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帳號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人物有既視感也是

※就是想記錄自己看實況、精華到現在的一些小萌點

※有任何專業名詞不合理的地方歡迎指正><

 

 

 

 

55.

 

就算被藥頭撩得團團轉,日子還是一天天過,沒有前進也沒有後退。

一月到,上學期結束,學生都放寒假去,回家過農曆新年。姜典軒也不例外,他一邊確認行李——說是行李其實就一個大後背包,確認房間的電源都關上就出門去坐車。

路上傳賴跟熊齊豫說他高鐵幾點會到,到時候讓他來載。

他已經預告這幾天都不會有實況,就算有也可能會是出現在熊齊豫那。

老家的電腦設備只是普通的文書機,而且在客廳,要他在爸媽面前實況,不如殺了他。

而且他媽應該也不想看他一個人對著電腦自言自語,但沒找事情做,跟媽媽獨處就有可能會被念,所以有機會他就要拿熊齊豫當擋箭牌。

之前替他擋過那麼多次,該是弟弟報恩的時候了!

 

姜典軒站在月台等車進來,他希望這一次回家不會太焦躁。家長的碎碎念總是讓人無法靜下心聽進去,就算知道他們說的都有道理,還是想去反抗。

雖然他的確對未來蠻渺茫,但也想靠自己去摸索,走一步算一步。

高鐵進站,坐上返鄉的車廂,姜典軒戴上耳機聽歌,趁機打一下手遊的活動。

身邊的乘客起身又坐下,他不時抬頭看跑馬燈顯示到哪一站,快到的時候就傳賴給熊齊豫,他放下手機轉了轉手,一直握著手機虎口都被壓出形狀,手也幾乎沒動過。現在一動就痛得皺臉,姜典軒再鬆鬆指關節,車上的廣播就說到站了。

 

走出車站,外面風大,姜典軒看不到他弟的車,又回去大廳等。等到賴的網路電話響,他才走出去找到他裹成球的熊弟弟。

「幹,好冷。啊你行李就這樣喔?」

「對啊,冷的話換我騎啦。」

熊齊豫一聽馬上下車讓出位置,姜典軒看他讓得那麼快,無言地翻白眼,拿包跟熊齊豫換安全帽,換他當司機載熊齊豫回家。

 

邊聊天邊騎到家門口,他家騎樓下沒看到他爸的車,大概還在加班。

而熊齊豫還在吧啦叭啦地講話,明明上個月才見過,實況的時候也會聊,現在回來看到人,一張嘴還是停不下來。

「好了好了放我回家!」

「哥你不愛我了嗎!」

「愛愛愛!他媽愛死了。」

熊齊豫在那邊哭訴他敷衍,被他一腳跨回他自己家。

 

耳邊總算清淨,姜典軒上樓到客廳,看到媽媽正坐在沙發上滑平板,看到他回來也只是抬眼看一下,說一聲「回來啦。吃飯了嗎?」

這麼平淡的反應他已經習以為常,母子間的相處本來就沒那麼熱絡,不過都還記得問候。

姜典軒應了聲,說飯在車上吃了。

不知道為什麼之前做的心理準備反而因為這句話心軟下來,有種他只是去上課回到家,沒有離開很久。

 

「爸還在加班?」

「嗯。你等等要洗澡的話得快洗,怕晚點熱水不夠。」

「好。」

姜典軒盯著媽媽一會兒,沒說什麼,把買來的餅乾放到桌上。

「我買了之前阿姨推薦的店,你說想吃的那個餅乾。」

「好,先放著,明天再吃。等等,還是先放那邊櫃子,免得你爸回來又再念我吃這麼多餅乾。」

他笑出來,拉開櫥櫃的門,他想裡面肯定有很多媽媽藏的餅乾糖果,事實上的確是滿滿的一櫃子,他還是清了一塊地方才終於把買來的餅乾塞進去。

「那我先上去洗澡了。」

「去吧。」

 

姜典軒拎著背包上樓,打開門進到自己的房間,房間沒什麼變化,床上已經鋪好新床單還有蓬鬆的棉被,那股酸酸軟軟的感覺更加明顯。

回來的時候只想著如何逃避媽媽的碎念,然而家長不會一回家就會抓著人開始說教,通常第一句是歡迎回家第二句是問候身體跟吃飽沒。

看著樓梯間的光,覺得自己很慚愧及羞恥,雖然很感動,想立刻衝下去給他媽一個抱抱,但可能會被翻白眼當作神經病,歸咎他平時不常撒嬌。

 

他拿了睡衣準備洗澡,想想要怎麼表達孝心——大概明天早起,陪媽媽去菜市場應該就足夠了。

 

56.

