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我家娘子轉的萌物給我跳坑(欸)

我發現我最近都這樣找梗可以嗎(掩面)自己的關鍵字還有幾組沒寫哩(哭跑)

不過萌就算了!

這是一個關於小男生和小男生的青澀童年!被騙的人要自己負責(欸

 

如果微小說的作者覺得我侵犯了您的權益,可以留言告知即刻撤下。

 

原文:

A:我小時候長得白白淨淨,媽媽還把我頭髮燙起來,大家以為我是小女孩。

B:那麼你一定很困擾吧!

A:就連導師也以為我是女孩子,讓我坐女生那一排,後來我媽就把我頭髮剪掉,讓我恢復男兒身。

B:哈哈!老師一定大吃一驚吧!

A:不!最吃驚的是每天等我上學、幫我拿書包的那位男生

 

 

 

 

「唉呀,花花真可愛!」

「就是說嘛!我就說我家花花最可愛了!」

「來來來,花花給阿姨抱一下。」

「真像個女孩,我這有我家女兒穿不下的洋裝,給花花穿吧!」

這些話,從我會走路會說話時就一直聽到。

我的名字叫上官語花,花花是我的小名。我們家一共有六個人,爸爸、媽媽、三個哥哥和我。媽媽對於自己總是生兒子感到有點氣餒,整個家陽氣過盛,她想要一個女兒陪她講些女孩子的事。

不過一連生了三個媽媽也累了,就把最後的希望賭在最後一胎。結果產檢發現還是兒子,媽媽失望的唉聲連連,不過再怎麼失望也是自己親愛的孩子,媽媽也就認了。

但是當我出生一個禮拜後,媽媽就樂得翻天,雖然我是男生,但挺有當女孩的資質,看看那蘋果紅般的臉頰、粉嫩的嘴唇、白嫩的皮膚、笑起來彎彎的眉眼嘴角,怎麼看都是個可愛的小女孩。

所以媽媽就完全把我當女孩子養了,從幼稚園到小學我都穿著裙子,頭髮也留長。

我知道自己是男孩子,畢竟媽媽太超過時,爸爸和哥哥會出來阻止。看媽媽很高興的樣子我也就隨她玩,小的時候很天然很純真沒什麼感覺,而且還挺喜歡的。

直到上了小學有了同學才發現不對勁,無聊的小男生有時候會欺負我,被拉頭髮被掀裙子什麼的都有,也有被圍起來說一個男生穿女生的衣服好噁心。

我被欺負了就會哭著回去,然後四年級、六年級還有國二的哥哥會來找人算帳,然後再來是爸媽跑來學校抗議,搞得學校雞飛狗跳,最後是老師校長和爸媽私下達成約定,不讓人針對我的衣服。

──自此開始我歡樂的小學生活。

 

三年級開學的第一天,我換了個新班級,新任導師剛畢業很年輕,還沒有人告訴這位新老師關於我的事情。

「好了,接下來我們要分座位了,男孩子排一排,女孩子排一排喔。」

我在想我到底要去站哪一排時,老師看我一臉疑惑就笑著把我推到女生那排,我還來不及說我其實是個男的,座位就被老師安排在一群女孩子中間。

想想這也沒什麼不好,女生們都跟我很好,我也比較喜歡跟女生在一起,男生就很討厭,老是捉弄我。

「今天,我們有一個轉學生喔!」

從門口進來一個比同齡孩子還要高一些的男生,當下覺得是我看過最帥的男生,比爸爸、哥哥們還要帥!他可能因為到了新環境有些緊張,他繃著臉抿著唇在老師的下,做起自我介紹。

