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師姐的,還欠一篇

※師姐肖想的小腳踝

 

 

 

 

精靈一到,陰影便睜開眼,那團白色的光芒在這片黑暗中特別明顯,除了他沒有生物自己找死闖進這裡。

並不是這裡的封印鬆散,他身為陰影的威壓還在,生物自然地會躲避,只有精靈一而再地闖進來,然後把自己當作自己一個休息點,連外面都布置了他的東西。

不知不覺這裡不再安靜,孤獨感不再侵蝕他的理智,即使精靈不應該一直出現在這裡,但他沒有阻止,任由精靈帶來外面的故事和他分享。

小樹下的白花舖滿了一大片,精靈不在的時候,他以往都是待在這想著百靈鳥,壓抑自己不去外頭毀滅世界。

現在低頭就看到連綿的白花,想到那小小的精靈少年,那張稚氣的小臉——啊、他已經成年了,這個騙人的精靈。

 

陰影從黑暗的長廊走過推開大門,走到被點亮的石大廳,看到被改造成精靈小窩的大廳,精靈跳上旁邊的石雕,身上的斗篷隨手脫到一邊,鞋子在他上牆後就踢開,他捧著卷軸和書本認真地在研讀,連陰影到他旁邊都沒有任何反應,專注地看著上面的文字。

還有一隻凶靈委屈巴巴地縮在旁邊,手上還拿著抹布,看樣子是被搶了打掃的位置。

 

陰影揮揮手讓凶靈離開去掃其他地方,他彎腰把斗篷收整齊,沿路把精靈要給他的小東西或是吃食撿起來。

抬頭正要念叨幾句,陰影卻先看到一隻纖白的小腳慢慢地晃著。

 

精靈一直都是美麗纖細的存在,他們優雅高貴,談吐如吟唱詩歌,但不是華而不實,他們也擁有著強悍的武力。沒有人會因為精靈的模樣而小看他們,心裡有點掂量的都知道不能隨便招惹。

但那是衡量自身敵不過精靈,如果是擁有強悍力量的存在——

 

陰影眼裡的深沉變得深沉,他伸出手,想抓住那隻小腳。

晃呀晃的,本人無意識的舉動,卻不知不覺攪亂一池深潭。

 

「嗯?」

精靈像是終於察覺到陰影的氣息,從手上的卷軸挪開注意,抬頭看著離他極近的陰影。

他沒有感覺到壓力,反而很放鬆的拍拍陰影的手臂。

「你幫我撿東西啦?你有看到我帶給你的小點心嗎?聽說很好吃。」

陰影漫不經心地收回手,站直身子低頭俯視著精靈。

他本來就高大,精靈整個罩在他的陰影下。

 

「怎麼了嗎?」

精靈有些疑惑地看著陰影,然後就被蓋了一臉的斗篷,上面的灰讓他呸了好幾口。

「你幹嘛啊!」

「自己的東西收好。」

「我就先脫下來放旁邊一下!」

「呵,精靈。」

「等等你這什麼意思!為什麼我覺得你在嘲笑我?」

陰影不理精靈少年的跳腳,拿著他所謂好吃的小點心走進門內,黑暗的長廊中,他打開用葉子包起來的花草點心,有股淡淡的香味,卻深入鼻腔,讓人為之一振。

他拿起一塊點心,黑暗中那股幽香,帶起他心中瘋狂的心思。

 

如同他剛剛想握住精靈的腳踝,把他拉到地上,咬上一口。

陰暗的慾望如黑暗湧出,想玷汙、想使他求饒——想看他哭著被侵犯。

 

小點心塞進嘴裡,陰影走出長廊,看到微光下的小樹跟整片的小白花,花香跟嘴裡香草的味道稍微沖淡那股凶猛的衝動。

陰影走到小樹旁,看著一地的白花,自嘲地笑了笑。

他的本質果然是黑色,不可見人的陰影。

 

×

 

從回憶中回神,深想著他居然在這種時候走神。

他瞥著旁邊撐著下巴的鬼王正聽著報告,不知道他多久沒好好休息,每次動了想打暈殊那律恩帶走的念頭,都會被發覺,然後說忙到一個段落就好。

鬼扯,一個一個接著不停,哪裡是個頭。

偏偏自己還是會順著他。

 

望著精靈黑色的長髮和成人的模樣,記憶中的少年不再那般的笑,白色已經褪去變成完全的黑暗。

這是殊那律恩,四大鬼王之一。

千年前墜入黑暗,抹消了白色歷史身為冰牙族二王子的存在。

 

曾想過的事情成了現實,精靈真的成了黑暗的一份子,問他後悔嗎?

不。如果失去精靈,才是讓他後悔的事情。

 

站在鬼王身後的鐵壁看著最後一個來報告的手下離開,二話不說就抱起殊那律恩,回到鬼王的臥室,鬼王清冷的臉在被放到床上才稍微收起一點吃驚。

「怎麼了嗎?」

深幫殊那律恩脫下鞋子,握著腳踝,那個小腳踝已經隨著成年模樣的殊那律恩長大,但還是一樣纖細。

「休息。」

「就這個嗎?」

陰影抬眼,一副除了這些還有什麼嗎?

殊那律恩沒了鬼王的架勢,有些好笑地彎起眼睛。

「我剛還以為你——

高大的男人壓上來,他握住一把長髮,任它們在指間滑落。

 

「以為什麼?」

深低頭,輕聲地笑,他的唇落在精靈的脖子,張嘴咬住他的喉嚨,這是敏感且考驗著信任的位置,稍微用力就會咬破血管,失去生命。

「唔、深……

殊那律恩那張蒼白的臉浮現一些血色,他的眼中沒有害怕,視線稍微轉開,是對親密接觸的害羞。

他沒有推拒,而是將雙手攀上男人寬厚的背。

「誰說要我好好休息?」

「沒錯,但避免你又跑去處理那些沒你也行的事情,我得想個辦法把你綁在床上。」

殊那律恩一聽,就覺得有些不妙,爬起來要跑,卻被抓住腳踝扯回去。

 

堂堂鬼王明明有能力可以跑,但在陰影面前,他就像是忘掉自己擁有的力量,只當自己是個普通精靈。

殊那律恩看到男人親著他的腳踝,抬眼看著他的模樣像是憐惜眷戀又有狂風暴雨般的慾望。

「你是不是在想什麼亂七八糟的事情……

「沒錯,挺想打條鍊子把你鎖著的。」

說完,他低下身,把獄界眾鬼害怕的鬼王壓著,親吻他黑色袍子下的每一寸肌膚。

 

曾有過的陰暗念頭,千年後都成真。

——包括把精靈印上自己的記號。

他很高興。

 

滿室春色與喘息,黑色床單上滑動的雙腳,白皙的腳趾蜷起,有隻大手握住腳踝輕輕摩娑。

腳踝上有塊痕跡,似蟲咬卻紅得曖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