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肯定是哪裡腦抽了阿阿阿!!!(抱頭打滾)

看了那個圖就整個抽很大而動手打了這篇我真是--!!(打滾打滾)

阿沙這下你可滿意了吧!我們來歡慶王天真正式嫁入吧(被打

 

 

 

 

「喂,天真同志胖爺我大駕光臨啦!還不快出來迎接!」

王胖子一手拿著袋子,裡頭有剛樓下買的啤酒和小菜,一手狂敲著眼前的鐵門。

裡頭的人皺著眉打開門,對著胖子吼。

「你到底想怎麼樣啊?突然說要喝酒就算了還大吵大鬧!難不成你早喝醉來鬧事啦?」

「呸,胖爺我酒量好得很。」

胖子硬擠開吳邪走進他的屋子,餐桌上散著一張張資料,胖子嘖嘖幾聲,把那幾張礙事的紙撥到一邊,把啤酒跟小菜拿了出來。

「是是是,那王胖大爺您今天是哪根筋抽了,突然跑來……欸欸不要弄亂!我剛整理到一半!」

胖子這想抬頭說他幾句,卻看到他戴了副平常下斗不會看到的眼鏡,老實說還真有幾分讀書人的味道,跟那個下斗跟他們闖蕩的天真同志不一樣,這個天真書卷味重,看起來就符合他那小店。

「……幹嘛?突然這樣看著我?難不成是愛上小爺了?」

「天真同志你才昏頭了吧?胖爺我這麼英姿颯爽瀟灑無比怎麼會愛上你?」

吳邪看了他一眼,走過去拍拍他那大肚,扯著嘴腳嘲笑。

「是阿,英姿颯爽瀟灑無比。」

「欸!可別小瞧胖爺我!姑娘可是很愛我的,想我一進去店裡他們都喊我胖爺喊得那叫一個崇拜一個敬重,一個個嘴巴甜得我心癢癢!」

「我看她們是崇拜你那口袋裡那一張張紙。」

「切!天真你是羨慕吧?」

「娘的誰羨慕來著!」

吳邪推推眼鏡笑罵,拿出了小碟子和筷子,把那些小菜裝上。

胖子看了一眼,毫不客氣的拉了椅子坐下。

吳邪罵罵咧咧的把那幾張紙收拾到一邊,然後坐到胖子的對面那頭,開了今天的第一罐酒。

 

「說吧今天什麼風把你胖爺吹來?」

吳邪夾了塊豆乾放進嘴裡,沒禮貌的拿著筷子指人,胖子揮手撥開,開了啤酒一飲而盡。

「胖爺我就來看看你怎樣?不歡迎?還是房裡藏嬌怕被玉樹臨風的胖爺我拐走?」

「呸!王胖子你再無恥一點!」

「我這是實話、實話阿!」

兩個男人一邊鬥嘴一邊笑談,啤酒罐不時碰撞在一起,冰涼的水珠落在彼此的手指,盤裡的小菜後來被吃光了,吳邪覺得不過癮,挽起袖子下廚煮了一點小東西打算繼續吃喝。

胖子盯著吳邪的背影,幾個月前的下斗還清晰著,那個吳家小三爺縮著躲避粽子的拙樣他沒忘,渾身是血還不知道逃,就會跟著他和張起靈那個小哥的背後,原本覺得挺孬挺好笑的一幕,現在看到吳邪完整無缺的站在廚房動鍋動鏟的,突然覺得鬆了口氣。

「天真阿,我看你不下斗乖乖當你那小店的小老闆不是很好?」

那個背影顫了下,吳邪握著刀轉過身兇狠瞪著胖子,眼鏡鏡面光閃了下和他的刀鋒一起,胖子想人家手裡有武器他還是不要去捻老虎的鬚。

雖然這老虎跟路邊的虎斑貓差不多兇狠。

「胖子你這話什麼意思?」

「我說,就待在杭州不下斗可好?」

胖子低頭看著桌上一罐罐的空啤酒罐,這一行的危險太多了,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瘦弱書生跟著他們下斗幾條命都不夠,不如乖乖的待在杭州看店喝茶聊是非,這麼平凡的生活不好嗎?

「……胖子,我知道我這人忒沒用,就只會躲在你們背後,可是要我在杭州等你們回來我可不願意,是兄弟就要同生共死,你們去哪我就去哪。」

「唉你,這死腦筋的。」

胖子笑了,吳邪把炒好的小菜放桌上,伸手刮了胖子一頓。

「所以再要我不跟你們下斗,小心我現在就剁了你們,省得你們去哪個斗然後回不來了,要我一個人傷心難過,說不定你那些姑娘也會難過。」

「我就說胖爺我果然是人見人愛!」

「她們是哭少了個金豬!」

「娘的,天真你就不能說個好話嗎?」

「我這不是說了嗎?」

吳邪低頭,拿下眼鏡揉揉眼角。

「要下斗就帶我去,不下斗就讓我知道你們好不好。」

抬頭,有些淚花在眼眶打轉。

「我不要再等著你們。」

胖子看看吳邪,站起來揉著他的頭,使勁地揉使勁地揉,像是要告訴他他王胖子就在這。

「瞧你一個大男人哭啥哭……來,喝酒!」

「娘的!誰哭來著!我不灌死你這胖子我就不姓吳!」

「那要姓什麼?王嗎?」

「我砍死你──!!」

 

吳邪呻吟一聲自沙發上起來,昨晚的酒喝太多了,他沒什麼記憶記得他何時躺到沙發了。

身上還蓋了件毛毯,望向餐桌,那邊沒了瓶瓶罐罐連盤子都洗好放在櫃子裡,好像昨晚什麼事都沒發生,但宿醉的頭疼有的。

安安靜靜的,吳邪扁扁嘴有點想哭。

這時候一個人感覺忒討厭。

他起身,這才發現一張紙放在他身上。

 

【天真同志:

  胖爺我真是勞碌命,下斗幫你擋刀擋槍,回來還得幫你收拾酒盤,您說該不該給我點獎賞,要不這工還真白做了。

  下月初三胖爺又要去找個明器跟不跟?

  跟的話記得把自己的東西準備好,還有小命顧一下,不過胖爺我還是會罩你的別擔心。原本來就是想叫你不跟的,但看你這樣肯定又會哭鬧,別像個女人似的,胖爺我勉強讓你跟了,別再哭哭啼啼像個小屁蟲。

  還有寂寞就說嘛,胖爺我這兄弟自然會帶酒來陪你,不過如果是積太久我就帶你去找姑娘了,這方面胖爺可不能貢獻自己的一朵花。

  兄弟嘛,自然肝膽相照。

  下月初三見了。             兄弟 胖子】

 

「胖子你這狗日的……」

吳邪看完信笑罵,卻抽抽鼻子紅了眼眶。

 

兄弟,自然肝膽相照。

只能在後頭看著你們的背影,這兄弟當得忒窩囊,但他還是要跟。

不能讓兄弟在外出事,這是他下得決定。

跟著下斗總比在這裡收到兄弟不幸的消息好。

所以不管怎樣他都要跟,跟到天涯海角。

跟到斗沒了他們老了,坐在老樹下大聲喝酒聊天下棋。


「下月初三嗎……」

吳邪輕笑,看來又得讓王盟一個人看店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