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來源→*此 

 

22.並肩戰鬥

 

 

 

 

 

靜謐的空間只有冷氣機和主機的運作聲,H聚精會神地面對稿子,後面有編輯在校正其他稿件。

兩個人難得什麼話也沒錯,就連鬥嘴、吵架、催稿都沒有,只是很認真地處理自己的工作。

H抬頭扭扭脖子,拿下眼鏡搓揉眉間。

晚上八點多,距離他們上次進食有十個小時之久。難怪肚子餓了阿……

H摸摸肚子,想著今天要吃什麼好。

不過S看起來還在拼,他還是晚點再吃好了。畢竟打擾一個人專心工作,之後可能會抓不回注意力。

所以H繼續敲打鍵盤,喀喀喀、喀喀喀。

修羅作業到了晚上十點,編輯大人終於意識到他們好像沒吃晚飯。

「喂、要吃點什麼嗎?」

「嗯……都可以?」

「這樣我是要買什麼啊!」

「唉唷──」

H笑著跟S吵的時候,S的手機卻突然響了起來,接起來後S的臉色變得難看。

「你說什麼?……拖到現在才跟我說窗了,為什麼不早說?蛤?哭屁啊!你以為我不想哭嗎?」

等到講完電話,S的臉一片鐵青。

H有麻煩,有個白癡剛剛打電話來哭訴,說他明天要送印的專欄文章因為被他家的貓玩一玩del掉了。」

「所以?」H隱約知道自己接下來的下場,嘆口氣。「要我補?」

「嗯。一萬字,OK吧?」

「編輯大人……我們自己的也是這禮拜五截稿吧……」

「沒辦法,那傢伙想到會被罵,就崩潰得哭了,搞到現在才跟我說。」

「我居然要幫別人擦屁股……」

H摀著臉倒在床上打滾,S踢了他一腳皺著眉。

「不行的話我再問問別人啦。」

「開玩笑的,你第一時間就找我這個最會拖稿的來填,就表示沒人能幫吧。」

被說到事實的S撇嘴,垮下肩膀跟著躺床。

「都在忙啊沒辦法,要不然給你我也不放心,等等兩邊都窗了。」

「居然不相信我,我們不是並肩作戰的好戰友嗎?沒問題的啦!」

「還敢說,你這戰友根本是小孬孬。」

不忍說,這時候的H燦爛地笑著,給人一種可靠的感覺。S想應該年紀大的問題。

「好啦,吃完飯再說。今天沒有看到日出不睡覺!」

「不要啊──大人──」

「吵死了!既然都跳坑下來就給我乖乖趕稿!」

「呀啊──」

H笑著,伸了個大懶腰,等等填飽肚子就來戰鬥吧──因為編輯跟作者是並肩作戰的好夥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