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帳號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人物有既視感也是

※就是想記錄自己看實況、精華到現在的一些小萌點

※有任何專業名詞不合理的地方歡迎指正><

 

 

 

65.

 

過幾天後就開學了,姜典軒想想那天瞪他的情侶,決定把開台的時間放在下午或五、六點這種大家都在的時間,比較不會干擾人休息,也不玩太激烈的遊戲。

觀眾還在問怎麼現在都改這麼早,他就說怕吵到鄰居。

本來以為這樣就沒什麼問題,但過幾天,他在開台,剛好在他跟聊天室講話的時候外面突然就傳來大笑聲,有幾個男生女生的聲音經過他房門前,他們在說話,說的內容就算耳機戴著也都聽得,當然也被麥克風收音。

 

「欸,你說就是這間喔?」

「對啊,神經病,一個人在裡面尖叫,還自言自語。」

「真假啊?房東租給這種人喔?」

「我也不知道啊,是我男朋友說這邊他親戚的,租金便宜,哪知道喔——

姜典軒慢了一步關麥,聊天室停了一下,然後開始狂風暴雨地罵。

他在聊天室裡打字讓他們冷靜,說可能是隔音太差,之前開實況吵到人。

 

moew222:她才神經病!

djzzz027:吵到人也不能這樣說話啊!!!!

shileCOW:對啊!!!!

點心在我的點心盒裡:有夠沒禮貌!!!!!!!

oooeoeooe:真的講話很難聽欸!!!!!!!

 

dessert9999:好啦沒事

dessert9999:我再跟房東說一聲

 

雖然他覺得這應該不是跟房東說就能解決,最根本問題是去找說話的人談。

姜典軒一時之間也沒了開台的興致,那些人也沒了聲音,應該是進房間了。他安靜地把遊戲玩到一個進度,存檔後關台。

姜典軒拿下耳機思考這個情況應該怎麼處理,突然想到藥頭剛剛不知道在不在,他看了一眼,沒有訊息傳來便鬆了口氣。

他有點怕藥頭知道了會想幫忙,但這個只能他自己處理,但要怎麼處理啊——他也是很頭痛。

 

後來晚上收到不少觀眾和朋友的私訊,因為有人跑到其他朋友那邊抱怨,他弟啊、發發啊、隊長啊都知道了,大家都跑來安慰他,發發說這是實況主常會遇到的難處和問題,也只能勸他能跟對方談談的話就談談。

不過他弟才不管那套,氣得差點要坐車上來,帶兄弟去堵鄰居,被他安撫下來。

藥頭也知道了,文字看不太出情緒,姜典軒第一次看著字讀不出來有點不安,感覺這位大爺是悶聲炮,默不作聲,但一點就是炸了整棟大樓的感覺。

 

姜典軒想了好幾天,還是認個慫,開台說話都小聲一點。剛好一開學還要先搞一下分組的報告,下午或晚上去小組討論,回來有空就開個台。

但那間房也不是那麼安靜,姜典軒以為自己開台影響他人,但對那間房根本沒差,因為那對情侶每兩三天都帶朋友回來開趴,不用開門都可以聽到那間房傳來超多人的笑聲,還聽得出來是拿著某S開頭的掌上遊戲機在玩派對遊戲。

他們真的很吵,不只是他覺得吵,其他的住戶也都有開門出來看到底是哪一間,有的大膽的就去敲門讓他們小聲一點,但對方回的話讓姜典軒很無言。

 

「幹嘛?我們就玩遊戲啊,這邊不是也有個人在房間大叫?聽我朋友說那個叫直播喔?怎麼不去說他。」

姜典軒心想,這位妹妹啊,你很針對喔。

既然知道他是在實況,如果他實況的時候,聲音大了點他可以道歉,但他住在這邊少說也有兩年,實況也是最近比較有人氣,開台次數時數便比較多,可能真的開實況有點吵,可是也沒收到其他鄰居的抱怨。

他就想該不會就是那一天玩恐怖遊戲叫成那樣被記到現在,是他大叫打斷他們打炮害那男的軟了嗎?

姜典軒想翻白眼,去講的鄰居說不過那間房,也就不了了之。但姜典軒知道大家都在忍,也許有人去跟房東說,卻沒看到房東出來處理。

關係戶就是不一樣啊——姜典軒這麼想。

 

忍啊忍,持續一個禮拜,他還是忍不住,覺得這樣就算不是實況,對生活也是有影響。

所以他傳訊息跟房東希望能不能處理這個問題,他們把房間當一大群人的開趴場所,這應該是違反租約的吧。

但,現實魔幻得讓他想不到。

房東回他了,解決那間房的問題只有一個方式。

 

房東:姜同學 你看你要不要搬啦

房東:你其實也被投訴很多次 一個人在房間自言自語 嚇到很多人

房東:你住不下去 約也還沒到 不然我退你押金

房東:你找個時間搬吧

 

 

66.

