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帳號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人物有既視感也是

※就是想記錄自己看實況、精華到現在的一些小萌點

※有任何專業名詞不合理的地方歡迎指正><

 

 

69.

 

既然藥頭特地來帶路,姜典軒就跟在後面走,搭上捷運,到站後走出出口,走了幾分鐘,就到了藥頭說要帶他看房間的點。

不得不說他有點嚇到,地點居然是一棟高級公寓,藥頭走到門口刷卡,招手讓他跟上。姜典軒有點戰戰兢兢,心裡開始打退堂鼓,租金他昨天沒有問,現在看這個公寓的裝潢,感覺不便宜。

藥頭按了十五樓,出了電梯門就看到一條走廊左右兩個門,整層樓就兩間房,藥頭走向右邊的門,姜典軒跟著過去,開門以後,他發現這裡不像是空屋。

客廳很簡約,但看得出來有人生活。門口的鞋架有幾雙鞋,姜典軒疑惑地看著其中一雙,上次聖誕節挑禮物的時候好像看藥頭穿過。

「來,拖鞋。」

「啊、好謝謝……

姜典軒穿上拖鞋,看到藥頭自然地把包包放到沙發,把身上的裝備歸位,然後走去廚房拿飲料,他開始發覺不太對勁。藥頭一切做得太自然,好像他就住在這裡一樣……嗯?

「那個、廚房可以自己開的嗎——

「嗯?你要喝可樂嗎?還是果汁?」

藥頭拿著可樂跟果汁笑瞇瞇地問,姜典軒開始背後發毛,他覺得自己逃了一個賊窩,又進了一個火窟。

 

「果汁吧。」

「好。」

藥頭把果汁遞過來,走到一扇門前打開,裡面是收拾好的單人床,有衣櫃跟小的櫃子,看起來很空,但姜典軒已經很明白清楚,這裡是——

「這邊是客房,我來不及整理太多,但可以住。」

 

「所以,這裡是你家吧。」

藥頭笑著嗯了一聲,那個笑看起來特別真摯,但姜典軒只想一頭撞上牆。

謝謝喔,如果真的住這裡他的心臟也一樣不會太好。

但藥頭已經開始介紹房間的格局,聽著聽著,姜典軒就心動。

 

「我記得你實況的桌子,這裡的長度應該擺得下,網速我牽到最高不用怕斷網。牆壁都有隔音塗料,牆的厚度也不會吵到鄰居,至於唯一會吵到的可能只有我,但我不介意。」

藥頭走進去,說家具可以用,不喜歡可以換,他的書房也就是工作的地方在旁邊,另一間廁所可以給他使用,主臥在走廊的盡頭。

「附近超市、便利商店都有,郵局走五分鐘,交通算方便,機能也不錯。」

……這樣租金一個月多少?」

藥頭比了個數字,便宜到不敢相信是在北部都市會有的租金。

「等等等等!水電呢?網路費呢?」

「按照帳單平分。開伙的話隨意,我也會煮一點。」

「蛤?你不要因為是朋友就亂開價啊!」

「為什麼不行?這是我的房子,所有人是我,租金當然是隨我的意思。」

藥頭的理所當然讓他看呆了眼,而且姜典軒也終於探到一點藥頭的私人背景。

幹,有錢人。

姜典軒有點羨慕又有點嫉妒,他記得藥頭才二十六歲,這時候就有自己的房子,真的有點猛啊。

 

「如何?」

姜典軒看著房間,人家有錢有房不是重點,主要是這裡處處都有藥頭的味道,外面的客廳和廚房是藥頭生活的痕跡。要說有什麼好猶豫的,其實就只是擔心同一個屋簷下會擦出什麼火花。

不過連續好幾天的疲倦和受怕,藥頭出現在樓下的時候,自己就已經忍不住想依靠。

「詳細的合約跟生活公約都可以討論。」

藥頭突然靠近,伸手摸向自己的臉。

 

心臟撲通、噗通地跳。

加速了。

 

「先搬出來吧。你看你的黑眼圈。」

啊,該死。

 

噗通、噗通。

 

「至少先搬來這邊,你之後想再找其他地方住也可以。」

 

加速過頭,會失速。

姜典軒屏住呼吸,硬是拉緊了煞車桿。

 

「真是——好啦。」

姜典軒笑著偏頭躲開藥頭要命的手,拍拍藥頭的肩膀。

「謝啦。」

「沒什麼,我們是『朋友』啊。」

 

關鍵字一出,心跳就恢復正常,重新回到軌道上。

真是沒有什麼比「朋友」更讓他冷靜了。

 

 

70.

 

藥頭說可以馬上幫忙搬,不過姜典軒拒絕了,他要回去好好整理,也要跟房東說一聲,確定要搬的時候,肯定請他來幫忙。

「有需要再添購什麼嗎?」

「應該沒有,只要確定能把電腦那些裝好就好。」

姜典軒在門口把鞋穿好,婉拒藥頭送他出門,但他堅決要送到捷運,至少讓他熟悉這來回的路線。

「真的很謝謝你。」

站在捷運入口,姜典軒有些不好意思地抓脖子,被拍了拍頭。

「沒什麼,我能幫到你就好。」

「那我回去啦。之後要麻煩你多照顧了,『室友』。」

「沒問題,不用見外。歡迎你住進來當我的室友。」

 

姜典軒不好意思地撥開藥頭的手,轉身再揮手道再見。

進了捷運車廂,加熱過後的血液終於冷靜一點,繃了好幾天的情緒也終於有個落點,回到房間也沒那麼警戒,整個人直接往床鋪上倒。

看看房間的東西一個人應該可以整理完,傳訊息跟熊齊豫講確定要搬的時候,藥頭也傳了訊息,確認他到家後,傳了一份租屋合約還有一些簡單的生活公約,大部分還是家事的分工,不過藥頭說他會一個月請一次家事阿姨來大掃除,這份錢不會算在租金裡,是他自己要出的。

但姜典軒覺得自己拿那點租金還要享受家事阿姨的清潔有點太佔便宜,堅持要出一半的錢,畢竟他們之後都會共用到很多東西。

 

小點心 其實走了我才敢問你

小點心 你可以接受跟人同住嗎??

