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坑,大家,馬上拿著碗看我已經可以預料了。

總之,這篇算是試試手,希望可以把他填完(?)

沒辦法填完也會有人催的(閉眼)

 

※類似初期民國,軍閥割據,外國租界的背景,但與實際史實毫無相關

※中間可能會出現許多Bug,還請輕抓輕放

 

 

韓文清第十區新區上任,這邊屬於外國領地,不少外國人和中國人混雜其中,這一次被上層分配過來,是因為裡頭異國人士有些躁動。

異國人在自己的國土上計謀什麼,是人都不能忍,所以韓文清便被組織派了過來。

負責領導的導遊畏懼他的氣勢不敢上前攀炎附勢,但是為了自身利益還是抖著腿上前跟官老爺多說幾句。

老爺您好,今天是您新上任,晚上有空的話請讓小的給您接風洗塵。

不用。

韓文清眼睛輕輕一瞥,身為中國人卻如此屈膝作揖,主要是他背後還有一個金髮藍眼的外國軍官,職位是比自己的大,韓文清冷冷地哼了一聲沒出息,湊上來的狗腿子湊得近一聽就軟了腿,低著頭搓手,但想到家裡情況他還是鼓起膽子上前。

老爺請別這麼說,這區最著名的就是花街,也是您的管轄區域,不看一眼也說不過去啊?是吧?

韓文清皺起眉,當他想再說出拒絕的話,後面的外國軍官就制止他了。

不過就是喝酒吃飯,犯得著這麼抗拒嗎?還是說家裡已有佳人不願賞臉?

不,家裡只有我一人。

那還猶豫什麼,走走走,今天我厚臉皮蹭一下接風宴,韓上校不介意吧?

眼下的情況韓文清無法拒絕外國軍官,這邊實際掌權的人不是他這個新上任的長官,在還沒找到外國人的小辮子之前把他們連根拔起,韓文清只好點頭答應。

狗腿子開心地在前面領路,在路上他們一起經過了市集小攤,人聲熱鬧,小孩子跑來跑去,狗腿子在前面開路,訓斥那些孩子讓開點,甚至拿起了木棍準備驅趕。

韓文清皺起眉無法苟同狗腿子這種作法,他正要過去讓他不要對孩子那麼粗魯,一把紙傘突兀地擋在了狗腿子即將落下的地方。

一個邋遢的男人穿著日式浴衣,袒胸露背,韓文清注意到他鎖骨上的項鍊,還有點不健康的膚色,但很奇怪,有種會吸引的人目光的特質。

這樣的男人突然出面讓韓文清警戒了起來,不經意散發出的氣勢讓周圍的人害怕地往後退,男人卻不甚在意地抓了抓肚子,拿下長煙斗,呼了口菸圈。

何必跟孩子動手,身為大人不丟臉嗎?

關你屁事!你又是誰!

來人摸摸下巴,有些沒刮乾淨的青色鬍渣在側邊臉頰,韓文清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盯著那人的臉,總覺得有點眼熟。

唉唷脾氣真大。

操!你知道我身後的人是誰嗎?膽敢擋住官老爺的路!

我當然知道。男人懶散地打哈欠,挪開紙傘後刷地撐開傘,韓文清看到傘有些驚豔,素色的傘面裡頭卻是鮮紅如血的顏色。

小的踰矩了,請各位大爺小心慢走。

狗腿子狗仗人勢哼了一聲,還想去教訓幾個孩子,不過早就都跑遠,氣得他把棍子砸向男人。

夠了。

韓文清這時快速地反應過來伸手擋住,狗腿子被他一喝,臉色發白速速跪下。

官老爺!小的錯了,錯了!

韓文清不悅的情緒一覽無遺,狗腿子更是不敢把頭抬起來。

行了,跟一個賤民和小老鼠生什麼氣。來來來,走了。

外國長官開口說話打散了緊繃的氣氛,狗腿子這次不敢囂張,爬起來後唯唯諾諾地彎著身領路。

那個男人把手插回了腰兜,抽著菸轉身要離開。

韓文清突然覺得現在不抓住人問清楚熟悉感從何而來,之後就抓不住了。

可惜人潮又開始湧動,那男人經過了韓文清身邊,呵了一聲,就鑽進了人群後消失。

怎啦?韓上校,這是看上哪個姑娘了?

外國軍官回頭看到韓文清直立在街道中央,回頭不知道在看誰,以為他看上了什麼人調笑一番。

沒什麼。韓文清拉下軍帽,轉身繼續跟外國軍官後頭,他想知道那個人是誰,卻不知道那個人也在人群中看著他。

 

男人有些頭疼地看著韓文清的背影,旁邊的一個女孩歪著頭問:怎了?感覺像是遇到了熟人。

差不多吧……這下可頭疼了,有麻煩人物。

嗯?新來的軍官有問題?

是啊,我的老對手。男人含著煙管,有些無奈但女孩卻看到男人眼睛閃著興奮的光芒。

而她一秒也想到能讓男人稱為老對手的人是誰,一時間瞪大了眼睛,又按下情緒笑著說。

呵呵,看你期待的。不過別忘了我們的任務,我們得回茶樓裡了。

我可沒有。不過今天推的那個打工,我還是接了吧。

瞧你的口氣,今晚就迫不及待地想見他。真是對手不是情人嗎?

女孩子不要說這些,還有哥賣藝不賣身。

女孩撥了撥落下來的碎髮,嗔了一眼不太相信。

 “別那樣看我,我去見他是想確認一些事。好了該回去啦。老闆娘肯定又要氣了。

是是是。

 

走之前,他再一次看著人群中格外突出的韓文清。

嘴角彎起,輕聲的一句話飄散在空氣中。

韓文清好似有感覺到,回過身看著街道。

握緊拳頭,又像是沒事般繼續跟上前面的腳步。

 

 

 

 

 

 

 

 

 

好久不見,老韓。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韓葉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