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II 恆遠之晝08大捏他

*太久沒回坑底了,前面還沒有補很抱歉,單就這一集的內容所寫的同人

*部分為原作內容,其他地方若有錯誤還請見諒

 

 

 

「我在的話,無論如何,你也不能進行復仇,或是殺害其他生命,能約定嗎?」

 

身上已經沒有任何圖騰,甚至身上開始散出細小的光點,重柳族青年看著年輕的妖師說。

他一開口,如吹響死亡的號角,身體開始潰散,飄起無數光點,看起來就像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能嗎?」

 

他伸出小指,那個少年第一時間在想重柳族何時學會勾小指等於約定這種事,可是時間流逝得太快,他閃過一瞬的念頭,重柳族身上的光點越來越多。

他的時間快要停止,就要回歸安息之地。

褚冥漾咬著下唇,伸出手,勾著他的小指。

當大拇指碰在一起,約定完成,重柳族碎成無數光點,身邊剛結契大妖魔大吼一聲把尖爪伸進光點裡,抓出一個更年輕的青年,他銀白色的長髮散在背後。

在被腳下的血色陣法吞沒以前,那透徹的水晶雙眸緩緩閉上,一層層的血色包覆住他,最後畫成一顆紅色珠子在妖魔的手上。

 

重柳族的約定是他存在的時候,不殺害任何生命。

在這已經沒有妖師生存餘地的白色世界,面臨著白色種族的追殺,還有重柳族犯下的罪孽,恨意滔天,他已經丟棄軟弱的內心,身心都化為黑暗。

如果是以前他肯定會試著去做,但從米納斯得知在重柳族身上致命的咒印,同為一族的族人都如此殘忍的謀害他,那個人卻要自己別殺害任何生靈。

心中的怒意、恨意無處排解,甚至連重柳的死因都被當作槍使,當作討伐他的理由。

他們怎麼敢這麼做,他們怎麼能這麼做?

妖師到底做錯了什麼?這個人做錯了什麼?

他們妖師一族擁有這樣的力量,從初始就存在,他們也是這片天地的生靈。

難道就只有所謂的白色種族可以存活?只有他們擁有別人的生殺大權?

 

太可笑。

一切都可笑極了。

 

 

褚冥漾從魔龍那邊學會穩固魔咒的方法,也讓他教米納斯夢的操控,他讓米納斯學會以後給珠子裡的重柳放一些美夢。

希望他在永恆的睡眠中,可以夢到關於人類世界的一些知識,他身懷命令一直跟在他身後,也許喜歡人類的生活方式,不然最後的約定怎麼會是用打勾勾。

明明有那麼多強制的術法可以讓他遵守不殺的約定,他卻用了看起來有點幼稚甚至有點可愛的約束方式。

褚冥漾看著小指,想起青年最後看著他的剔透雙眼,裡面沒有恨也沒有任何負面情緒,裡面像是一片單純的白色世界。

他的心口像是有無數的刺刺穿他,白色已經成了他痛恨的所在,他卻無法完全拋棄。

宛如紅寶石的珠子鑲在了手上的手環,老頭公、米納斯、魔龍的力量將珠子保護得一絲不漏。

 

 

我在的話,無論如何,你也不能進行復仇,或是殺害其他生命,能約定嗎?

 

「約束一個妖師最好的方式果然是言靈。」

褚冥漾低頭親吻手環上的紅珠,低頭輕笑。

「我答應你。」

雖然他們的約定沒有任何效力,可能在那個人閉上眼的時候他就有可能打破,他卻還是用打勾勾跟自己約定。

 

心為咒,言為語。

 

 

 

但即使約定了,他還是無法原諒重柳族。

殺害親族,殺害青年的深仇,他不可能放下。

雖然他只說不能殺害,卻沒有說其他的方式不能。

死罪可免,活罪難逃。

 

 

「哼嗯,弱雞你的表情變得很有趣了嘛。」

魔龍看著他的主人,笑得意味深長。

「雖然還是很弱,不過我會借你力量。」

「嗯。」

年輕的妖師垂下眼,黑色在眼底蔓延,他轉身踏入無盡的黑暗。

 

 

約定是讓他不踏入黑暗的一方,但身邊還有哪裡不是黑暗?

他別無選擇,只有往前走。

 

褚冥漾沒注意到,手上的手環正散著微光。

像是提醒他這身處的黑暗還有一個地方是白色的。

只要低頭就能看見,那抹溫暖的白色就在他身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漾重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