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來源→*此 

 

 

16.晨起儀式

 

 

 

 

 

對於一個凌晨三點才睡的編輯來說,早上八點要爬起來準備上班是多麼地痛苦。

更別提有的時候是四點、五點……看到太陽出來都想捅爆害他這麼晚睡的作者。

尤其他還在房間整個睡得很爽,打呼聲大到讓S覺得昨天應該逼H把所有稿子打完,最後是連後面三個月都處裡掉的好。

但鑒於有人昨天是修羅到有點發瘋,開始唱起了奇怪的歌後,S覺得身為一名體貼作者的編輯,他還是不要逼瘋他。

畢竟以後還得要他填坑,現在死的話太便宜他了。

總之在沙發床上起來後,腦袋高速運轉著這些囉唆的事,但外表看起來卻是一臉沒睡醒。

過了一下,開機完畢後S慢慢地走進浴室,一邊刷牙洗臉一邊想今天的行程表。

這樣東摸摸西摸摸也八點半了,S想接著該買點東西來填他有點痛的胃。

編輯這行業真的不好當,他的愛人都不知道破了多少個洞,卻還是得繼續操她。

「唉。」但為了在不景氣的現在以及高消費的台北生活,只好咬牙硬撐下去。

很順手的拿了H的鑰匙,雖然他只是出去買個早餐,門沒鎖應該沒關係,但如果真的出啥事,那個睡死的傢伙肯定沒反應。

他是為了萌本不被偷走才如此小心翼翼,絕對不是擔心那個睡死的王八蛋。

 

替自己買了熱豆漿和三明治,H則是可以放的烤土司和奶茶,在H家裡把早餐吃完,再稍微整理一下包包裡的東西。

昨天校正的稿件,他的隨身碟、錢包、鉛筆盒……喔對了,順便A一條H昨天買回來的巧克力,下午缺血糖的時候可以吃一些。

確認東西帶齊,S反鎖H的門,跨上機車騎去公司上班。

S今天不知道怎麼的,覺得好像有哪邊怪怪的,感覺有一個環節出錯了。

在路上他想了很久,進了公司還是想不出來,只好告訴他的同僚K

K臉色微妙地拍拍S的肩,嘆口氣。

「你們是否同居算了?睡他家又幫他買早餐,你該不會最近都這樣吧。」

「誰要跟他同居啊!我只是就近催稿──我可不想手下的檔期又窗了一堆!」

「是是是,那早餐呢?你管他睡醒來有沒有得吃,他醒來可能都下午了勒。」

「……只是順手!」

「喔──」

K狡黠地笑了笑,聳聳肩對臉紅的S不予置評。

「幹!你這表情今偷呀(真討厭)!我下次絕對不會住他家又幫他買早餐啦!」

說是這樣說,但隔天S又在H家的沙發床起來,想了跟上面差不多重複的東西後,拿了鑰匙和錢包又多帶一份早餐,再騎車去公司時他才發現自己打臉了。

S悲哀地發現,自己已經習慣這樣的晨起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