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藥了。

*特殊傳說II 恆遠之晝08捏他,衍生同人

*我也不懂我到底愛他們到哪裡。

 

 

 

 

一開始,只有一片純白。

重柳睜開眼,他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色。

 

他身處白色的空間,無邊無際,讓人不知道該不該往前走。

站起來往前走很快就迷失了方向,只好坐在地上思考自己在哪。

他僅有的記憶是他跟那個少年打勾勾做約定。

 

「我在的話,無論如何,你也不能進行復仇,或是殺害其他生命,能約定嗎?」

 

他知道少年已經快要被黑暗吞沒。

跟在他身後許久的自己很清楚,在妖師的力量還沒覺醒之前,他的身邊還存有白色,現在看上去已經剩下一片漆黑。

自己這具身體的時間已經到了,但他不能就這樣放下少年前往安息之地。

所以即使知道少年心中的恨意,他還是要他跟自己做了這個約定。

重柳知道名為「褚冥漾」的少年,一直都活在人類世界,不知道妖師之前,他都只是個平凡的孩子。即使「誤入」學院,踏入這邊的世界,被半精靈王子保護、被他的兄姐保護不知道一切。

他擁有了白色種族的朋友,他在無數危險中成長,連覺醒妖師的力量都不是自己所願。

現在殘忍的事實攤開在他眼前,甚至被圍殺逼出黑色的力量。

少年已經沒有退路,黑與白,中間的界線如此分明。

 

他是時間種族,負責監視、抹殺黑暗種族,可是他沒有殺了褚冥漾。

他違背了命令,被族內下了咒印在體內。

生命如流水逝去,他無法挽回,至少最後他想拉住褚冥漾,不要讓他真的往黑暗的方向走。

 

啪。

頭好像被什麼給打中,重柳看著地上的娃娃,那是一隻蜘蛛,是他的命蛛。但他記得他的命蛛已經被撕成拚湊不起來的肉塊,他伸手拿過娃娃,柔軟的觸感有點不太實際。

為什麼會出現這個東西?

重柳有點疑惑,他抱著娃娃試圖往前走走,發現每往前百步,腳邊就會出現東西。

有糖果罐、有應該叫「平板電腦」的東西、有抱枕、有棉被。

他疑惑地撿起來,疑惑的思考自己要怎麼打開這個東西,按了下面的按鈕,裡面沒什麼功能,反而打開以後就有輕柔的音樂響起來。

他捧著平板電腦,聽著裡面的歌聲,不知道為什麼很久沒感受到的睏意襲來,他靠著抱枕不知不覺睡去。

 

等到他在醒來,身邊已經變得不一樣。

他在一間房間裡,打開門還是一片雪白,突兀地只有這麼一間房間。

重柳退回來,在書桌上看到書,平板還是放著歌,桌上還有一壺茶跟餅乾。

他坐到椅子上,隨手翻了翻桌上的書,裡面有風景雜誌也有各種知識書,大多都是人類世界的書本,像是要讓他多認識那邊的世界。

他眨了眨眼,聽著音樂翻看風景雜誌,雜誌上拍出來的照片都很美,不過他知道各個種族領地也有很多美麗的景色。

但大都只是聽過,沒有像現在這樣看到照片產生對於美的顫慄。

重柳開始在想,這個空間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

給予他這些是為了什麼?

他不明白,卻漸漸沉迷這些事物。

 

平板電腦裡面他發現除了音樂還有戲劇,他好奇點了一部電影,很快就看了一部又一部,在這裡他感覺不到餓也感覺不到睏,時間的流逝像是停止一樣。

雖然感覺怪異,卻沒有想突破這裡離開。

重柳抱著蜘蛛娃娃,咬了一口餅乾。

好甜。

這時候是要配上桌上的茶嗎?他端起來喝一口,果然好一些。

 

盯著平板電腦太久,終於感覺到累,他揉了揉眼睛,往後倒在床上,柔軟的床鋪讓人產生睡意。

好安靜,也好平和。

好像很久沒有過這種感受。

不,不對。

他曾有過這種感覺,跟在妖師身後的時候,日昇日落,一日過去,無事發生。沒有追殺、沒有硝煙、沒有濃稠的黑暗。

那應該叫什麼感覺呢?淡淡、暖暖的……「幸福」嗎?

 

重柳閉上眼睛,他突然想見那個少年。

不知道他是否遵守跟自己的約定,也不知道他現在變成了什麼樣子。

如果他還是被黑暗吞沒,他是否還記得曾經有過的平凡時光,那是散發著微光的白色回憶。

沒有被染黑,沒有被追殺。

 

 

 

空間突然在震盪,重柳從睡眠中驚醒,他抬頭看著白色的世界在崩裂。

他站在房間裡,突然懂了這裡是哪裡。

 

重柳向著崩落後露出的黑色伸手一握,他閉上眼,再睜開時,他的周圍只有黑暗,一絲微光在不遠處,他慢慢地向著光走。

 

 

 

 

「……他跟我約定不殺害任何生命,可是你們這些根本不配活在這個世界!」

「我恨不得殺光你們。」

「但我跟他約定了……」

 

「閉嘴!你們跟他才不算是同族!」

「他做錯了什麼?你們要謀害他,就因為他放過妖師?放過我?」

「……告訴我他的真名。或者你們捨棄重柳這個名字,你們不配。」

 

 

重柳聽到少年的聲音,跟他印象中低沉了不少。

外面過了幾年呢?他已經沉睡多久了?

他走進光裡,因為強光的瞬間他閉上眼,再睜開眼的時候他看著身邊的黑暗與鮮血。

重柳低頭看著身上受傷的少年,他的臉上是驚喜和不安,看了他一眼就撇開頭。重柳感覺得到同族的氣息,周圍並沒有失去生息的生物,大概都只是身上帶傷。

少年很快就用了黑色力量架起結界,隔絕重柳族,不讓他們用冠冕堂皇的理由帶走青年。

 

重柳蹲下去看著眼神暗沉許多的少年,他長大不少,身上也有許多傷痕。

黑暗還是在他身上,但他依舊遵守約定。

 

重柳伸出手,他知道自己的靈魂無法在外面這麼久,他能做的就是——

「約定了。」

他伸出小指,褚冥漾看著他的手,眼眶泛淚,也伸出手回應。

「嗯。」

手指觸碰的瞬間,他又再一次湧上睏意,在血色的陣法包覆上來之前,他想起一些電影的內容,所以他伸出手抱了抱少年。

「——……。」

 

重柳睜眼,他回到那片純白空間的房間裡。

他抱著蜘蛛娃娃,往後躺在床鋪上,慢慢地陷入沉睡。

 

下一次清醒的時候,他會在這間房間裡看到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漾重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