藥頭 ?

藥頭 都邀你來租了 當然是可以

小點心

藥頭 怎麼?

小點心 沒事就覺得你好像不是會跟人住一起的感覺

藥頭 很孤僻?

藥頭 有人這麼講過

藥頭 不過是你的話我覺得可以

 

姜典軒一頭埋進枕頭裡亂叫,叫完才回藥頭一個喔字。

未來都要變室友了,講話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撩啊!

這樣哪天他心臟病發了怎麼辦!

 

再過幾天,房東那邊按照約定退了押金,可能最近被鬧得累,他也想留住一些住客,對於退回押金的事情沒有刁難。

但避免又被找麻煩,姜典軒要搬的那天,熊齊豫上不來但還是叫他的好隊長來幫忙,姜典軒的老媽好友也來,加上開著借來的休旅車的藥頭,四個大男人擠在房間裡搬東西。

「這些箱子先搬上去,電腦設備的防撞棉我有準備。」

藥頭在旁邊封箱,隊長跟好友看著藥頭都像是看稀有動物一樣。

好友是恨鐵不成鋼,第一是姜典軒出事了自己不知道。

姜典軒這個人就是這樣,越是重要的事情,越是想瞞著重要的人。雖然有點高興自己是在重要的人那一區,但還是有點氣,畢竟不能第一時間幫忙出氣,而且一個不眨眼,人就進了賊窟。

 

「你啊你!」

姜典軒被好友用力地戳背,他很無辜地轉頭。

「幹嘛!」

「氣死我!」

都要搬了,好友也不能阻止,只能希望之後沒什麼波瀾吧。

姜典軒也是有點心虛,要不是事情不小心被知道,好友直接殺過來要幫忙搬家,不然應該也是搬了以後住習慣才跟他說一聲。

「這樣發發應該會很高興,藥點CP——

「咳嗯!」

姜典軒尷尬地打斷隊長的揶揄,拜託別在這時候讓他想起什麼CP話題,他還想住進去第一晚可以好好睡覺!

 

「幹嘛,藥點CP成真啊。」

「啊啊啊!連你都在說!閉嘴吧!」

「還怕人講啊!」

「我就是接受朋友的好意去當人家室友,哪裡有問題了!是你的腦袋有邪念!」

「什麼我有邪念,你才有邪念勒!」

姜典軒跟好友吵鬧著把東西都搬上車,再跟房東確認本來房間的家具都沒問題,沒有需要賠償,把鑰匙還給房東後,他坐上副駕駛,隊長跟好友兩個人坐捷運過去。

 

到了公寓的地下停車場,藥頭去樓上大廳接好友跟隊長,四個人再合力把東西搬進電梯。

進到藥頭的屋子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最重要的電腦架好,接上網路線,確認開機跟網路都沒問題後,才繼續把其他東西搬進來。

等到處理完也下午快晚餐的時候,姜典軒說要請吃晚餐,叫藥頭推薦一下附近的店家。

藥頭說附近有家不錯的吃到飽燒烤店,四個人踏著夕色走在人行道上。

「我要吃肉吃到飽。」

「你是豬嗎!」

「我搬這麼多出這麼多力,當然是吃肉補回來啊!」

姜典軒被好友勾著肩往前走一點,確認距離沒問題,才小聲地問。

「你確定你真的沒問題?」

「啥?」

「跟藥頭住啊?你確定你不會晚上去夜襲人家?」

姜典軒無語地看著好友,什麼叫夜襲藥頭,他是不要命了嗎?

 

「你怎麼不說藥頭會來夜襲我!」

「他又對你沒意思!」

心口被用力地插了一把刀,姜典軒忍著吐血回擊。

「你不是說藥頭對我的態度也怪怪的嘛!也許有可能啊!」

「算了吧。那是之前說的,但現在怎麼看都是你比較有可能被美色迷惑去撲倒人家。」

心口再被插一刀,而且臉都要跟著發燙。

「屁屁屁!」

「小心啊,剛洗完澡的誘惑度會上升,不要聞著人家的香味就傻傻地撲上去。」

「你、你!就說你才有邪念!我們浴室分開的好嗎!還有誰會那樣?我是狗嗎!」

好友看過來的眼神讓姜典軒的背上又補了一刀,他才不會那樣!

 

「唉,好啦。有事情再說。」他們走到燒烤店門口,好友認真地說。「我是說真的喔,這次真的有事情第一個要跟我說,不要我又最後才知道,要幫你也來不及。」

姜典軒有些不好意思,嗯了一聲,算是乖乖聽進去。

「啊,不過別來問我gay之間怎麼做,我不知道喔你自己搜尋。」

「做、做你大頭!」

 

「嗯?」藥頭剛巧跟上,疑惑地看著姜典軒。「什麼做?」

「做、店裡面好像有座位,我進去問問哈哈哈哈——

姜典軒馬上逃離,一邊問櫃台有沒有位置,一邊對著門外的好友比中指,他也回敬了一隻中指還做鬼臉。

他那個氣啊,但氣一氣又忍不住笑。

媽的,好朋友就是這樣,又賤又氣又笑又感動。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