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動工,一動工就是這種糟糕物!但是不糟糕就枉費我的稱號了。(幹

外出回來就發現自己被梗王推了,為了感謝梗王提拔之恩,只好延伸了(欸欸欸

請收下這篇未來不得了的親子教育文。(哪裡親子教育了

 

如果原作者覺得我侵犯了您的權益,可以留言告知即刻撤下。

原文:幼稚園老師教識字,在黑板上寫了個『床』, 問:「小朋友,你認識這個字嗎?」小孩搖頭說不知道。老師開始啟發:「昨天晚上睡覺時,你爸爸身下是什麼呀?」「是媽媽。」老師忙改口:「我是問,媽媽不 在家時,爸爸身下是什麼呀?」「是叔叔。」「小朋友們,這個字比較難,我們以後再學吧。」

 


 

在一個社區中,有一間小小的幼稚園,叫陽光幼稚園。

幼稚園裡的老師今天準備教小朋友識字,所以他準備了拿了粉筆先在黑板上寫了幾個簡單的字。小蘿蔔頭們端坐在小椅子上,好奇地看著他們應該熟悉但又不太熟悉的字。

「來,各位小朋友們。今天要教大家識字喔!」

老師把「花」這個字圈起來,問小朋友們這個是什麼。

一個小女孩很快地舉手,比著窗邊的花盆大聲的說。「是花!」

「很好,美美好厲害。」老師給小女孩糖果當作獎勵,其他小朋友看到開始踴躍的舉手回答,想要拿到糖果吃。

老師看這樣的成效不錯,便繼續教他們識字。

「這是什麼?」

「是石頭的石!」

「那這個呢?」

「是樹!」

「好棒喔,那麼這個呢?」

「嗯……是地板的地!」

老師點點頭讚賞地看著這群越來越進入狀況的小蘿蔔頭,他感到一陣欣慰。

「大家真的都好棒喔。」

老師趁勝追擊,在黑板上寫了「床」這個字。

可意外地反應沒剛剛熱烈,大家都面面相覷露出疑惑的表情。

「小朋友,認識這個字嗎?」

小朋友們搖搖頭,老師這下有點頭大,剛剛簡單的字都認得出來,也有些比較難的字他們也都成功完成了,怎麼就這個「床」字不懂呢?

沒辦法,老師只好開始啟發小朋友們。

「昨天晚上睡覺時,爸爸身下是什麼呀?」

這一問,班上的孩子王突然站了起來,用力地回答。

「是媽媽!」

老師馬上嗆到,臉微紅,尷尬地偏開頭。

唉、雖然有的時候小朋友總是會看到一些不該看的畫面,但沒想到會在這時候聽到。照理說,這時候老師應該要解釋一番,教育他們正確的知識才行,但還很菜的他沒辦法面對這樣的狀況,只好轉開話題。

「我是問,媽媽不在家時,爸爸身下是什麼?」

孩子王又站起來用力地回答了,這次老師整張臉都紅了。

「是叔叔!」

……看來他今天得跟這位孩子的爸爸稍微討論一下,關於親子教育的問題。

老師無奈又無力地垂下肩膀,他只是教識字啊,為什麼要讓他聽到一家如此勁爆的八卦呢……

「小朋友們,這麼字比較難,我們以後再學吧。」

「咦──為什麼啊──」

「老師你的臉好紅喔?發燒了嗎?」

「……老師一點問題都沒有。」

 

休息時間,老師把孩子王叫到一邊很認真嚴肅地問。

「那個……龍龍,老師問你,你真的都看到爸爸身下躺的是媽媽和叔叔嗎?」

「嗯,對啊!不過媽媽和叔叔的表情都看起來好痛苦喔,有時候還會慘叫欸!老師老師,我應該過去救媽媽和叔叔對不對?不過爸爸有看到我,都叫我閉嘴。」

老師抽著嘴角,繼續問他是已經看過很多次了,還是最近才看到。

小朋友天真地說他看過好幾次了,晚上有時候是媽媽,有時候是叔叔,不過下午回去時比較常看到叔叔。老師無力地扶額,他真不知道該怎麼跟小朋友的家長溝通,都知道小朋友看到了,應該要自制一點啊。

不過居然是這種複雜的三角關係,又不倫又亂倫的……

「老師再跟你爸爸談談,不過龍龍你不要到處跟大家講喔?這個是爸爸的秘密,如果被其他小朋友知道了,他會很生氣的。」

「喔……」孩子王鬼靈精怪地轉轉眼睛,很明顯的沒聽進去,老師只好誘導。

「如果我知道了龍龍的秘密……龍龍不會生氣嗎?」

「唔……會。我會很生氣!」

小朋友單純的模樣,讓老師笑了出來,他摸摸小朋友的頭,安撫小朋友一番後,便讓他去玩。

但就算小朋友可愛,他們的家長卻是一點也不可愛。

「這到底要怎麼講啊……」

老師苦惱地靠著牆,他只是一個剛來一年的小菜鳥,這種事情應該讓資深的來,但這間幼稚園除了他以外其他都是女生,又不好意思把這個個案說出口。

老師在一旁唉聲嘆氣的模樣被另一個孩子看到了。

「老師你怎麼了嗎?」

看到班上最乖巧聽話的小朋友走到他旁邊,拉著自己的圍裙,用大眼睛擔憂地看著。老師頓時覺得內心的煩惱都被小天使給驅散,帶給自己了前所未有的好心情。

「老師一點事情都沒有喔!」

「真的嗎……」小朋友還是皺著眉頭,小手緊抓著老師的圍裙。「可是老師你昨天睡在哥哥下面,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是不是身體痛啊?」

老師彷彿聽到內心傳來登愣的音效聲,背景還是晴天霹靂。

「宇宇你、你怎麼知道的……」

老師記得自己是在深夜偷偷過去的啊,還確認過小朋友已經睡著的!

