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喂,坑是不能亂跳的,這一跳下去就是萬丈深淵(哈利)

可惡夜貓大大寫的一因是要萌死多少人啊啊啊啊啊--連我都淪陷了(含淚自己跳)

現在我期待某人明年暑假Only場出的一因本了。

不要忘了喔OW<(被痛打)喔,對了。中秋節快樂!

※經過友人告知,發現有些設定搞錯了,基本上是終結後,因此還有不通順的地方歡迎告知。







中秋連假三天,虞家四口打算在自家門口烤肉,邀請親朋好友一起。

虞因和少荻聿負責採買跟邀請,邀請的對象當然是關係不錯的法醫和檢察官。

看到銀色轎車出現在家附近,虞因正想打個招呼,但是感覺到車頂上那塊人型狠狠地瞪著他,他馬上打退堂鼓,等車停好人下車再招呼吧。

一收到虞家邀請,馬上拉著他家室友前來報到的嚴司,人來還外帶三大盒高級牛排。

而那位被強拉過來的檢察官,原本是想趁放假把累積的案件處理完畢,但是被少荻聿跟前室友用眼神攻勢求情(基本上是只有少荻家小孩才讓他答應)。

總而言之,兩個穿著輕便的家居服出現,嚴司把那三盒牛排塞到虞因手上,黎子泓禮貌性地點頭打招呼,順便把手上的知名烤布丁禮盒放到少荻聿手中。

「啊,謝謝。小聿快道謝啊。」

拿到牛排已經很驚訝了,沒想到連甜點都送上,虞因馬上壓著少荻聿一起道謝。

「……謝謝……」

「不用客氣啦,總不能空手來嘛。」

「不過這些肉感覺不像是烤肉用的啊……」虞因無奈地看著應該用鐵盤烤肉的牛排,嚴司聳肩表示無所謂,反正吃什麼都好,重點是能一起吃喝玩樂。

「老大他們還沒回來嗎?」

嚴司捲起褲管開始起火,黎子泓也坐拿小椅子坐下來幫忙生,虞因原本想幫忙,但是發現還有很多東西還沒買有些苦惱。

「他們還要一會才下班。是說嚴大哥我們自己來生火就好,你們是客人,讓你幫忙這樣會被二爸打的……」不,肯定是會被打。虞因想到那個總是拳頭比罵人還快的二爸,他就覺得自己的腦袋隱隱作痛。

「老是受傷的虞同學,這時候三八什麼啊,生火這小case交給哥哥們就好了。」

「嗯,總不能白吃,你們先去買東西吧。」

虞因搔搔頭,看兩位大人興致勃勃地研究火種跟木炭的擺放位置,那他該趁這時候去買齊其他東西。

「小聿你留下來幫嚴大哥他們,我一個人去就好了。」

虞因戴上安全帽跨上機車,轉頭跟少荻聿交代,後者沉默地點點頭,確定沒什麼問題後,虞因準備發車離開,紫眼的少年突然拉住他的衣角。

「……棉花糖……」

「要烤那個?」果然是愛吃甜食的孩子,連烤肉都不忘要烤些甜的東西。虞因無奈地看著少荻聿露出懇求的小狗眼神,每次都吃定哥哥。

「知道啦。」揉揉少年的頭,青年騎車離開。

「小聿你有個好哥哥呢。」

法醫在後邊調笑,但少年卻是很認真地點點頭。他的確有個好哥哥,但是自己的心裡卻有一種不安的感覺。

──哥哥感覺要被搶走了。

 

