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今天早上我做的夢(閉目)

不過我來不及看到電梯外有誰來了(?)就被同學用電話叫醒。

這是第二次如此清晰地惡夢啊,清楚的讓我起雞皮疙瘩!

不寫出來不舒服、拿來嚇嚇H剛剛好(乾

 

 

 

 

 

 

我們是一群剛進電視台工作的臨演,有一些有經驗的帶著,就像他們有一名稱作「班長」的女孩子領導。

從進去到分配工作,都是由班長來吩咐,雖然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臨演還要有人組織,但我還是聽話的照班長說的做。

只是休息時候會聽到其他跟班長同期的人在背後說她的壞話,說她沒權力還要管別人要不要臉啊等等。但我不想參與嚼舌根的行列,只是默默地在旁邊吃便當。

有一天,班長沒有來。大家以為她可能是請假,所以就也沒多想。

但隔天班長又沒來,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一點不安。

再一天,班長依舊沒出現,導演就開始到處問班長去哪了,但沒有一個人知道,只是有空時跟班長很好的女孩子會播她手機,但怎麼樣都沒有接聽。

 

過了一個月,大家也漸漸地淡忘這件事,但隨即有另一件事發生了。

──和班長一起進來的一名男的死了。

他死在家裡,頭上破洞流了滿浴室的血。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地板太滑而跌倒,但那傷口明明不大,也不足以失血昏迷,為什麼會死?為什麼那男的沒有求救?

我覺得很奇怪,但不知道該跟誰說。可我注意到跟他同一批的前輩們臉色蒼白,眼神心虛地飄著。

他們是不是知道些什麼事呢?我這麼想著。

而隔了三天,又一名去世,這次是車禍。

接著就像被詛咒般,兩個禮拜前前後後死了將近五個人──都是跟班長同一批的,這似乎太巧了吧?

電視台高層覺得有問題,連續兩個禮拜死了這麼多人太不吉利了,所以緊急暫時停止拍攝,打算請高人來看看。

而我們這些小臨演在等待高人來時,在旁邊悄悄私語,有人說可能是失蹤的班長在作怪,而那人這麼說時,頭上的燈光閃了閃。

我們都停住呼吸,詭異的氣氛讓我們很害怕。

「奇怪……」

剛沒來幾天的小琪皺著眉走過來,我們問她怎麼了,她說剛剛導播叫樓下櫃台拿資料,但她下去的時候櫃台小姐說她早把資料給人了。

「啊?我們沒人下去啊。」

「我想也是,但小姐說她把資料給了我們這邊叫班長的女生,然後我抬頭一看,看到一個女的站在櫃台邊緩緩地抬頭瞪我欸。」

我張大眼睛,消失的班長突然出現了,這代表什麼嗎?

我們都不敢說話,雖然有跟小琪講過班長早就失蹤了,有可能出事了,但小琪不怕似地不斷講著。

而頭上的燈光不斷閃著,我們全都縮在一起發抖,而小琪只覺得這燈大概燒壞了。

但是我記得我看到昨天燈光師才換了新的燈啊……我咬著牙說出口,小琪眨眨眼沒想太多地聳聳肩。

最後來了位高人在攝影棚做法,而我們這些小臨演被指揮去樓下搬儀式需要的東西,我們這樣按電梯下去時,剛好遇到同一棚的工作人員,簡單地打聲招呼後,我們一起等電梯。

兩部電梯同時來,那名工作人員說他一個人搭另一部好了,要不然我們這邊這麼多人很擠。

我看著他準備進電梯,突然靈光一閃,衝動地跑過去把他拉到我們這部電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在喊著:不可以一個人、不可以一個人……

我的雙手在發抖、雙腿發軟,這一連串的事情讓我不知所措,剛好電梯到了一樓,我們準備出去,卻發現電梯直直地往下到B1

電梯裡的大家愣了,不是照理說應該會停1樓再到B1接人嗎?

為什麼獨獨跳過了1樓呢?我心裡的不安越來越大,最後我們看著電梯打開,望出去是一片黑暗,電梯怎麼按都不關門,越按越用力、心裡著急地快哭出來。

──這一片黑暗中肯定有誰在,有誰……

正當電梯門終於聽話地要闔上,我心裡鬆了口氣,一抬頭卻看到一張蒼白無血色的臉。

我張大眼嚇了一跳,眼前的臉是名女孩子,而她張開嘴想說什麼,鮮血卻從她的嘴裡流出,我們嚇得尖叫,而我也同時認出了她是誰……

──班長!是失蹤的班長──

為什麼!為什麼會是這副模樣?班長到底是死是活──

在我們混亂地尖叫中,清晰地聽到一聲冷冷的哼聲。

『一個、都別走……』

「呀啊啊啊啊啊啊──」

 

「哇啊啊啊啊啊啊──」

H嚇得臉色發白,痛苦地跳上床拿棉被摀著耳朵。

S這混蛋居然在念T的稿子,偏偏還是靈異小說──根本是故意的啊啊啊啊!

「幹嘛、我在校稿啊。」

S笑得很奸詐,H還是很怕非人的故事,他就是故意要在H面前念出來校稿。

──誰叫那混蛋昨天抱著他睡、早上還對他、他那個……啊啊啊!不要回想!

「…………」

「哼哼!」

「…………」

H?」

「…………嗚……」

不是吧?哭了喔!S張大嘴巴,仔細一聽真的可以聽到棉被裡嗚咽的哭聲。

看來又把H嚇到哭了啊……S心虛地放下稿子,走過去拍拍棉被。

「欸、別哭啦。每次都哭也太遜了吧?」

「……走開啦、你又不懂……」

「欸──」

S推了推鼓起來的被窩,見H怎麼樣也不肯出來,只好硬扯開被子,然後看到縮著身體的大男人可憐兮兮地哭著。

……有點可愛。S苦惱地想著,在H想逃開前,躺下去緊緊抱住。

「好啦,不要哭嘛。我陪你睡覺?」

「……好……」

看來是嚇得不清啊。H小心翼翼地伸手過來抱住S時,S都感覺到他在顫抖。

真是欠他的。S嘆口氣,拍著H的被安撫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