他為人師表的形象通通毀了啊啊啊啊啊啊──

「唔……我晚上聽到奇怪的聲音就爬起來看看了……老師你叫得好大聲喔。」

……他想搥死自己了,原來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

不對!是那個殺千刀的,都說小孩子在家不能做,他硬是把人推倒這樣又這樣、那樣又那樣!

所以自己才會叫那麼大聲……算了吧,怪罪誰也沒用,重點是小孩子聽到也看到了。

「咳、那個,我們是在玩摔角喔。」

「脫光光摔角嗎?」老師被射了一箭。

「不、不是……只是我們是進階版的,一般沒有脫喔。」

「喔……那我也可以跟龍龍玩嗎?」再被用力地射了一箭。

「不行!脫光光摔角是要跟喜歡的人玩才可以!」

「所以老師喜歡我哥哥嗎?」噗噗噗!共三箭連射。

無法承受小孩子天真無邪的攻擊,老師只有再使用轉開話題這招。

「……點心時間快到了喔,宇宇快去吃吧。」

「點心!那我先去吃點心喔!」

小朋友開心地蹦蹦跳跳走了,剩下老師滿臉通紅地蹲在原地,深深地懊悔未來他要怎麼對小孩子的教育負責。

 

那天下午的放學時間異常熱鬧,先是某位家長來帶小孩時,臉上是一眼瘀青加一邊看起來很痛的鮮紅手印,家長打哈哈地說自己是跌倒了,但跌倒怎麼可能會有手印呢。

小朋友很冷靜地看著自己的爸爸沒有說什麼,只是突然伸出小手指著爸爸的背後,接著就是另一波高潮。

那位被打的男性家長被突然出現的女性家長和男性親戚雙雙扭著耳朵拖走,小朋友很習慣地咬著冰棒轉身問另一個小朋友,今天可不可以住他家。

「可以啊,龍龍你爸爸媽媽和叔叔又吵架了啊?」

「對啊,他們老是在吵什麼『你到底要選誰?』,可是我爸爸每次都說『兩個都要』,就抱住我媽媽和叔叔了。」

「這樣不是和好嗎?」

「沒有啊,抱住以後就會像剛剛那樣,被痛打一頓。」

「…………」一邊的女老師默默地裝沒聽見小朋友的話,撐著笑臉繼續和其他小朋友說再見。

另外一邊則是幼稚園的男老師面色鐵青地瞪著某位小朋友的哥哥,那位哥哥不管怎麼說,老師就是不肯跟他說話,完全無視。

「你到底在生什麼氣……難道說昨天弄痛──」餘下的話被一計右直拳痛快地打斷,男老師皮笑肉不笑地跟其他被嚇到的家長說一聲抱歉,就把暈掉的哥哥拖走了。

至於原本要被哥哥接走的小朋友也很冷靜地咬著冰棒,問已經收了一位的朋友,可不可以再收一個。

「欸?可是你爸爸媽媽呢?」

「我爸爸媽媽之後都不在家,好像說要到紐約去辦結婚。」

「呃……?紐約?那是哪邊?」

「誰知道,他們一聽到紐約什麼同志結婚可以辦了,就搭飛機飛過去。所以家裡只有我跟我哥哥,但是看來哥哥今天應該是不能回家了。」

在一邊的女老師努力克制自己,身為一個老師她要淡定、要理性、不能崩潰。

就算她聽到有一家是糟糕爸爸腳踏兩條船還亂倫,還是同志家庭奔去紐約辦結婚登記,連幼稚園唯一的男丁也被男人給拐走

不管聽到哪一件事,她都要冷靜面對。

身為一個好老師,她不能有歧見,所以她要對每個人祝福才行。

但是,她真的好想說──為什麼好男人通通都去搞基了!

這世界怎麼了──!

 

「龍龍,你要跟我我玩脫光光摔角嗎?」

「那是什麼?」

「就是你媽媽還有叔叔睡在你爸爸下面的事。」

「你、你怎麼知道?這是我爸爸的祕密欸!」

「喔,因為老師昨天也睡在我哥哥下面。他跟我說他們在玩脫光光摔角。」

「好玩嗎?媽媽跟叔叔的表情看起來好痛欸……

「不知道欸,可是我看老師後來好像很開心。」

「是喔!那我們什麼時候要玩?」

「都可以啊……不過老師說這只能跟喜歡的人玩。龍龍你喜歡我嗎?

「嗯!我最喜歡宇宇了!」

乖巧的男孩看著拉著他的手,很開心笑著的另一個男孩,他瞇起眼微笑──真好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