 

姜典軒看到真的是笑出來,要說生氣也不是,不生氣又覺得自己真的是被當麻糬捏。

他看時間,房東應該還沒睡,直接打電話過去要跟房東談。

但房東不接,還說他現在不方便,不能接電話。

說是不方便,但又繼續傳訊息說給他一個月時間搬。

姜典軒這次真的是氣到砸枕頭,為什麼突然就變成他確定要搬了?

他什麼都沒說,而且這種態度到底是怎麼回事?突然都變自己的錯了?

 

姜典軒氣到在個人帳號發限動抱怨,滿滿的氣氣氣鋪滿頁面。

觀眾、粉絲看到都來私訊,姜典軒沒什麼心情回,上網搜尋房東這種行為他要怎麼處理。

查了查,就看到一堆租房子的鬼故事,很多的結尾都是搬走,息事寧人,上網抱怨幾句,真的要到賠償的也沒幾例。

看看他自己也是委屈又生氣,他在想,自己還要住下去嗎?

 

這房東有問題,拿這種理由趕人,但他要怎麼去處理比較好……或者說他要因為這種爛房東和爛鄰居花心力去處理嗎?

但是這時候要找租屋,還是要找隔音好,有網速可以開實況,周圍的學校租屋都比較便宜,很少有滿足這些要求的套房。

姜典軒抓著頭很煩惱,躺上床隨意回了幾個訊息,就不回了。

他就想,既然房東說是一個月,他好好想一下……

 

但真的人善被人欺,姜典軒不知道到底是自己人品太差,還是真的這些人太雞掰。

 

才過兩天,房東就來敲門,開門就在看他房間,上下打量的感覺讓人很不爽。

姜典軒用身體擋了擋,沉著臉問房東到底要幹嘛。

「姜同學啊,啊你如果要搬齁,我還要清點一下家具啦。」

他深吸一口氣,努力讓自己保持理智說話。

「房東,我還沒有說要搬吧?」

「喔你不搬喔?啊可是你看你在房間這麼大聲,影響其他人啊。」

「我大聲?」

 

姜典軒氣笑,實在不想真的大聲起來,但現在好像也不用忍了。

「房東,你說有人投訴我很大聲,但我實況也不是一兩個月的事情,我也沒遇過誰來敲門讓我小聲點,既然你說有人投訴,我也沒收到你的訊息讓我注意一下。」

房東看他大聲,也開始理直氣壯地大聲起來。

「弟弟啊,我跟你說啦。你都知道自己大聲,不自己注意一點,還要別人一直來提醒喔?」

「你說有人困擾,我現在就跟他們道歉啊,大家都鄰居,這種事情也是可以溝通的吧。」

「欸,你這樣現在這樣兇,誰敢出來講啊?」

 

姜典軒看到房東後面幾間房門偷偷地打開,大部分都不認識,說是有人因此受到影響,但他看他們的表情都像在看戲,而不是事情終於解決,重點是最吵的不是他啊?

他頓時有些心涼,尤其看到那對情侶也開門在看,女的還在偷笑,拿起手機看起來像是要偷拍。

 

「那邊的,你拿手機幹嘛?」

他大聲地喊,那女的被嚇一跳,他男朋友就出來了。

「衝啥小,兇我女朋友啊?蛤!」

「剛好,我就問!」姜典軒衝著那男的大喊,也是對其他鄰居喊。

現在都這樣了,一股怒火衝到腦子,整個理智都在沸騰。

「那間房每兩三天就帶一堆人回來玩,每次都很吵,這邊很多人都去敲門叫他們小聲點,但問題根本沒解決,還說是我太吵,我就想問到底是誰吵!」

 

那些在看戲的人都抖了抖,沒想到被拖下水,但沒有人馬上站出來,房東跟那男的看自己,眼神讓人不爽。

姜典軒在忍也在等,希望其他人能明辨是非,明白事情的道理。

男的先忍不住,講話囂張,往前一步逼近自己。

「怎樣,我帶朋友回來聊個天,吵到誰了!你自己才像個神經病,在房間自言自語,我女朋友都被你嚇到睡不好!」

聽到這種話,姜典軒冷笑,真想罵你才吵,像狗一樣。

房東站旁邊也沒想阻止,那些鄰居同樣也沒人要出來說話。

姜典軒握緊拳頭,真的氣到手腳發冷。

 

「你們是真的很吵啊……

還好,姜典軒還是等到有人站出來說話,一個站出來就有人跟著說一句,整個走廊都鬧哄哄的。

大家七嘴八舌一下說是那對情侶真的太吵,那男的又想引到他身上,房東在裡面當攪屎棍,但很明顯就是在偏袒那間房的情侶。

 

吵了一個多小時,事情也沒解決,各自回房,但姜典軒也看清楚這邊真的不能住了。

而且那男的回去房間甩門甩得很大力,想到那天砸房門的聲音,姜典軒回房間的時候,才覺得有點腿軟。

他也是會怕,怕到時候被人蓋布袋打一頓,可是他吞不下這口氣。

要說是因為做實況,但這麼久也沒有人抗議,不如說是遇到爛鄰居跟爛房東。

 

這地方勢必得搬了,問題是得搬去哪?

姜典軒有些茫然,半夜還要擔心有人來砸門,睡得很不安穩——該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