 

早上八點,睡飽後神清氣爽,回老家雖然不能開台,不過好處是早睡早起,難得的睡好又睡飽。姜典軒下樓跟父母吃早餐,再陪姜太太去菜市場。

出門的時候遇上熊齊豫的媽媽,兩個媽媽跟平時一樣話家常,熊阿姨也跟他聊了一會兒,畢竟很久沒見。

「典軒一回來就跟媽媽去菜市場喔?那這樣的話可以幫我叫我家那隻起來嗎?看看你這麼孝順,他還在那邊睡懶覺。」

姜典軒乖巧地喔了一聲,熟門熟路地去熊齊豫的房間,心裡想著兄弟對不起,但掀起被子的時候臉上掛著奸笑。

「熊~齊~豫~」

被掀起棉被的熊弟弟,皺著眉縮起身體,姜典軒用手機拍下熊齊豫的睡姿,看他寧願縮著也不肯醒。既然這樣不要怪他狠,殘忍地使出大絕。

 

姜典軒彎腰在熊齊豫的耳邊輕輕地說。

「阿姨說很期待你的女僕裝喔。」

「啊!!!!!」

 

熊齊豫一下就跳起來,一臉驚魂未定,活像被惡夢嚇死,不過那對他的確也是惡夢。他喘過氣抬頭就看到姜典軒在床邊笑得快喘不過氣,馬上下床掐上去。

「幹幹幹!」

「早安啊~」

「早你大頭!你跟我媽講了喔!你還是不是人!」

「靠北我沒講啦!」

熊齊豫不信,姜典軒就一副那我現在去獎,他又嚇得抓著人不放,這時熊阿姨從遠遠的一端傳來聲音問他們好了沒,姜典軒說人醒了再等一下,拎著熊齊豫去洗臉刷牙。

 

「真的沒講?」

「沒有,我是那種人嗎?」

熊齊豫懷疑地上下打量,皺著眉。

「那你一大早跑來我家幹嘛?」

「一起去買菜啊。」

「為什麼!」

「我陪我媽出門就遇到你媽,然後你媽讓我叫你起床一起去。」

 

熊弟弟不幹了,某人早起還要拖人下水,他昨天偷玩電腦到三點,現在出門跟宿醉一樣難受。

姜典軒一臉無所謂,只是走出房門的時候說了一句。

「那女僕裝——

「幹幹幹!我去我去!」

把柄落在奸人手上,熊齊豫不得不含淚穿上衣服跟著出門,一臉委屈又憤恨。

但出了門看到兩位掌管生殺大權的媽媽,他們都裝作兄友弟恭,實際上在背後打手踩腳,幼稚得很。

 

過年前的菜市場異常熱鬧,補年貨、添新衣還有像他們這樣陪家人出來逛的。

住久了,在地的攤販大多都認識,很多都是從小看到大的叔叔阿姨,所以看到兩個帥氣小夥子跟著媽媽出現總是會笑著打招呼。

姜典軒還得到特別熱烈地招呼,畢竟他很久沒回來,而他被問到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時候就笑,笑起來靦腆,不少大嬸都心花怒放,買個菜就往袋子裡放蔥說是送。

「師奶殺手,厲害厲害,佩服佩服。」

「哪裡哪裡,你哥就是帥,等你高中畢業你也可以。」

熊齊豫一聽就想翻白眼,特別警告他別拿這件事上實況笑,他知道自己臉嫩,況且本來就還沒二十歲,被當成高中生無可厚非。

 

從熱情的菜市場脫身,熬夜的熊孩子受不了說還要繼續睡,被他媽捏著臉念。

姜典軒一看,完全沒有想救兄弟的意思,笑著跟鄰居說再見,把菜題進廚房然後跟他爸坐著看電視,偶而被姜太太叫去挑菜。

沒了電腦,老家的步調就變得緩慢,吃過午飯,姜典軒打了三個大哈欠,吃飽就想睡。

他有聽到媽媽念著等等要去拜拜,他聽到也點頭說好,但人就閉上眼睛握著手機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再醒來是因為手機的震動震醒他,他睜眼第一件事就是看周圍有沒有人,沒人在,他才勉強打起精神要接電話,正要按下接通就被掛斷。

看了看來電,居然是藥頭。

奇怪,怎麼會打電話過來?姜典軒有些疑惑,正巧看到他們上一次聊天的時間已經是四天前。

原來他們這麼久沒說話嗎?那現在藥頭打過來他要不要禮貌性地問一句「怎麼了嗎?」

不過猶豫兩三秒,藥頭那邊就傳訊息過來。

 

藥頭 抱歉按到

小點心 喔沒事

藥頭 在家?

小點心 對啊

小點心 過新年嘛

藥頭

藥頭 先說聲新年快樂

小點心 新年快樂

 

普通的對話,感覺又像是客套。

姜典軒捧著手機想自己可不能又心軟繼續搭話,就把界線停在一般的朋友。

 

小點心 晚上除夕你們家有什麼特別的菜嗎?

 

……他怎麼就是管不住這雙手。

 

藥頭 沒有

藥頭 我不過節

小點心

 

這句話透漏的意思有點多,總覺得問下去會有點失禮,他馬上換個話題,例如出賣他弟。

果然藥頭也沒繼續說下去,兩個人沒良心地笑熊齊豫的睡姿,聊到他媽打電話叫他過去拜拜,他才跟藥頭說暫離。

 

不過拜拜的時候姜典軒沒有跟祖先說話,反而一直想著藥頭說他不過節,讓人有點在意。

想到他可能沒回家,一個人在房間面對電腦剪片,就有點心疼。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