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次打好久才打出來(痛哭)卡了好幾天,明明梗都想好了!

結果一打感覺又跑掉,我自己都覺得這樣沒問題嗎(痛哭

然後我再一次體認到,我手下的孩子都是傲嬌。

 

 

 

 

 

我,是個宅配送貨員。

每天到處送貨,跑遍台灣北中南。雖然很累卻很充實,每天可以見識到不同類型的人。

有的脾氣不好有的個性很怪,也有遇過孤單女子的誘惑,不過身為一個正直男人,我果斷拒絕了,雖然事後有點後悔……

當然也有跟幾位顧客變好朋友,每次去送貨都會收到一些回禮,下班後還會一起喝一杯。

而身為一個宅配送貨員的專業,不管貨物多遠,使命必達!

但我手上這個貨物,怎麼樣也不想送出去。可是不送的話,這個月的獎金就沒了,在我糾結掙扎好一番後,我最後還是開著車來到了宅配地點。

進到高級公寓,跟門口的警衛打聲招呼,我抱著貨物上了十八樓。

十八層整層都是這名客戶所有,而放眼望去有好幾間房間,不過送貨的門牌號碼是這中間,所以我按下了這間的門鈴。

問我為什麼這麼清楚,因為這傢伙「曾經」是我的好朋友之一。

「您好,我是XX宅配公司。請問黎先生在嗎?」

門內過不久傳來走動的聲音,當門開起來時我馬上後退一步,卻沒有比門內的人快──他很快地抓住我的手往門內拖,我撞進了一個男人堅硬的胸膛。

「嗨,親愛的。」

「……誰你親愛的!」

「不要害羞嘛。」

只要我還穿著公司的制服一天,我就不能對這該死的變態出手,所以──

「親愛的你今天怎麼了!居然這麼主動……我們還在玄關啊。」

脫下了公司制服,我就不是公司的員工,自然接著怎麼做都不會損害公司名譽。

那麼接著我要──

「黎正弘你這變態去死吧!」

揮出正義的一拳,終結了變態的一生,這個世界又和平了,真是可喜可賀。

「呃!寶貝你的力道好像越來越大了……我覺得剛剛吃的蛋糕好像快吐出來了……」

「去死!」

 

再重新介紹一次,我是個優良的宅配送貨員,今年二十六歲,我叫楊奇。

 

把變態踢開,我打開冰箱喝了一口冰茶,爽快地躺在沙發上。

「上班累嗎?要不要我幫你按摩一下?」

「你現在遠離我,我就會恢復元氣了。」

可惜變態大概是聽力不好,還是淫笑地靠了過來。

「不用客氣。」

「客氣你妹啊!我是叫你滾開!!」

又踢又打地把黏皮糖趕離我方圓兩公尺,他一副委屈小媳婦的模樣窩在開放式廚房,一邊準備晚餐一邊偷偷地看著我。

「你到底為什麼每次都買一些奇怪的東西啊?」

轉著包裹,搖晃一下沒有聲音,很好奇裡面是什麼,不過東西不是我的,我不能隨便打開。

「當然是,要你來見我啊。」

「你錢太多啊!」

實在很想把手上的東西丟到變態臉上,不過媽媽有交代,不可以浪費東西。

「反正也是給你的,打開來吧。」

變態笑著下麵,看著他的笑我總覺得不懷好意,該不會是什麼情趣用品吧?

很有可能,太有可能了!

「……如果是什麼雜七雜八的,你就等著被我揍吧!」

撕掉外面的膠帶,我看到裡頭的泡棉包裹住一瓶護手霜,沒有預料中的情趣用品,反而讓我不知所措。

「咦?」

「怎麼?你前幾天不是說最近太冷,搬東西手都會痛。」

「是沒錯啦……」

這樣的溫柔招術太犯規,我只有抱著護手霜小聲嘀咕。「謝謝……」

「不會。」他笑著把麵端到我面前,握住我的手,細細摩娑指節上的厚繭。「晚點我幫你擦擦?」

「……隨、隨便……」

「嗯。」

可惡,不要笑成這樣啊。這樣我不是顯得我剛剛兇成那樣很不人道,是要我內疚到死嗎?

