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就是要從日常來的啦!

但打完我發現我該怎麼面對自己的房間(呆)

我為什麼要自己嚇自己啊阿阿阿阿阿阿(哈利

不!!!!!!!!!(哈利

 

 

 

 

 

「哇啊!搞什麼──」

一早起來的火神被地上的一大灘水給嚇到,他抬頭一看牆上的冷氣離這灘水很遠,附近也沒有什麼水管、更別提天花板漏水。

所以這攤水哪來的啊?火神雖然心中充滿疑問,但目前還是得先處理擦乾。

他嘆口氣走到掃除間拿了拖把把水給吸乾,正在忙的時候火神聽到有什麼人靠近,但又不像是人反而是……

「汪!」

「哇啊!」

二號坐在房門口吐著舌頭呵氣,火神反應過大地往後跳,踩上還沒擦乾的地板華麗地摔跤了。

「痛痛痛……」

「火神君?」

聽到聲響,頂著一頭亂髮的黑子探頭進來看,火神跌坐在地上揉著屁股,而二號在他腳邊轉圈。

稍微推斷一下前因後果後,黑子抱起二號嚴肅地教訓著。

「二號不乖,怎麼可以嚇火神君呢?」

「嗚……」

二號垂頭喪氣地哀鳴,火神爬起來無奈地嘆口氣。

「沒關係啦,是我反應太大,而且是我踩到水才滑倒的。嘖、為什麼我房間有水啊……」

「冷氣漏水了嗎?」

黑子放下二號走進去看看周圍,冷氣靠牆、窗戶昨晚沒有開起來也沒有下雨,水灘的位置也很奇妙,是在房間的正中間。

火神繼續拿拖把拖乾地板,黑子盯了一會兒,淡淡地說。

「火神君,你有聽說過一個故事嗎?」

「什麼?」火神低頭拖地,聽著黑子慢慢地說著。

「這是關於一名男學生和同學去溪邊玩水的故事──」

 

那一天很熱,K君和好友相約到溪邊玩水,脫了鞋子、捲起褲管,幾個人在溪邊潑水玩得全身溼透。

不過玩到一半,K君覺得不過癮,便往溪中央走,卻沒注意到河床的高低落差,一腳踩進深深的洞裡。

K君慌得掙扎,他也大聲呼救,但岸上的同學們彷彿沒聽到他的叫聲,繼續潑水玩著。

他漸漸沒有力氣,沉進水裡時,他低頭看到詭異的景象。照理說這小溪不像大海一樣深,但他卻看不到底部,黑暗的深處有幾個白色人影站在那。

K君──』

『喂、K君──』

人影叫喚著他,他突然注意到,那些人影身上穿著的是他的學校制服。而再仔細一看,那些人影的面孔他非常的熟悉──就是岸上的同學們。

K君嚇得把最後一口氣吐掉,整個人失去意識。

再恢復意識時,他發現自己躺在房間的床上,一切都只是惡夢,這讓他鬆了口氣。

他覺得不舒服想起來喝個水時,腳上踩到一灘水。

而水面反射著幾個搖晃的白色人影。

K君、為什麼不來陪我們呢?』

「哇啊啊啊啊──」

 

「哇啊啊啊啊──」

火神嚇得拋下拖把,整個人蹲下去抱著頭發抖,黑子忍著笑走過去摸摸火神的頭。

「火神君,這只是一個故事。」

「黑子──你還說!你明知道我對……沒轍,你還說這種故事!」

火神咬牙切齒地抬頭瞪黑子,他最怕的就是狗跟鬼,偏偏今天一次兩種都讓他遇到。

「我只是剛好想到。」

「你這樣我今天晚上怎麼睡啊──」

高大的紅髮少年含著淚不甘心地瞪著水再轉頭瞪害他這麼害怕的人。黑子歪頭,眨眨眼。

「那麼,跟我睡吧火神君。」

「……你根本預謀!」

火神不滿地大吼,但卻沒法抗議。

「那火神君今天一個人睡?」

「……不要。」

扁扁嘴,無奈地嘆口氣,火神抱起自己的枕頭走出房間。

「我警告你今天晚上可不准再說故事了!」

「好的。」

黑子微笑,他雖然不知道火神房間的水哪來,但非常感謝今天讓火神到他的房間睡覺。

「不過,還是得請人來看看是不是冷氣漏水還是管線出問題……黑子?」

「是。」

「早餐要吃什麼?」

「煎蛋和培根。」

「知道了,幫我把拖把拿去曬乾。」

 

隔天水灘沒有再出現,所以不是冷氣或是管線問題,這也更加地讓火神認為黑子講的故事是真的。

所以火神好幾天睡在黑子房間這件事,讓黑子的心情一直很開心。

雖然火神怕得晚上發抖,但黑子感激那攤水的出現。

至於那攤水的由來,這就無從探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