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負A跟小芽的萌對話,但我是不會因此出第三本的!(乾

想想他們原本生活的年代應該沒有智慧型手機,現在就有了,對ㄆ起何同學讓你當一次3C白癡(?)

至於那些高科技問題,感謝國光ㄅㄅ忙的幾位人夫(ry

沒有他們提出來我還真不知道有這些(笑翻

 

 

 

 

時代在進步,身為現代人的最好證據就是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

從摔不壞的NOKIA手機到現在SONY還是SAMSUNG最新的大螢幕智慧型手機,更輕更薄更大面積,看影片、玩遊戲、找地圖只要一滑什麼都有。

何弼學深刻覺得那一句俗話說得真好: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順應潮流,最近何弼學也換了一隻智慧型手機,殷堅更早就換了,還時常注意哪一牌出了什麼新規格的手機,或是市場又出了什麼新的手機APP,堪稱3C之神。

何弼學不以為然,有一隻手機打電話還是打打簡訊就夠了,最好一點就附個貪食蛇還是俄羅斯方塊打發時間就好,幹嘛有那麼多功能呢?

對此,高品位高格調的殷天師表示拿一隻高科技產品更顯得他高富帥,談生意更是如虎添翼!

不過何弼學再怎麼堅持,他那隻智障型手機終究還是壞了,殷堅便跟他商量買哪一隻好,看是要高畫素還是要四核心,上網速率什麼的,聽得何弼學頭暈。

最後還是丟給殷堅處理,把該灌得程式都下載好,看是要裝line還是什麼APP,讓殷堅去瞎折騰吧!

 

「你就懶!我哪知道你需要什麼?」

殷堅低頭滑著手機,把一堆可能需要的功能都安裝上去,何弼學在一邊打滾哀嚎裝可愛,一臉無辜地說我相信你啊堅哥,你看我都把我的貼身物品交給你設定讓你防外遇打小三呢!

「你敢!」殷堅瞇起眼,氣勢洶洶地瞪著何弼學,後者馬上滾到殷堅身邊眨眨大眼睛。「我當然不敢了嘛,而且是我比較擔心吧!堅哥你那麼帥,是我要檢查你的手機有沒有小妹妹傳訊息給你!」

殷堅鄙視地看了何弼學一眼,把手機丟回給他。

「你以為我會隨便給人家號碼嗎?倒是你,娛樂大、總、監!」殷天師湊到瑟瑟發抖的何總監前面,陰沉著臉雙手叉腰。「不要讓我抓到你收下小妹妹電話,嗯?」

何弼學點頭示意他聽到了,舉起手發誓他絕對不招惹小妹妹。

另一方面又覺得吃醋的殷堅真可愛,他笑嘻嘻地抱著殷堅的腰晃呀晃地,晃到了床上,然後接下來發生什麼事就也不用說了。

 

但是拿到新手機總要有個適應期,而何弼學帶著新手機出現自然受到眾人關注,不少人都來求line帳號求一起玩遊戲。何弼學也沒多想就把自己的line交出來,結果也沒關起搜尋帳號,只要有手機號碼的都看到他辦了line一一加進去。

等到發現的時候,他的line每天逼哩逼哩的響,打開一看有老同學有工作夥伴,還有不知道哪來的漂亮辣妹,還傳大頭低胸照問最近好嗎?

何弼學看到嚇死了,馬上問旁邊的工作人員怎麼把人封鎖還有怎麼阻止別人加他,好不容易弄好以後,何弼學覺得還好沒被堅哥看到,真是太危險了。

 

不過過幾天何弼學回家後,一打開門就有一股寒氣。

環手坐在沙發上的殷天師臉色陰暗,何弼學緩慢地關上門,哈腰走到殷堅旁邊坐下。

「堅哥,你的臉色好差喔?生意談崩啦?」

殷堅哼了一聲,拿出手機點開相簿,把好幾張清涼正咩照現出來,何弼學下意識要大喊:「堅哥外遇!」可是再仔細一看,這幾張照片好眼熟啊,怎麼像是他之前刪掉的那幾張?