「聽說這牌的護手霜很棒,滋潤又美白,重點是不會有黏膩感。」

 

再一次強調,我是一個二十六歲的宅配送貨員。

目前,並非單身──

 

「拿來潤滑的效果似乎也不錯……」

一拳打倒變態,我淡定地把變態踩在腳下吃麵。

就知道變態就算變溫柔還是變態,不過看在他替我買東西的份上,今天就少踩他一次。

「呃……蠻舒服的……寶貝用力點──噗呃!」

媽媽,我活了二十六年,最後悔的一件事。

──就是不小心酒醉失身又失心瘋地答應一個,現在被我踩在腳下說舒服的變態的告白。

 

                                                           

 

大概是幾個月前吧,我第一次送貨到變態這,明明對他的初次印象很好,不過相處幾個禮拜後,隱約感受到他的本性。

像是我蹲下去時屁股都有感覺到一陣風,回頭看又沒有什麼,只有那人裝無辜又優雅的笑。

唉,想當初我就是被他的笑給騙了。

還以為他是個多正直的人,結果是披著紳士的狼!

「我早就跟你說了,你不信。」

同樣是送貨認識的好友翻白眼冷笑,我無奈地喝著果汁,被好友數落。

「他在業界是有名的紳士變態,我跟你說了幾遍了你還說我騙人。」

「因為,他真的不像嘛……」看,我被騙了身還在替他說話,這人的外表就是如此欺瞞世人。

「就說了他有很多傳言,你被吃了還一直跟他在一起,我該說你腦子有洞嗎?」

「唔……!我才沒有……」越說越心虛,因為事實就是如此。「不、不說了!我要繼續去送貨了!阿明掰!」

飛也似地逃出朋友家,我戴上帽子坐上貨車,靠著方向盤冷靜卻怎麼樣也降不下臉頰的熱度。

「我,真的……」

其實,一直待在他身邊的理由,不是很明白嗎?

就是因為我──

工作用的手機鈴聲響起,我搖頭把剛剛差點得出的結論晃出腦外,接了電話專心工作。

 

抱著貨物,我面無表情地走進某商業大樓。

那個混蛋又假藉送貨要見自己,這次居然不是在他家而是他公司,還用了特急件,會不會太過分了!

不過心裡這般埋怨,經過電梯鏡子時我看到自己掩不住的笑意。

唉、病得不輕啊。

一進到樓層,發現大概是快到下班時間,辦公室裡的人不多但是各自都很忙,大概是想趕快做完快點下班。

「您好,這裡有一份急件,需要黎先生本人簽名。」

「好的,由我拿給他就行了,請稍後。」

秘書小姐伸手向我拿包裹,我可惜地交出東西。也是,堂堂董事長的辦公室怎麼可能讓我這種小咖進入。

「啊、不好意思。」

秘書小姐桌上的電話突然響起,她接起電話後,臉上的表情越來越困擾跟為難。

「那個……真的很抱歉……」

「如果你有要事要忙,我在這邊等一下就好,我不急。」

我體諒地揮揮手,她感激地一笑,拿了些許文件走出去。而我就靠著辦公桌等,想著那人在裡面辦公的模樣……突然,我想到了一個盲點。

那傢伙要見我的話,用急件沒錯,可是我一定會被攔在外面,那這樣見面就不成立啊。

我狐疑地看向辦公室,秘書小姐還沒回來,我偷偷進去罵那笨蛋應該沒關係吧。

心癢癢地想見他,就偷偷地過去偷偷地回來,很快就好!

靠著牆慢慢靠近辦公室,沒有關緊的門傳來兩個人的細語,其中一個我聽得出來是變態,但另一個……而且對話怎麼好像怪怪的。

「你、真的那麼喜歡那個人嗎?」

「嗯。我說過很多次了。」

「為什麼!你不是喜歡我的嗎?」

欸……好友說的傳聞難不成是真的?那傢伙真的是花花公子。

但為什麼,傳聞突然被印證,我卻沒有任何感覺,只是覺得想笑。

「而且我看他根本就沒有喜歡你的意思,對你又打又罵……他到底哪裡好!」

是啊,我對他又打又罵,根本就沒有對他好過,為什麼要喜歡我?

