。

不過家裡有人的就只是多一天放百萬閃光、招人妒恨而已。

「過幾天就是跨年夜了,你家那隻有沒有又再哭啊?」

K把椅子溜到S旁邊笑著,他這個家有愛妻幼女的男人很無恥地去到處放閃光,今天很多人已經被他氣得牙癢癢,但是卻在他的大徒弟這邊迎上了火──非常大的一把怒火。

「乾、我、屁、事!」

S用力地敲下鍵盤,連笑都不笑,可說是真的氣到。

K吞了口口水退到一邊,這個怒氣值看起來不像是H弄出來的,難道是剛剛跟C討論檔期吞了火藥嗎?

「呃、你還好嗎…」

深吸幾口氣讓情緒冷靜,S嘆了口氣擺擺手不願多說,繼續埋進工作堆裡。

他不應該把氣撒在別處,不過是自己忘了買票,無法四天連假回花蓮陪父母,這是自己的責任不可以遷怒他人。

但老實說,他還以為他留在台北至少有人可以陪,像是他家那隻又拖稿的作者小小,居然說他跨年夜要跟人出去唱歌通霄。

……去死!

一早他聽到H不好意思地說著今天的計畫,他笑著折完H全身上下才出門。

難道是要報復他聖誕節沒陪他嗎?就說是工作沒辦法了,他是在任性什麼!

無所謂!他一個人在家還有狗崽可以,反正煙火什麼的電視可以看到全台灣所有的轉播。

S,你跨年夜沒計畫?」

K大著膽子再問問S,要不然旁邊的怒氣值都化成火焰燒到他,讓他難受,所以他得想辦法降溫一下。還是說把人拖到至少十度以下的外面冷靜一下會比較快?

「誰說沒有,我看DVD到早上啊。」

「跟H?」

「嗯?你在說什麼,我不認識這個人喔。」

看著S燦爛的笑容,K決定閉嘴不參與那兩個人的愛恨糾葛中,只能默默地幸災樂禍,看看H這次怎麼收拾善後。

 

晚上六點,大部分趕著要去狂瘋一整夜的人都先下班了,只剩下幾個人做最後的趕工。S也是其中一員,不過如果可以的話,他願意在公司過夜把一堆工作做完──也不想回去面對沒有人的家。

那個混蛋。

S再一次咒罵,他今天完全沒開MSN也沒開手機,他知道有人一定會著急地找他,但他才懶得理──誰叫他要拋棄自己去玩樂。

K收拾好自己的東西準備回去,起來時看到S還在奮鬥,不禁拍拍他的肩。

「還是你要來我家?我老婆會很歡迎你的。」

「不用了…我不好意思去打擾你家。」

S抱歉地笑了笑,揮手讓K快回家陪老婆女兒,他要繼續工作到警衛來趕他。

「好吧,你自己注意安全,今天真的很冷。」

「知道啦,當爸是不是都會變得這麼囉嗦啊?」

「混小子,關心你還嫌啊嗯?」

K笑罵著,揉亂了S的頭髮後便走了,他想著回去問問老婆可以的話,就去開車把孤家寡人的S接過來一起玩,晚上還可以一起喝酒聊天之類的。

但當他到了大樓門口,發現有個人坐在一邊的花圃上,還聽到了門開的聲音而慌張地抬起頭。

「可惜,不是你心心念念的那個人喔。」

K打趣著,H沒有回嘴,只是低著頭。看起來像是被拋棄的大狗。

隨便掃了H一眼,最後K嘆口氣。

「上去找他吧,他今天又氣整天,連中餐都沒吃多少。」

「可是他一定還在生氣…」

「一定是你的錯。」

H扁扁嘴,有些可憐地抽抽凍紅的鼻子。看了真的讓人於心不忍,K只好嘆口氣,把人拉起來,然後踢進大樓裡。

「去啦,反正辦公室也沒什麼人了,要摔東西也沒多少人看。不過S要摔電腦的話記得用你的肉身擋下,至少要保護硬碟。」

K打打你沒良心……」

「我這叫沒良心?我沒良心的話早就走了懶得理你。要不是看在我寶貝的大弟子身上…哼哼!」

H揉揉鼻子,微微躬身向K道謝,便走上了樓梯去找S

K看著H消失在樓梯口,突然覺得外面的冷風吹得他冷,急需尋找溫暖的懷抱。

「回家回家。」

回家抱老婆抱女兒,至於年輕人之間的事就讓他們自己去處理吧。

 

H緊張地看著最後一階,再上去就可以推門找S,只是他卻停在了這裡。

早上他不是故意讓S生氣的,但也覺得S生氣得很莫名其妙。他早知道S原本連假要回家,所以他事先找人一起過跨年夜又有什麼不對……可是S今天早上的反應就好像被丟下的貓咪,不安地直呵氣。

一開始H還認為S的反應太過大驚小怪,他要回家找父母,自己當然是要找人陪,要不然剩他一個人孤單在台北…H想了想,這才發現了癥結點。

設身處地一想,原來是S覺得一個人孤單過節難過。他怎麼可以讓S覺得難受?

