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DD在倒數他的截稿日時的梗!

我沒有忘記我只是太忙了嗚嗚嗚(懷疑看

廣播電台的DJ聲音真的會給人一種力量,在深夜睡不著的時候聽真的會安心下來

這一對我到底什麼時候要補完...(看挖坑獸

 

 

 

 

『晚上好,我是今天的代班DJ──Dana!』

清脆的聲音從廣播節目傳出來,徐佑霆從電腦前抬頭,專注地聽著DJ說著開場白。

『嗯、今天因為Jack生病請假,所以我來代班幾天──話不多說,用這首歌來當今天的節目開場!』

聽到歌曲播放,徐佑霆把注意力轉回WORD上,好像他只是要聽DJ的聲音而不是聽歌。

三首歌的時間到了後進廣告,Line在這期間也不斷地傳來訊息,徐佑霆看著對方用哭哭的表情,微微嘆口氣。

【好緊張喔、好久沒有當DJ了欸】

【放輕鬆、又不是第一次】

【可是之前有人一起嘛,還有那次是宣傳專輯啊】

【還不都一樣】

【但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嘛……很緊張欸、總覺得腦袋一片空白】

【跟平常一樣】

【欸──那我就沒什麼好說的啊!】

【你跟我哭我就知道嗎】

【唉唷…啊廣告完了、我要繼續了!】

【嗯】

【如果我哪邊怪怪的記得跟我說喔】

【我沒在聽】

【齁!都不挺我一下!】

他在說謊,戴著耳機聽到,節目開始音樂結束後,傳來他有朝氣的聲音。

徐佑霆知道,如果讓劉嘉裕知道自己正在收聽,肯定會自己亂了手腳。

說什麼不會主持、會緊張,一開場就聽到他自然地介紹自己喜歡的歌曲,沒有大舌頭也沒有怯場,很自然而然地像在跟誰聊天。

自己可還記得以前大學園遊會被強制拉上去唱一首歌的劉嘉裕,雖然人看起來很緊張但當他一開口,大家很快就被他的聲音吸引。即使他的聲音有些顫抖,但聽起來透出了多麼大的自信。

一曲完畢,被大家拱著安可,他卻靦腆的笑著,把麥克風還給主持人。

那時候他看著劉嘉裕漾著開心的笑顏和其他人說話,沒有想過自己會因為一個人的歌聲而恍神。

後來做了室友,漸漸地了解劉嘉裕這個人後,他的外表和聲音再加上謙卑和不做作的態度,怎麼可能不討人喜歡?

 

節目進行中,他這位代班DJ正開心地說著話。分享自己這一個禮拜的趣事,聽的人也被感染了開心的情緒;遇到難過的事、壓低聲音微帶哽咽時,讓人會不由得跟著揪心。

只要聽到劉嘉裕的聲音,誰都會被他吸引,連徐佑霆有時候都會被他牽著鼻子走。

輕輕地敲著鍵盤,在家裡聽劉嘉裕說話跟透過電台聽他說話,是決然不同的。

在家時他總是盡情地放縱自己,任性妄為、耍些小孩子脾氣,更多時候因為工作疲累讓他無法適應,縮著身體悶悶地說著消極的話。當初那個想用一把吉他闖蕩的男孩,現在也被迫被包裝上其他外皮,不能隨心所欲,連聲音都失去了光彩。

但這個人注定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啊。

看看自己,只是因為他說了一則好笑的笑話,自己常被稱冰塊臉鬆動了,因為他說的笑話而笑。

這樣的人,怎麼能被埋沒在市井之中。

【嗚嗚嗚、我真的好害怕喔】

【吵死了,冷靜點】

【嗚嗚嗚嗚嗚嗚QQ

【晚上要吃什麼消夜?】

【雞蛋麵……還想要喝酒】

【不准】

【為什麼!】

【不准】

【嗚……】

 

雖然會嫉妒他的粉絲們,但一想到回到家後劉嘉裕會對他撒嬌、會任他做任何事──整個人都會屬於他,那樣的話,一切的壞心情都不見了。

『現在我們來進行本節目的高潮!Dana哥哥的深夜知心時間!好吧、其實現在才9點,夜還沒晚。不過沒關係──來來來、讓我們看看粉絲團的大家想要由我傳話給什麼人!』

『好的!鄭XX小姐想要跟張XX先生說:「親愛的我最愛你了喔──晚上等你啦嗯~」……雖然我很開心能為大家傳達內心難以開口的話,但是這麼難為情的話我……嗚嗚、我好嫉妒喔!』

『下一個!喔!有人跟我告白呢──我看看、小葉子說:「我最喜歡Dana了、能夠聽到你的聲音,就感覺不到累。」喔喔喔、謝謝呢──我也最喜歡大家了喔。大家都是我的天使呢!』

「笨蛋。」

徐佑霆下意識地罵出口,像是劉嘉裕就在家一樣。

一意識到自己做了多蠢的事,徐佑霆乾咳了咳,有些尷尬地把注意力放回稿子上,但劉嘉裕的聲音就像在耳邊一樣清晰。

『再來!咦、又是向我告白的?大家!不要這樣、不趁這機會跟戀人還是在意的人表白的話,可不行啊──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的。「之前大考讀書壓力大,無意間聽到Dana的歌聲,我居然不由自主地留下眼淚,哭完以後總覺得精神多了。Dana的聲音會給人一種力量呢,真不可思議,謝謝你!」哇哇哇、這樣說真讓我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自己的聲音怎麼樣,但是如果能給大家力量的話,我會繼續加油的!』

接下來好幾則都是粉絲告白的話,徐佑霆聽著聽著突然有些悶,雖然再過一小時劉嘉裕就會回來,但是如果接下來都是些告白的話,那他只好用一些手段了。

點開廣播電台的粉絲頁,敲出幾句簡單的話,按下送出鍵,帶著若有似無的笑意等著DJ幫他念。

『嗯嗯、好再來是──嗯?』

Dana哥哥發出了遲疑的聲音,現場停滯了三秒,徐佑霆彎起嘴角回頭繼續敲稿,而劉嘉裕突然乾笑幾聲突然說要插首歌休息一下,他覺得喉嚨痛什麼的。

而歌一放下去的同時,Line傳來的訊息被一堆憤怒和害羞的表情符號佔滿。

【吼!你寫那什麼啦!】

【嗯?你不念嗎?】

【你你你、欸?不對啊,你不是說你沒在聽?】

……這下抬石頭砸自己腳了。徐佑霆裝作不知道他在說啥,隨便敷衍、安撫著戀人。

【廣告要結束囉】

【吼、你很討厭欸……我消夜要改吃電視台前面的餛飩麵啦!】

【不給改菜單,不吃拉倒】

【窩討厭你──】

 

Hello~又回來Dana哥哥的知心時間,接下來要念的是佑傳給嘉的話:「我願意每天幫你煮宵夜,就等你回家。」啊啊、真好呢--好羨慕啊!如果我回家都有一個人在等我、為我煮宵夜的話一定很幸福呢!』

『那麼、下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