虞因走進超市買了筊白筍、金針菇,還有包肉用的生菜。每次新聞都說烤肉會增加許多熱量,要如何吃得養生巴拉巴拉的。

生菜夾烤肉應該夠養生了吧。虞因心想,又多拿了一顆菜。

走到零食區找家中孩子想要的棉花糖,彎身看看哪個牌子好哪個便宜,專心到連有人站在他背後都沒發現,等到一隻手突然從虞因的眼角劃過,他才嚇了一跳地站起來。

「嗨。」虞因看著眼前笑著的人,拍拍心口埋怨地瞪著他。

「一太,拜託不要嚇人啊……」

「呵呵,怕看到什麼嗎?」一太微笑看著虞因,伸手拿了一個巧克力。

「我不想在這邊看到什麼真的。」

自從那件事後,眼睛已經不是跳針眼,而是完全看到另一個世界,雖然能直接看到,就可以預防,但經過幾次瀕臨死亡的經歷讓虞因的內心留下陰影,畢竟好兄弟找上門都不是好事。

「對了,一太你的眼睛呢?還好嗎?」

虞因想到他這位同學的眼睛狀況是時好時壞,雖然小海有帶去治療,但似乎是勉強能看到東西。有時候他的同學阿方像個老媽子一樣在當事人旁邊打轉,看得虞因有些愧疚。

因為自己,所以他的眼睛……

「你不用想太多。」

一太笑著拍拍虞因的肩,可虞因還是困擾地皺起眉。

「怎麼可能不會想……我──」眼前突然被陰影遮住,虞因愣愣地看著和他只有幾公分距離的一太的臉。

「真的不用想太多。」一太微笑,伸手摸著虞因微捲的頭髮。「你平安就好。」

「為、為什麼?」

虞因尷尬地微微退開,但身後就是商品架,根本就沒有位置可逃。但也讓他驚覺這裡是超市,他倆這麼曖昧的姿勢被其他人看到該怎麼解釋才好。

「你先退開一點啦,幹麻突然靠過來……」

一太靜靜地看了虞因一眼,往後退開來,聳肩示意他沒別的意思。

「你頭髮上剛有東西,就靠過去幫你拿掉了。」

怎麼想理由都有些牽強,剛剛青年的動作不像是要幫人拿開東西,但感覺再問下去肯定只會得到一太的微笑不語。

不過一開始的問題虞因可不會放過。「什麼我平安就好,阿方也很擔心你啊。」

「嗯,我知道。」一太把玩著手上的巧克力,沒有要多說些什麼。

虞因無奈地嘆了口氣,他就知道這個人總是讓人捉摸不定,連看出他現在的情緒都很難。

「算了……你自己多注意,有事的話一定要叫我,欠你的人情我一定會還。」

「不用還我也沒關係。因為……」

「嗯?」虞因歪頭,剛剛一太似乎有說些什麼,但是剛好被超市的廣播給遮掉了。

「沒什麼。」一太笑了笑,揮手示意再見。

虞因盯著他的背影,雖然走起來很正常,但眼睛的問題肯定會讓他的日常出問題。

本人笑著說沒事,虞因一開始覺得放心一點,但久了那股罪惡感還是越滾越大。

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補償一太,虞因想不到而下意識地叫住離開的朋友。

「一太,你今天有要幹麻嗎?」

一太停下腳步,回頭看著虞因搖頭,虞因走過去搔搔頭有些不好意思。

「那,你要來我們家烤肉嗎?」

「可以嗎?不會太打擾?」

「不會啦,我再跟爸爸他們說一聲就好。」

只是多一個人應該不要緊吧……虞因想著今天買的食材夠不夠吃。

「那麼我就不客氣了。」

「嗯!」虞因沒發覺自己的笑容因為一太答應後而有多燦爛,一太看著虞因微愣,不久便笑了出來。

「唔?怎麼了?」虞因不解地看著一太笑,他剛剛有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讓他笑得那麼開心嗎?

「沒有,沒事。」

一太笑著說沒事,雖然虞因感到疑惑但一太提醒了他時間,發現兩位爸爸快下班回來。如果那個暴力的二爸發現只留客人和小孩在家,肯定自己又要遭殃。虞因拉著一太把剩餘的東西買齊,一太默默地盯著虞因認真挑選甜不辣時,伸手幫忙拿了一些。

「一太你要吃什麼嗎?」

「嗯……吃你。」

虞因手上的魚板掉回了冷凍庫,從脖子慢慢地往上紅了上去。

「你、你──」

「我開玩笑的。」一太無辜地聳聳肩,隨便拿了一串小香腸放進虞因手上的袋子

「我都可以,你烤給我吃就好。」

「好是好啦……真是的,下次不要開這種玩笑啊……」虞因咕噥著,為什麼他覺得一太剛剛的表情和眼神不像是開玩笑?

「呵呵。」

──那下次就不開玩笑,認真的說吧。

一太並肩和虞因走著,手輕輕地碰觸到又很快分開。

還不行,還不夠,還要再等待。

那時候虞家青年沒聽到他所說的,沒關係。等時機成熟,他會全部都說出來。

不用還我也沒關係。因為──救自己喜歡的人,是不需要還人情的。

 

「臭小子!你買東西是跑到美國去買嗎?買了那麼久!」

「啊!好痛啊──二爸你幹麻又先揮拳再罵人!」

「還敢頂嘴!」

「好了夏,不要再玩了。」

虞家大人阻止同胞兄弟再欺負他兒子,回頭招呼虞因帶回來的一太。

「抱歉,讓你看到這樣的景象。」

「不會,很熱鬧。」

「大爸,一太可以跟我們一起烤肉嗎?」

虞因差點忘了要先問,一回來就被痛揍害他的腦袋都有些恍神。

「可以啊,東西夠吃的。」

「嗯!」

「玖深那小子也說要來,不過他手上還有工作會晚點到。」

「老是受傷的同學你有買煙火嗎?等等來放──」

「啊!我沒買到──」

一太看著虞因哀號,一方面是忘了買煙火,一方面是他的二爸又抓著他打,他笑著看這一家和親友們和樂融融又熱鬧無比的氛圍,他覺得很有趣。不過在這一片歡愉的氣氛中,一太感覺到對他的一絲敵意。

他盯著少荻聿紫色眼睛,漠然的臉色猜不出對他有什麼意思,但是很明確地感覺到少荻聿對他有些不滿。

一太笑著回望,少荻聿默默和他互望一會便走開,走到虞因的身邊拉著他討棉花糖。

「嗯?你不是要烤嗎?……單吃也是可以啦……好啦好啦,給你就是了。」

一太看著表面上很好的兄弟打鬧,但內心暗暗地下了個決定。

──近水樓台先得月,但近不代表能真的得到那個月。就算是兄弟,也不能無視這個隱性情敵。

就看那個月選的是誰了。一太高深莫測地看著虞因,後者感覺背脊有些發涼,但回頭什麼也沒看到。

遲鈍的他只覺得,該不會又有什麼好兄弟找上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