「我叫元徹,大家好。」

他視線飄呀飄的,不知怎麼就跟我對上了,我下意識對他笑了笑,那張小俊臉不知怎麼的就紅了,讓我覺得很有趣的偷笑。

一下課,原來不止我一個人覺得他很帥,女生們都圍在他的位置邊吱吱喳喳的,我看似乎沒有我插進去的空間,就走到外面的花圃看花。

才沒一下下,他就跟了過來,跟我一樣蹲著看花,沉默的不說話。

「欸,你從哪邊來的?」

覺得太悶就開口找話題,他又臉紅了,結巴著說是從台北來的。

我喔了一聲,覺得他的反應很有趣就忍不住伸手戳了他一下,他像是被電到般跳了起來,整張臉連耳朵都紅了,一句話也不說就跑回教室。

我愣了一下忍不住笑了開來,覺得這傢伙超可愛。

後來的發展,只能說緣分就是緣分,該來的跑不掉。

放學回家時他跟在我後面,沒有想要跟我並肩一起走也沒有想上前聊天,雖然我很想跟他一起,但一轉頭他馬上紅著臉偏開頭,這樣要聊也聊不起來。

我氣餒的回頭跟其他人聊天,想說同路的那麼多,跟誰聊都可以,總不會到家前只剩下我跟他,又那麼剛好他家跟我家是同個地方。結果彎了好幾個彎,同校的孩子都少了,他卻還是跟在我後面。

我忍不住轉身跑到他旁邊拉住他不讓他逃掉,抬頭笑著問他。

「你家也是在XX社區?」

「嗯。」

「B棟?」

「嗯。」

「幾樓啊?」

「十二樓。」

「那還真巧。」

我笑嘻嘻的按了電梯,他也跟了進來,然後到了十二樓,他停在之二的門前而我停在之一的門前。

「真的很巧,我們還是鄰居呢。」

他一句話也不說就開了門閃進家裡,我開心的笑著坐在沙發上,媽媽和爸爸面面相覷,問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好事,要不然很少看我笑得這麼開心。

「沒有,沒什麼。」

那位今天轉來的新同學,我的新鄰居,元徹,剛剛連脖子都紅了,可愛得讓人想咬一口。

 

自此之後,我家的門前多了一個小小追求者,他會來叫我起床,會幫我拿便當、拿書包,他的功課很好,我不會的地方都會教我。下課會買我喜歡的點心給我,然後個性挺木訥的,總是紅著臉說話結巴要不然就乾脆不說話。

每天我樂得有人當我的僕人,爸爸覺得這樣不好,應該要感謝人家給人一點禮物犒賞。

我想了想,在他又來叫我起床時,我掂起腳親了他一下。

「爸爸說要給你獎賞,因為你老是幫我。」

「…………」阿,他的臉又紅了。

我笑嘻嘻的要脫下睡衣換衣服,他卻慌張得叫我等等,說一個女孩子換衣服他怎麼可以看,然後就衝出門外了。

突然,心口有點悶。我好像都在騙他,雖然他也沒問清楚,可是我是男生阿……不是女生。

我很喜歡小徹,爸爸以前說過,喜歡一個人,只能是男生和女生,他是男生而我也是男生……不可以喜歡他嗎?

我難得得想哭,可是怕他等太久,揉揉眼睛穿上了洋裝。

只要我穿上裙子就是女生,就能繼續喜歡他了吧?

年幼無知的我是如此的相信著,如果這樣能跟他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小徹,我好了。」

「怎麼了?花花你的眼睛紅紅的。」

他低頭摸我的臉,雖然是繃著臉但眼神卻透著擔心,我抽抽鼻子又想哭了。

「沒有……沒事。」

「騙人,花花你身體不舒服嗎?」

「真的沒事啦!我們快去上學吧!」

我拉著他的手快走,他又是害羞得紅了整張臉想甩掉我的手,可是我緊緊的握著不放開,他也就任我去了。

「吶……小徹。」

「嗯?」

「我喜歡你,我們永遠在一起好不好?」他不回答,卻是把手握得更緊。

「我最喜歡你了喔!」

我滿足的笑了笑,走出電梯時這麼說,他左右看看發現沒什麼人,湊過來低頭親了我一下,不是像我親他臉頰一樣,而是嘴巴。

我愣愣的看著滿臉通紅卻很認真的他,他說:「我會娶你的!」

「娶我?」

「嗯!花花當我的新娘子!」

我笑彎了嘴,用力的抱住他。「好阿!我做你的新娘子!不可以食言喔。」

伸手要跟他勾小指,他勾住我的,童言童語的我們如此約定。

多年後,我才了解爸爸說那番話是怕我性別角色混淆,以為自己真的是女生而喜歡上男生,但可惜早來不及了。他兒子早在小學時把自己許給了另一個男孩子。

 

有一陣子,社區不安份,有變態誘拐犯專門趁四下無人時綁架小女童,爸爸媽媽因此很擔心,為了我的安全著想,就決定讓我變回男孩子的裝扮。其實早該這樣了,可是我卻哭鬧著說不要,跟家人玩起了追逐戰,好不容易把我抓住了,爸爸是一臉不解和憂心。