「還有你是個董事長,跟個男的傳緋聞就算了,還是個宅配員。跟你的身分不符,不是嗎?不如選我吧……」

講到這,我就火了。

站起來推開門,辦公室的兩人露出嚇呆的表情。

「不好意思,貨送到請黎先生簽名。」

用力地把包過砸在桌上,我微笑地看著變態和狐狸精驚嚇。

「請、簽、名!」

再一次大聲強調,變態才恍然大悟乖乖簽上名,然後我轉頭看向狐狸精。

嘖、見過幾次,是他秘書室裡最能幹的男秘書,還是個冰山美人。年紀輕輕就是三大博士,多家大公司要挖角還挖不成。

哼、有什麼了不起。

「不好意思,我就是個宅配員。」

「你……!」

「貨送到,告辭!」

走出辦公室,秘書小姐剛好回來,我不好意思地揚揚手表示事情辦完,在變態叫住我之前我迅速鑽進電梯。

進到停車場,我找到變態的車很想用力地把他的車踢壞,但那樣可能會引來保全。

「……奇。」

變態氣喘吁吁地站在我身後,小心翼翼地伸手要拉我。

「你,是故意的吧。」

「……」意料之內,他沒有做出任何反駁,只是舒了口氣靠著我的肩膀。

「嗯。」

「我就知道,那個包裹是你故意叫我送到公司,然後讓我偷聽剛剛那些話的吧。」

「嗯。」

「嘿,大老闆你除了嗯之外沒有別的話想說嗎?」

他苦笑了笑,手有些顫抖地抱著我的腰。

「因為,我沒自信。」

「啥?」

「我不知道你對我的感情到底是什麼……我可以很清楚地告訴你,我是喜歡你的。可是,你呢?」

這個自信混蛋居然也會有這麼脆弱的時候,要我來說就是從頭開始就錯了。

當我這麼說時,他露出絕望心痛的表情,我用力地捏住他的臉。

「因為我們根本搞錯順序了好嗎?交往的順序從上床開始,當然之後都錯了!」

「呃?」

「從最一開始的告白才對吧!」

「我喜歡你?」

「幹!不要說出來!!」

我用力地踢了他一下,被正面告白的攻擊力超大,我整個人發燙到有點腿軟。

「就、就算我沒說出來,你真的這麼沒自信我對你的感情嗎?」

無力地搔頭,我正在想要怎麼解釋才會比較好,不過要我像他一樣直接表白是不可能的!

「嗯。我沒自信。」

他很認真地看著我,又像是故意捉弄我,眼睛瞇瞇地笑著。我幾乎是被他欠揍的表情激到,馬上跳起來反駁。

「……幹!林北如果不喜歡你,那我幹嘛跟你上床──」

我、我好像說什麼勁爆的東西呃啊啊啊啊──!

「幹!我要回去了!」

落荒而逃,我幾乎是狼狽地轉身逃開,他在後面喊著。

「奇!我喜歡你!」

「幹!」

我嚇得差點跌倒,回頭看到他笑得越來越開心的臉,就覺得自己很蠢。

「奇,你喜歡我嗎?」

「……人跟人之間有氣場存在,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心情。」

停下腳步,我深呼一口氣。「你覺得,我現在的心情是什麼?」

他笑了,笑得很溫柔。就是這個笑,讓我忍不住把整顆心投了下去。

「你喜歡我。」

「……知道就好了啦混蛋……幹、有夠肉麻的我在說什麼……!」

這次真的快跑離開,我想回去以後我要休假個三天,不要去見那個混蛋的好。

 

才這麼想時,當天晚上我家的門鈴響了。

「您好,我是黎家宅配送貨員,請問楊奇先生在嗎?」

「……你在幹嘛?」

「我是來送貨的。」

「送什麼?」

「送……黎正弘先生的真心。請簽收。」

「……」

「請收下吧,楊奇先生。」

 

最後,我有沒有收下呢……這個問題很好,讓我們來看看今天二十六歲的楊先生有沒有準時去上班。

「您好,我是XX宅配公司。請問黎先生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