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分局同人

-有捏他,建議看過電影再慎入

-只能哀一句學姐好帥!

 

 

 

 

劉家豪唉聲嘆氣地推開辦公室的門,他有注意到小雪學姐在裡面,但現在他累得沒力氣睜開眼,直接就往沙發倒。

自從老張走了以後,第九分局大部分的工作就落在他身上,如果要搏鬥抓犯人、偵查案件,他還可以上手,但他進了第九分局這個部門,那麼他所要辦的案件就不是跟「人」有關。

而他對關於民俗跟神鬼的事情他都一知半解,即使有小雪學姐教他怎麼用工具,但他還是不習慣。

老張說抓鬼很簡單又沒有多難,但劉家豪覺得這不是簡單的事情。老張教他的時間很少,但每一句他都記得,如果不懂,就記得老張說的,用心嘛!

不過很多時候用心還是沒辦法的啊老張——劉家豪簡直想抱著頭在地上滾。

 

劉家豪累得翻個身,眼皮睜不開,但他聞得到酒味。

「學姐……你又喝酒了,這個禮拜都喝多少了——

小雪學姐說了,以前總有人會叫她喝少一點,但那個人已經不在了,所以現在負責要管她喝少一點的人就變成劉家豪。

「師父要喝也不能喝多啊——

『呵。』

聽到這聲音,劉家豪直接彈起來,端端正正挺直背,雙手放在膝蓋上,對著「小雪學姐」笑。

「師父……你在喔。」

『我一直都在,你是瞎。(台語)』

劉家豪乾笑著,心裡頭埋怨師父最近都一直上身,出來也只是拿著把扇子在那邊搖,另隻手就是拿著酒喝。

師父從桌上下來,提著酒拿著扇,搖搖晃晃地走到劉家豪面前,劉家豪頓時如坐針氈,師父越靠近他就往後挪,直到沒位置躲了,他才舉起手問師父什麼事情。

師父半瞇著眼,突然湊到劉家豪胸口聞了聞,偏頭笑了一聲。

『有味道。』

「啊?什麼味道?」

劉家豪低頭抓起衣服聞,他剛剛做完委託就直接回來,騎車的路上也沒遇到什麼好兄弟。

『還不到時候。』

師父搖著頭拿起酒喝了一口,突然轉身一個沙發咚,劉家豪被嚇得呼吸差點停止。

『十三帶她出去。』

「啊?什麼十三?帶誰?學姐嗎?」

劉家豪滿臉痛苦,他真的很不會跟師父對話,有時候都不明白師父要說什麼做什麼,之前還有老張可以翻譯一下,學姐應該也可以,但現在她就被上身怎麼幫他解答,只能都師父走了再問了。

不過劉家豪問這麼多問題,他發現師父不想回答,只對他翻白眼。

 

他抓著頭不好意思地看著師父,師父就突然退駕了。

留下小雪扶著桌子咳嗽,按著頭不太舒服的樣子。

「欸欸,學姐還好嗎?」

「嗯——

小雪擺擺手示意不要緊,也讓他不用過來,她自己走到椅子邊坐下,趴在桌子上一副酗酒過度的樣子。

「師父剛剛說的意思是什麼啊?」

……不是很明顯嗎?」小雪嘆氣,拿起杯子給劉家豪,他馬上拿著去裝水,然後放到小雪桌上。「十三就是這個月十三,帶出去就是叫你帶我出去。」

「可是今天已經十五號了欸?」

「農曆啦農曆。」

小雪揉著頭,兩個人突然都覺得好累,牛頭不對馬嘴。

「所以師父要我帶妳出去玩?」

……是吧?」

小雪也不太確定,她以為是有什麼重要的公事,但師父的意思好像就是出去玩。

「喔……那我們要去哪玩?」

「我怎麼知道。」

劉家豪抓抓頭,他也不知道,不過這樣也不錯,他們好像很久沒放鬆了。

「那我可以順便叫如心嗎?多人一起出去玩比較好玩。」

「嗯。」

說完,劉家豪打了大大的哈欠,擺擺手說他太累了,要下班回去睡覺,讓小雪自己也早點回去。

「知道啦。路上小心。」

「好,我約好人找好地方再跟你說,先走啦。」

「再見。」

 

劉家豪走了以後,小雪站起來動動筋骨,他走到神桌前面,看著神像。

「真的是要我們出去玩?」

師父沒回答,小雪抓了抓頭髮,她也不知道師父這是什麼意思。

第九分局工作還有很多,哪裡有空出去玩。

突然感覺背後被推了一下,小雪看著神像,旁邊的紅燭閃了下。

……在擔心我喔?」

小雪突然笑了出來,結果又被推了一下,這一次感覺是惱羞。

「好好好,出去玩放鬆一下,晚上睡得好。」

劉家豪不知道有沒有問題,自己在老張走了以後,偶爾會從夢中驚醒。事情明明已經告一段落,但她還是會想起屍袋裡閉著眼的老張跟不能接受辦公室少了一人念叨自己。

 

她失去了第二個爸爸。

但她還有一個爸爸在。

 

「好啦好啦,會好好玩。出去看有沒有什麼新酒買給你。」

小雪彎起眉眼,笑著在神桌前點上新的香。

「我會好好的,不用擔心。啊不過喝太多酒會有問題,以後還是少喝啦。」

身邊少了一位重要的人,日子還是要過。

 

不管好事壞事,之後都會好好的,有問題會大喊師父救命,師父一定會來的,對吧。







 

「師父那天說有味道,我本來以為是我身上有機油味…………

「家豪你還好嗎?」

「不好……先別跟我說話,現在就想到剛剛、嘔!」

小雪撐著下巴坐在旁邊的石頭上,她看了看不遠處警察把浮屍給拉出來,再看看劉家豪。

「學姐,師父真的是要我們出來玩?不會要我們工作吧?」

小雪聳聳肩,雙手一攤。

「我不知道啊,可能順便吧。讓你幫忙一下人家。」

「要幫忙的話可以別讓我跟他這麼近距離接觸啊!不行,我要回去洗澡!」

「還好吧,只是差點跟浮屍——

「啊啊啊啊啊別說!」

劉家豪抱頭大叫,如心忍著不笑,現在笑出來對亡者挺不敬的,小雪看著崩潰的劉家豪無奈地搖頭,她拿出香跟一顆蘋果放在岸邊。

天快黑了,等等夜晚降臨,才是他們第九分局辦案的時候。

 

今天,又有什麼樣的案件上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