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帳號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人物有既視感也是

※就是想記錄自己看實況、精華到現在的一些小萌點

※有任何專業名詞不合理的地方歡迎指正><

 

77.

 

回到住處,藥頭就去廚房忙,姜典軒就像個癱軟的爛泥坐在沙發上。

然而當他轉頭看到開放廚房裡的藥頭,手機偷偷地舉起來拍穿圍裙的藥頭,然後放一張圖文不符的照片。

dessert9999:今日午餐:室友煮飯

下面的回文很精彩,不外乎都是室友煮飯、室友賢慧、室友長什麼樣子、藥頭快來看看。

 

姜典軒心想叫他看什麼,他就在煮飯啊。

他一邊笑一邊看回文,只有老媽好友給他一個「= =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 =

小點心:幹嘛!!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賢慧的室友

小點心:你也要吃逆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對啊 歡迎ㄇ

小點心: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果然!!男人的嘴啊!!

小點心:不是 我不知道藥頭手藝怎樣

小點心:你要一起試毒的話我是沒啥問題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原來是這麼體貼的嗎你?

小點心: 感動ㄇ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一咪咪

小點心: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啊他要煮什麼?

小點心:我不知道欸

 

姜典軒還真不知道,他往廚房喊藥頭。

「藥頭——午餐是什麼啊?」

「薑汁燒肉、炒高麗菜、蝦子、還有一份蒸蛋,湯是排骨湯。」

他照實把菜單打給好友,對方居然回了一串點點點。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這麼居家的嗎??

小點心:對啊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娶了吧

小點心: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好吃的話啦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我是說菜喔

小點心:?????

小點心:不然呢???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 小處男

小點心:靠夭喔

 

姜典軒不想理這個神經病,想想還是過去搭把手,結果就只是把菜端到桌上,然後坐在餐桌前聞菜香。他等所有的菜跟湯都就位,口水都快滴到桌子上,拍了好幾張網美照傳到社群。

「我不太確定你的口味,不過應該還可以吧?」

「咳、先吃吃看才知道嘛——

他認為這一桌子的菜,要先從炒菜開始吃起,能把菜炒得好吃也是一門學問。夾了高麗菜放進嘴裡,清脆帶有水份,調味沒有壓過高麗菜的甜。

默默地去夾薑汁燒肉,然後他埋頭狂嗑飯。

等到吃完飯喝完湯,姜典軒茫然地癱在椅子上,摸著自己的小肚子。

靠北好吃。

 

他拿起手機拍照,傳給好友看他的肚子。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你他媽不是去吃飯嗎??

小點心:???對啊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那怎麼懷了!!!!!!難道之前就暗度陳倉!!!!!

小點心:他媽不要亂用成語!!!!!!!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不然呢!!!你肚子這麼大了!!!!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 肚子大不能搬東西的

小點心:= =

小點心:供啥小 我這是吃飽的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喔很好吃喔

小點心:好好吃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娶了吧

小點心:靠夭喔

老媽不是那個老媽:不然呢!!!!!!

 

姜典軒放下手機,拒絕跟智障友人對話。

 

78.

 

姜典軒回過神要去幫忙收碗洗碗,藥頭已經在洗了,害他很不好意思。

「幫我拿一下水果,吃蘋果嗎?」

「喔好。」

姜典軒拿出蘋果後,要了削皮刀,自己乖乖地削皮,只是兩個人擠在流理台前不免會碰到,姜典心如止水地削皮,擠在一起本來就會碰到,做人不要大驚小怪。

旁邊的藥頭洗好碗放到烘碗機,接著就拿出砧板跟水果刀,接手他削好的蘋果切成數片,還把中間的核切掉,放到小盤子裡交給姜典軒。

「晚點會開台嗎?」

「開吧。」

說是會開,但坐到電腦前面沒多久就想睡。

只好開個聊天台混一下時數,或者看看有什麼可以提神的。

 

月月大聲叫:提神就是玩恐怖遊戲啊

597561616:

點心在我的點心盒裡:

shileCOW:

 

「你們是魔鬼嗎?」

「不,我不玩。」

oooeoeooe:大中午的陽氣很足可以玩啦

pp1234:或者可以call藥頭增加陽氣啊

qwert_qwert1111:(´ω`)陪玩上線

 

台主翻白眼,多希望隔壁的室友請不要自己添柴。

「這樣我要關台去睡覺了。」

「幹嘛!說好話我也不留!」

beareatfish_1211:來玩啊

oooeoeooe:一起玩恐怖遊戲嗎熊崽

beareatfish_1211:可以啊

 

「可以你大爺。」

beareatfish_1211:幹嘛室友會咬人喔??

 

室友會不會咬人他不知道,但這些知道他跟藥頭當室友的人怎麼都一副想看好戲的樣子?

最後他一樣開著掛機遊戲,玩一下就被規律的動作激發睡意,打了個哈欠說他要睡午覺去,大家晚上再說。

熊齊豫喊著晚上一起來玩新的打槍遊戲,姜典軒答應下來,放著遊戲下載就趴到床上。

這一睡沒設鬧鐘,再醒來已經快七點。

姜典軒看窗外已經天黑,走出房門的時候藥頭也探頭出來。

「醒啦?餓嗎?」

「唔,還好……

「好,餓了再跟我說,再去吃宵夜。」

「喔好。」

 

姜典軒洗個臉,坐回到電腦前,才有點清醒,摀著臉想藥頭真的是獨居的人嗎?為什麼這麼貼心,照三餐關懷他?

無聲哀號過後,抬頭發現熊崽在他睡著的時候敲他。

 

熊崽 欸哥我說真的 可以陪你玩啊

小點心 ???

熊崽 醒了喔 我可以陪你玩恐怖遊戲

小點心 不要一直想往北跑 好好上課

熊崽

熊崽 不然就當作家屬要去探望

小點心 小心一點說話 探望啥小???

熊崽 看你住得好不好啊 不然我哪天不小心脫口跟阿姨說怎麼辦

小點心 ????????

小點心 你學壞了

熊崽 看看網路對我做了什麼

小點心 不用啦 你等之後放假再上來啦

熊崽 好吧

熊崽 那你要玩了嗎?

小點心 我去開台

 

姜典軒覺得大家真的關心過度,現在住的地方環境舒適,還有一個貼心室友關心三餐,什麼事都不會發生好嗎?

真的什麼都不會發生。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