「怎麼了花花,為什麼說不要?你是男生不是女生,不能總是穿裙子的。」

「可是!可是──!」

「老婆你看,這下把花花教壞了!」

「又不能只怪我!你自己也說他可愛啊!而且花花又不討厭。」

「也不能這麼說阿……花花別哭了,男孩子該有男孩子的樣子。」

可是,爸爸說過男生和女生才能互相喜歡,這樣就不能永遠跟小徹在一起了。

我哭得傷心,想到小徹知道真相後可能就不會喜歡我了。

但哭得再傷心也沒用,一頭及腰的長髮剪了,洋裝都丟了,換上了褲子。我摸著短短的髮尾把自己關在房間哭得眼睛腫,爸媽怎麼哄我我都不肯出來,他們也沒辦法。

「花花別哭了,出來吃飯吧?」

「花花該上課了,小徹來找你了。」

「花花,不要再鬧彆扭了!快出來!」

他們沒想到的事我脾氣拗成這樣,關在房間餓了快一天後,心急如焚的爸媽撬開了門把我拉了出來,我總算吃到第一頓飯,隔天卻拒絕上學。

「為什麼不要上學?」

「不要……我不要讓人看到……」

「花花這樣也很好看阿!小徹肯定也這麼覺得。」

聽到小徹的名字,我又哇哇大哭。

「不要!我不要被小徹看到!」這樣他就不會喜歡我了!

「怎麼了?你這孩子……」

媽媽把我拉到門前,好說歹說就是要把我拉去上學,媽媽說小徹已經擔心我好幾天了,要我不要再任性,可是我還是死皮賴活不肯出門。

「阿姨,花花他……」

結局終究要來,媽媽門一開,小徹擔心的臉映在我眼裡,然後他愣住了,手裡的便當袋掉在地上。

 

「哇阿……那個小男生心理創傷肯定很大。」

我笑著喝了口紅茶,那個青澀的童年已經過去,現在的我早上了大學。

因為哥哥把我以前的照片貼在Facebook,所以就很多人跑來問那個小女生真的是我嗎?

我只好一一解釋,跟大家說一個關於一個天真的男孩子扮成女生和隔壁鄰居的青澀初戀,大家聽完都覺得那個小男生好可憐,肯定會打擊很大。

「其實也不一定阿。」我笑了笑,愉悅的攪拌著杯子。

「所以那是你的初戀?」

「是我的初戀沒錯。」

「那你現在還有跟那個小男生連絡嗎?」

「嗯……好問題。連絡上要幹嘛?」

「問他會不會恨你阿,居然扮女生騙他。」

「我才沒故意騙他呢,誰叫他自己也沒注意到。」

坐在我旁邊的人抖了下,我偷笑著看他的反應,他的耳朵微微地紅了。

「所以到底有沒有再連絡啊?他還是你的鄰居嗎?」

「有阿,我還有跟他連絡,現在還同居中呢。」

「咦?」同學一臉傻樣,我轉頭把我身旁的人的臉轉過來,他那張剛硬黝黑的臉泛著紅暈。

「對吧,徹。」傾身接吻,不理會同學的哇哇大叫,我滿意的親吻著徹。

「語花……」徹無奈的撫額,可是他的反應還是跟小時候一樣,從耳朵到脖子都紅了。「不要在學生餐廳做這種事。」

「因為你答應要娶我了阿,所以我是你的人嘛。」

徹看了我一眼,眉頭皺起然後舒展開來。「也是,我們約定好了。」

 

沒錯,約定好了。

那是童言童語的我們一生最重要的約定──要永遠在一起。

 

『嗚……徹……不要討厭我……』

『我……我不會討厭你的。』

『可是我是男生……我騙了你……』

『你沒有騙我,花花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我都喜歡你。』

『真的嗎?』

『真的。』

小男生的手握緊比自己小了點的小手,以前覺得他的手跟女孩子一樣柔軟,可是就算知道他是男孩,還是沒有改變內心的感受。

雖然知道真相還是有點打擊,可是看到眼前的小人兒哭得眼睛都腫了,他就不捨。

──喜歡,好喜歡他。

『約定好了,你是我的新娘子。』要一直要永遠在一起。

握緊他的手,認真的一吻。

就如那天早晨在陽光的見證下,他們許下的誓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