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部特殊傳說捏他,色馬的CP人名我不捏他

※人物OOC算我的

 

 

 

 

那是一個無憂無慮,可以到處看美人的快樂時光。

 

「小流美人~」

相傳喜愛純潔的獨角獸,一開口卻是如此……意料之外,大概沒幾個人信吧。

不過被呼喊的人沒有什麼反應,只是收起黑色的大翅膀,轉頭看著獨角獸朝他蹭過來。

「式青。」

「走走走,跟我出去玩吧~」

「不行,我還在學習。」

獨角獸咬著羽族小朋友的黑袍子發出不滿的噴氣聲,黑色翅膀輕輕地往馬臉上扇。

「年紀小小,就不懂得玩樂的重要性,世界那麼美好,看看各種美人養眼睛補精神嘛!」

「我不想像你一樣被吊起來。」

 

流越看著獨角獸在地上打滾,嘴裡還在滔滔不絕美人的重要性。

那張乾淨漂亮的小臉忍不住露出一點笑意,不過一瞬間就被獨角獸給捕捉到,跳起來幻成人型要抱他被躲了過去。

「小流美人~算了不跟我出去玩沒關係,我在這邊陪小流美人嘿嘿嘿——

「那我只好叫守衛了。」

青年跟在羽族少年後面吵吵鬧鬧,但真正到正經的場合,他還是有點成熟大人的樣子,安靜的在一邊看著。

 

學習大祭司的各種知識讓每天都排得滿滿的,流越回過神,式青不知道去了哪,大概又溜去看他所謂的美人,或是偷看蜃光大祭司洗澡。

被抓到那麼多次,也跟他說有結界他還是樂此不彼地試。

真的是奇怪的獨角獸。

 

「喔,學完啦?」

流越聽到聲音才驚覺到身後有人靠近,快速轉身就撞進式青的胸口,他正拿著一顆果子咬一口,咬完還遞過來問要不要吃。

「不要。」

「很好吃的啊!」

「你咬過了。」

「獨角獸的口水也是很神聖的。」

羽族少年露出的表情讓式青感到挫折,張手就把人抱住,埋在肩膀假哭。

「你怎麼這麼嫌棄,我把好吃的果子分享給美人他們都很開心的啊!」

「那是因為是完整的吧。」你拿咬過的果子給他們肯定也會被嫌棄。

流越放棄掙扎任式青在他身上蹭,當然也裝作無視他偷偷摸那摸這的小動作。

 

相反,他也偷偷地感受式青身上神聖的氣息。

雖然這是一個喜歡美人的奇怪獨角獸,但他依然有著純淨的力量,而且不知道該說是本性還是裝——大概是本性吧。

流越不覺得這是一個討厭的人。

不然他早拿翅膀扇他了。

 

「唉呀!我好像感覺到大美人的氣息!」

式青突然抬頭,手直接把剛剛的果子塞到羽族的手上,變成獨角獸踏著快樂的蹄子跑了。

流越拿著咬一口的果子無語地看著式青跑掉的方向,無奈地嘆口氣,張嘴在有缺口的果子上咬一口。

 

好甜。

 

×

 

他知道「他」很喜歡漂亮的人。

被「他」歸類成不好看的,就會被撞下海。

「他」是誰?

 

×

 

流越對雷妖靈同伴身邊多出來的生命感到疑惑。

守護著這黑暗、血腥遍滿的家鄉,還來不及見到誰一面,確認誰的安危,只能守著諾言,與倖存的其餘二人尋找冰凍的同胞,守著聖樹保護這唯一的純淨之地,甚至因為重創而找不回一些瑣碎的記憶。

胸口有些沉悶,他直覺那些記憶很重要。

——是珍貴的寶物。

 

「式青,獨角獸。」

 

直到他說出大祭司洗澡可以好好偷窺的點,這句話明確的牽動靈魂想起說出這句話的人。

沒想到會因為這個想起來,不知道該生氣還是好笑。

 

式青,是的。

是式青。

啊啊——他還活著。

 

他問自己為什麼現在蓋住臉了,在這幾百年的時光,流越都不曾對臉感到任何惋惜,終於第一次有些慌張,但那點慌張很快地掩飾起來。

自己慢慢地把臉露出來,看著式青有些吃驚的表情,難得的可以捉弄獨角獸。

「……你會把我撞到海裡了。」因為他不好看了。

 

式青說不會,自己還是他的小美人。

他笑著伸手摸摸他的頭,帶著憐惜又像是不願讓自己感到痛苦,隨即轉開話題。

 

其實不想讓他跟著難受,時間過去太長,傷口的痛苦早就不會痛。

即便他不能說話,他也有別種對話方式可以交流。

 

更何況——自己還是式青的小美人嗎?流越隱藏在布料下的臉淡淡地露出笑。

變成這副模樣還是你喜歡的樣子嗎?

 

真好,在這漫長的黑暗時光中,終於見到你。

 

×

 

「果然一開始就該把你打暈帶走。」

流越站在稱為「輪船」的甲板上,聽到聲音回頭,滿月與星光帶著微光灑落,襯得獨角獸那張好看的臉,他化人的模樣也是不輸他口中常念著的美人,但現在他的表情卻是繃著。

「好不容易找到你……你們,這麼多年,你們還活著,我真的很高興。」

接著就是抱怨他醒來聽到羽族不肯乖乖離開,騙他們斷後的行為,由衷感謝妖師小朋友,他最後能跟著跳下去把人帶回來,雖然這個舉動也是被醒來的夜妖精念了一頓。

 

流越知道現在保持安靜就對了,乖巧地任式青念了一堆。

其實被帶出來,身上的重擔好像輕了一些,外面的世界已經過去太久的時間,世界變了許多,千年前無法拯救的生命與家鄉,千年後被送出來的同胞和活下來的後代依然在尋找與拯救,也有所謂的公會可以幫助他們奪回家鄉。

 

有些恍神的流越被突然抱進懷裡,熟悉的行為激起了回憶,流越聞著式青身上的味道,熟悉懷念——喜歡

 

「歡迎回來。」

「……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