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同居二十題

 

 

09.一方生病

 

 

入秋這時候常會有流行性感冒,火神小天使貼心提醒(?)

感冒的話小天使會到你床邊照顧你喔(並不會

 

 

 

 

 

俗話說,在夏天生病的人是笨蛋。也有人說如果平常不生病的人,一病起來就嚴重得快死掉。

在末夏時節,火神這個笨蛋感冒了。理由是因為嫌熱開著窗戶睡,卻忘了早晚溫差大,醒來以後喉嚨和頭痛得很,連幾天高燒不退,還送去醫院吊點滴,到昨天為止病情有好一點才送回家休養。

全身乏力根本不能起來動的火神,理所當然躺在床上給人照顧。

黑子捧著冰水和毛巾,小心翼翼地進了火神的房間,躺在床上休息的火神病懨懨地喘氣。

跪坐在一邊用濕毛巾輕輕地擦去火神的汗,黑子伸手把夾在火神腋下的體溫計拿出來。

「三十七度半。火神君還有點燒,等等吃完藥再多休息吧。」

「嗯……謝謝……」

接過黑子準備好的水和藥,火神很快地吞嚥下去,看著窗外的好天氣,他好想打籃球啊……如果可以,他其實想跑去打籃球逼汗,但前提是他可以不腳軟下床還可以跳高,病沒好之前還是算了吧,而且黑子還會阻止他不讓他亂跑。

「火神君,那你先休息吧。」

把毛巾擰乾放在火神燒熱的額頭上,黑子準備離開時被拉住了衣服,火神張著濕潤的眼像隻可憐的大狗祈求著。

「呃、可以留下來陪我一下嗎?……不過感冒會傳染給你……還是算了。」

火神咳了幾聲,把自己縮得更進去被子裡,為自己有點任性的舉動感到懊惱。難怪說生病的人都會怪怪的,會變得缺乏安全感、變得脆弱一點。沒想到他也會這樣……

被子一角突然被掀開,悶熱的被子裡流進微冷的空氣,接著黑子偏冷的身體靠向自己的懷裡。

「欸、黑子──」

火神嚇得還沒把黑子揪下床,嘴巴就先被濕熱的舌舔了舔。

「沒關係的,傳染感冒的話就請火神君負責吧。」

黑子抱著火神的腰蹭了蹭他的胸膛,平常火神的體溫偏熱,現在生病就更熱了──但這樣才能更真實地感受到火神就在自己身邊。

黑子不嫌棄這樣緊抱著,火神猶豫要不要把人趕下床,但黑子偏涼的體溫讓他很舒服,試著回抱一下,意識就恍惚了。

好舒服喔……可是這樣不行……會害黑子感冒的……

腦袋一直這麼想,卻頭一歪靠著黑子睡著了。

黑子壓了壓被角,窩進自己的專屬位置,聽著火神沉穩的心跳聲也跟著進入夢鄉。

 

至於之後黑子有沒有被傳染到感冒,看看火神忙上忙下地準備熱粥和藥就知道。

不過被傳染感冒的黑子倒是窩在被子裡有些幸福地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