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帳號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人物有既視感也是

※就是想記錄自己看實況、精華到現在的一些小萌點

※有任何專業名詞不合理的地方歡迎指正><

 

 

 

57.

 

姜典軒一路恍神拜完祖先,再去長輩那邊吃年夜飯,收到人生最後一個紅包,還得笑著說大學畢業以後換他包紅包給長輩。

雖然嘴巴這麼說,心裡卻覺得很痛苦,還不知道畢業以後有沒有工作,就得預備損失一筆錢,是誰都快樂不起來。

再來就會進入每個人都痛苦的環節,長輩開始問一些私人問題,像是覺得他這個科系之後做什麼工作、現在有沒有女朋友,整個晚上他除了笑跟隨便應幾聲後就當個沉默的人,降低他的存在感。

 

但他還是有拍年夜飯跟各個朋友互曬各家的飯,結果一個手滑連藥頭都傳了,嚇得他趕緊收回,傳給藥頭簡直是刺激人。

不過藥頭似乎沒看到,姜典軒不禁讚嘆自己的手速真快,才這麼想,藥頭就回了。

 

藥頭 ?

小點心 傳錯!!

藥頭

 

差點嚇死,姜典軒看著藥頭的視窗,抬頭看大家還在聊天,偷偷溜到門外走到前面的公園。

然後,他「手滑按錯」打電話給藥頭。

嗯,是手滑。

 

「嗯?」

姜典軒說話前先呼口氣,聽到藥頭的那依然帶電的聲音,人應該精神不錯,沒什麼問題。

「小點心?」

「喔,呃、想想還是親口說一聲新年快樂哈哈哈哈——

媽的,爛藉口,爛!

「哈哈,新年快樂。」

姜典軒抬頭看夜空,居然可以看到星星和又圓又亮的月亮,鄉下地方的好處就是空曠沒高樓。

 

「你很在意我下午說不過節,對嗎?」

藥頭突然說這一句,姜典軒這次真的嚇得差點摔了手機。

「沒、沒啊。」

「是嗎。」

大哥啊,我都給台階了,你為什麼還要踢掉它。

……啊你晚餐有吃了嗎?」

「還沒。」

「還不去吃喔,都幾點了!」

努力地轉開話題,雖然問晚餐好像也是容易讓人想到年夜飯,不過他也真不知道要說什麼。

脫離實況和遊戲,姜典軒發現自己跟藥頭的興趣好像湊不到一塊,準確來說他不知道藥頭除了剪影片之外還喜歡什麼。

所以要跟他聊天,好像也只能從吃的下手。

「好啦,我——

藥頭正要說話,他的背景突然出現另一個人的聲音,語速很快聽不出男女,那個人講什麼姜典軒聽不太懂,但他還是敏銳地抓到幾個詞,就是叫藥頭去吃飯。

 

「啊,我媽在叫我了,我先掛。」

姜典軒說了這句後馬上掛斷,再轉用打字的催藥頭去吃飯。

只是他站在公園路燈下,呼了口氣。周圍很安靜,只有幾輛呼嘯而去的機車聲音。

 

說什麼他媽叫他,根本只是他不想聽下去。

還以為他孤單一個人,結果原來有朋友陪他過新年。

又自作多情。

 

58.

 

「姜典軒——起來沒?」

樓下傳來叫自己的聲音,姜典軒下意識爬起來喊醒了,然後整個人又倒回床上。抓過手機看時間,滑一下訊息,才勉強從賴床的狀態清醒一點。

「哥!」

熊孩子突然開門進來,一看說醒來的人根本還賴在床上,馬上撲上去壓住。

「幹!衝啥小!」

「起來啦!」

「靠么我就起來了啊!」

幼稚兄弟又打起來,打到清醒。姜典軒把自己整理好以後下樓吃早餐,熊齊豫這個隔壁家的孩子也坐在他家餐桌吃他家的飯。

「你怎麼沒跟著回去啊?」

「就不想回去啊,很無聊欸。」

初二回娘家,熊齊豫的外公外婆在南部,他這一次就撒潑打滾說不想回去,他媽媽也隨他,托隔壁鄰居幫忙顧一下小孩的三餐。

他們家倒是不用特別回去,就在隔壁鄉鎮,下午去露個面就好。

 

「我吃飽了~謝謝阿姨!」

熊齊豫乖巧地捧著碗說謝謝,然後就說要借哥哥去隔壁玩電腦。

他媽揮揮手讓他們自己去玩,只叫他要出門的時候記得回來。

兩個活像小學生的雀躍大叫,他媽在後面無奈地喊「小聲點,都大了。」他們回頭說知道了,就跟小時候一樣沒變,天天玩在一起。

 

因此兩個人的粉絲群發現還沒中午就出現實況公告,然後看到兩兄弟坐在視訊前面開實況。

聊天室都在刷早安,他們兩個開實況說要玩遊戲,其實也不知道要玩什麼,就隨便找了一款兩人合作遊戲。

聊天室覺得最好玩的不是兩個人玩什麼,而是在鏡頭前面表演什麼是塑膠兄弟情,遊戲裡動手動腳,現實也真的動手動腳。

「幹!不是!你要推我上去啊!」

「我推了啊!」

「你把我推去刺上齁!」

聊天室的氣氛活像榕樹下的老人看六歲小孩打鬧,一邊喝茶一邊感嘆這兩兄弟真是傻的可愛。

「我看到了!誰在說我們兄弟傻的,出來!決一死戰!」

「對嘛!說他傻就對了,說我傻我第一個不能忍。」

「你才傻!」

「你才是!」

聊天室該說什麼,就算不是傻也是幼稚,心理年齡都不知道從十歲下修到六歲再修到三歲了。

 

傻兄弟互相爭奪誰最傻的戰爭來到下午,姜典軒要出門,熊齊豫就關台睡午覺,他正要回去隔壁的時候,熊齊豫叫住他。

「哥,你還好嗎?」

「啊?幹嘛你以為我會生氣喔,三八喔。」

「不是啦!」

姜典軒歪頭,看著熊齊豫欲言又止的臉笑出來。

「沒事啊。」

「少來,每次沒事笑成這樣就有事。」

「就沒事啊,神經喔。」

熊齊豫抓頭,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的直覺就覺得他哥有事,可是之前都可以很敏銳知道是因為什麼,這一次卻很模糊,反而懷疑自己太敏感。

「好啦,沒事就好。」

「回來再叫你吃晚餐,門記得鎖好。」

「知道啦。」

 

「還好嗎?」姜典軒自己問自己,他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他弟真的跟他太熟,家人嘛,肯定能察覺。但他不能說因為某個人不斷被牽動情緒很累,卻不知道要不要切割開來。說實在也很難說切割就切割,他的手跟腦又不肯配合。

所以說,那個人有毒,自己戒毒太難,總是不由自主想吸一口。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