何弼學腦門冷汗流下來,在心裡大吼是誰出賣他,可是想想不對那是他手機裡的照片,當下就刪了沒人偷copy。除了照片的主人之外,可是她們又是怎麼跟殷堅連繫上的?

 

想來想去都想不通,何同學只好大起膽子問:「堅哥你怎麼有這些照片啊?」

居然不迂迴跟不委婉,直接承認照片他知道哪來的。殷堅眉頭一挑,想何弼學還真有膽子,怒氣莫名就消一半了。可是何弼學下一句讓他火又燒起來:「我明明很快就刪了啊!」

「這麼急著消滅罪證是嗎?」

殷堅冷笑,何弼學發抖,搖著頭直說沒有的事。「刪掉不就是怕你誤會嘛……我後來連回話都沒有了,你看!」

把手機亮出來表示他一切清白,殷堅拿過去檢查一遍,連工作事項連絡都看過,發現沒有任何曖昧留言後,他還回去,再把何弼學拎起來丟到臥房,一番教育。

何弼學哭哭,他表示自己沒有亂加別人都是別人加他,也把搜尋功能關了,一身清白。但是殷堅不聽,嚴正警告不能隨便勾搭別人。

 

後來問了其他人才知道,line有照片串流功能,所以會同時傳到雲端上,就算手機刪了,從電腦上一樣可以下載下來。

何總監表示這是警察監控嗎!隱私權呢!

他覺得應該要坐下來討論一下這個問題,不過一忙起來又忘了,反正自己坐得正。

 

但是後來覺得擁有智慧型手機也不一定是壞事。

某一天何弼學他的倒楣體質久違地大顯神威,去海岸邊出個外景都可以被水鬼纏上,躲到空屋又遇到上吊鬼,一邊躲一邊打電話求救,可是才剛播出去喊一聲:「堅哥救──」就失去意識了。

等到再醒來,威風堂堂的殷天師拿著符咒正把兩隻鬼劈了送上天。

「堅哥!」何弼學撲上去大哭,被殷堅一腳踢開。

「雖然你好久沒出事,但我還是不想做生意到一半還得衝過來救你。」

「你劈一刀就可以穿越過來救人了又沒關係!」

「白癡!隨便劈一刀又把奇怪東西送過來怎麼辦!」

「這樣你怎麼來救我的?」何弼學狐疑,殷堅拿出手機。「手機定位。」

何弼學看一眼,恍然大悟。「這麼方便!」

「沒錯,我還可以隨時查勤,免得你偷溜到哪我都找得到你。」

……當他沒說。何弼學憤憤不平,監控對話又鎖定位置,私人時間都沒有啦!

「你還要什麼私人時間,全部都我的。」

殷堅揚起下巴哼哼,何弼學覺得自己應該揭竿起義,可是怕他跑掉的堅哥真的好可愛,自己的腦袋到底哪裡有問題了。

「堅哥你就這麼怕我跑掉喔。」

「誰怕你跑掉了,我是怕你又出亂子,害我損失訂單,知不知道救你一次三百萬就消失了!」殷堅不自在地轉過頭,耳朵尖紅了一圈。

何弼學一看,被監控的鳥氣一下子散了,抱著殷堅的肩膀湊過去親親他可愛的天師大人。

「堅哥你怎麼這麼可愛,我又不會跑太遠。」

「滾!何同學你說誰可愛!欠打了嗎?」

何弼學呵呵笑,把他家的天師順毛好,牽著手一起回家。

 

【堅哥~堅哥~ 】line響起。

【幹嘛? 】

【堅哥我好冷啊快回來陪我睡覺! 】

【沒空。 】

【手刀劈一下就好了嘛QQ

【不要裝可愛誘惑人。】

【堅哥~堅哥~堅哥~】

【……晚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