早就跟朋友說好今天唱歌再加一人,早上只是故意地捉弄他一下,畢竟他聖誕節也被拋了下來,可是他沒想到S的反應會那麼大。

大概是踩到了S的地雷,砰地爆炸了。H慌張地想找S解釋,但是都被切斷了聯繫。

沒辦法之下,他只好到出版社等,但到了下班時間,他還是沒看到S的身影。以為自己真的被拋棄了,他就難過地快哭出來。

「…你在這幹嘛?」

H聽到熟悉的聲音愣愣地抬頭,看著S面無表情地穿戴好衣物,手拿牛皮紙袋,看起來是要回家再繼續奮鬥的模樣。

「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自己為什麼在這裡,H最後走上前握住S的手。「我來接你。」

「…你不是要去唱歌?現在早就遲到了吧。」

聽著S尖刺的反問,H抖抖肩膀感到害怕,但還是沒放開S的手。

「我沒有要拋下你。」

「你什麼時候有錯覺我被你拋下?小爺我一個人在家也很愉快,不用你擔心!」

S恨恨地甩開H的手,卻被H一把抱進懷裡。

他第一個反應是H的外套好冰好冷不知道在外面待多久。

第二個反應是幹、這裡是出版社門口啊!

「放開我──」

「子罕子罕子罕──」

「吵死了!裡面還有人沒下班不要吵!」

H帶下樓,S雖然還是一臉怒容,但其實剛剛H抱過來時,他的氣就消一半了,剩下的氣勢氣H讓自己那麼冷。

其實等K一走後,他才稍微冷靜下來。說到底他才是拋下H的人,他要回花蓮可是H一樣是待在台北,所以H早就找好活動他也不好發脾氣。

可是一想到自己要一個人度過寒冷的跨年,迎接新的一年,他就不爽。

不是說要一直在一起嗎?

很幼稚的想法,但是S卻無法制止。

「我跟他們說要加一人…你要一起來嗎?」

H可憐兮兮地抓著S的手,S看著他的關節凍紅,臉上也是。有些不悅地捏了H的臉,冷冷冰冰的,埋怨他不多穿幾件或至少圍巾要戴著。

「不要。」

「……你還在生氣嗎……」

「我想刷魔戒到早上,然後我缺一個暖暖包。」

突然地叉開話題,S抓著H的手捂熱,但自己的手也是冰的,只好搓了搓。

「最好是可以抱著我的大型暖暖包。」

這樣很任性,他知道。讓H在自己跟朋友之間選擇,可是人終究會有私心。

──他也是想能過過兩人世界的。

雖然一開始他真的要拋下H回花蓮,但是他知道H一定會纏上來,那麼他不會拒絕H的同行。

這樣在回鄉的路上,才不會特別地倍思親。

H皺著臉似乎正在抉擇,S偏開頭,語氣戴著一些失落地說。「…如果覺得為難的話……」

「不是,我是在想如果現在親你的話,會被你折幾折。」

「……跟新年一樣的次數,這樣你滿意了嗎?」

S冷冷地瞪著H,後者咧嘴一笑,用雙手包覆住S的臉頰,傻傻地笑著。

「笑屁!」

「你剛剛、那樣撒嬌好可愛喔。」

「去死啦!誰跟你撒嬌了!」

「子罕──」

「閉嘴啦,我很冷要回家洗澡看紅白再刷魔戒啦!」

H笑著嗯了好大一聲,拿出手機跟朋友說聲抱歉,他要去跟閃光甜蜜蜜跨年,被另一邊的去死去死團詛咒會從新年楣到年尾。

「才不會!我有大神加持!」

講完後迅速掛斷電話,開心地牽著S要回家,不過S現在又開始後悔,這樣讓H取消和朋友的活動對嗎?

「…這樣OK嗎?」

「嗯。沒關係,我只想跟你在一起!」

「哼……」S把自己埋進圍巾裡,手緊緊地握住H。「…不然我們現在去衝101啦。」

「欸?S打打你不需要暖暖包嗎?還附贈洗澡功能喔──」

「那是哪門子的暖暖包啊!滾開你這下流的傢伙!」

 

兩個人牽著手一起回家去,路上買了關東煮和羊肉爐,還有好幾包的暖暖包塞在口袋裡。

S一手拿著啤酒,另一手放在H的口袋裡和他握著。

回到家,還是先洗澡好了,兩個人一起。

S悶悶地這麼說時,H驚喜地看著S,發出奇怪的嚎叫聲,被S踢開、但H又很快地黏回來。

兩人依偎著,走向歸途。

 

 

 

2012年即將結束,2013年新的開始、新的關係,還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