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無法放棄鍵盤的小煌在沙沙家CWT完實錄(亂講)

天啊!職業病如此重我是否跟H一樣拖離不了!

我要過橋重新投胎!但記得燒新本給我謝謝(滾

 

 

 

 

 

身為一個在同人圈打滾多年的H,他怎麼可能沒去過動漫界最大的同人場次,尤其是暑假的戰場。

但要去場次之前他還是得把進度上交給編輯大人,雖然他可以拿萌本賄絡編輯。不過一定是跟肉包子打狗一樣──一去不回。

不管怎樣H還是先列好了幾本他想要的,再看看S想要的那幾本。

「你找死嘛、稿都沒交就在看新刊資訊,很大膽嘛!」

一進H房間就看到他在用噗浪搜尋新刊,S側眼瞄到是萌本,他雖然心裡尖叫還是要盡編輯的責任。

「報告大人!我剛剛把進度送到您信箱了!還有我找本是為了您啊!」

極度諂媚的奉上一杯茶,H屁顛屁顛地跟在S後面等候大人開啟信箱審稿,然後下達聖旨讓他光明正大的找本。

S煞有其事地隨便看看稿子,但心思已經飄到剛剛H翻到的幾本,又想到最近追的作者要出的新刊,一想到快可以拿到他就心癢癢。

但編輯的威嚴還是要顧,要不然像H這種白目拖稿的作者肯定是踏到他頭上。

「哼哼……你以為我會這麼簡單的就讓你去找本嗎!給我把第二章後砍掉重練,再把B64C35的本列進去!」

「遵命!」H咬牙切齒地瞪著S得意的臉,根本故意找他荏!自己還早都看好還等他掏錢買,真是太可恨了!

不過循著號碼找過去,發現是自己也喜歡的類型,只好當作是替自己的三千後宮再加兩名新妃。

「先說好,沒進度不准去場次嘿!其他編輯也會去場次抓新人,你也已經不是什麼默默無名的作者了,不要被人抓到。」

S涼涼地地把叮嚀說完,卻把H正在做的領本名單拿過去排列,然後畫路線圖。

雖然可以說他是為了自己想要的本,所以才主動做這些瑣事,不過H還是感動地看著編輯大人。

「編輯大人我好愛你……」

「滾!我愛的是萌本,你以為我會無條件幫你嘛!」

……他就知道。

「好啦……不過你可以幫我再找一些本嗎?我找不太到,之前都沒有把網頁留下來。」

「你很煩欸,都參加幾年了,都沒有順手把資料留下來。你是想人家真的都會好心把資訊寄出來喔。也不想想雅虎的信箱擋過多少次垃圾信件。」

S唾棄地看著沒用的作者,都在同人圈打滾多少年了,這種應該已經要駕熟就輕的事情還像個新手一樣無知。

「欸、不能這麼說啊,因為有你在幫我,所以我老是會忘記要記東西。」

H無辜地辯解,S翻白眼瞪理直氣壯的H

「閉嘴你這吃軟飯的小白臉。」

「嗚嗚嗚、編輯大人請養我。」

H哭著抱S的大腿,心裡卻在嘀咕說今天的晚餐明明就他出錢,到底誰才是那個小白臉。

「批完奏摺了,朕要去找新人!」

「新、新人?皇上你在說什麼最近沒有新的妃子入宮啊──」

一聽到S要找新的妃子,H是冷汗狂流。為什麼他會知道!

「你以為我不知道有的本是只有通販嗎?我想你不可能沒買吧。最近垃圾桶有小7的便利袋,回收箱又有郵局的箱子。還想狡辯嘛!」

H面如死灰地聽著有如名偵探解析蒐集來的線索,與其掙扎不如還是乖乖上繳。

「……在我床邊櫃子上。」

嗚嗚嗚、看著S奸笑離去,H又是只能含淚交出小妾。

 

場次當天不意外是好天氣,不過遠邊有些厚的雲層讓H猜想下午可能會下起雷陣雨。而且每次暑假場都會下雨,真不知道是好是壞。

好處就是眾人不用頂著大太陽排隊;壞處就是一下與大家都躲進會場,原本擁擠的人群就更水洩不通。

幸好當作者的好處可以就是廣結善緣,跟朋友A到一個社入名額後,H開始順著S打好的路線圖領本。有的開場前就擺好當然就可以先領,除了大手攤要排隊外,其他就是還沒進場有些麻煩。

如果可以在一般開場進來前把所有本拿到就可以快溜了。最近手頭拮据,他不想在會場多留以免錢包吃土。

晃過一個攤位時,他發現意外的人。

T?好難得看到你出現在會場。」

H看著外表依舊搶眼的T出現在兩張男人交纏的大海報前,有莫名的違和感。

「幫朋友顧攤。」

「我還以為你不喜歡耽美向。」

有些取笑成分地看著T,看在T的面子上H翻翻內容,意外地發現還不錯便掏錢買了下來。

「之前他幫我,所以就來還人情。順便看看這個市場。」

T淡然地說,他也不是討厭耽美,只是當自己有個男友,看到那些耽美劇情總是感到一些微妙感。

「是喔,你如果跳到這個領域來讓我就要失業啦!」

開玩笑地說著,H在攤上跟T在聊了會就聽到廣播說要開放進場了,他想起自己還有些本還沒拿到,匆匆地跟T道別繼續去搶本。

T看著H離去,他想如果他真的跳到耽美,也不一定能贏過H

畢竟H寫作累積出來的人氣不是一時之間就可以擊敗,不過這樣也更有挑戰性。

他想看看自己的能力能夠到哪種境界,當然他還沒跟編輯提過,只是先自己來試試水溫。

 

不過暑假之所以是戰場就是因為人潮會比其他月份還來得多,所以H拿完本以後已經是處於死屍狀態,搭著計程車回到住處。

而他還沒拿鑰匙開門就有人先替他開了,還笑臉迎接他……手上的本子。

「編輯大人……難道不能先讓我坐下來喝杯水嗎?」

H苦著臉看S掛在他手上的包包裡掏本,他覺得自己經過會場肆虐的腿已經快斷了。

「喔耶!有拿到這本!好啦去坐下我等等拿水給你喝。」

S開心地拿著新刊轉圈圈,愉悅地抱著新刊去拿水給H,然後就窩上了沙發看戰利品。

H灌掉了半瓶水後,慢慢地把腳舒展開來,接著就也翻起了本子。

「辛苦啦,人很多齁。」

編輯大人還是有點良心,看完一本後就去關心HP歸零的作者。

H可憐兮兮地趴上S的大腿,哭著說現在的小孩子多麼凶猛等等──

雖然討厭H就這樣躺他大腿,不過想想他今天買了多少本,又有多少是因為自己喜歡而買的,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好啦好啦、乖。不過不要以為你的稿子就可以減免!」

H馬上哭著說S是鬼,但也就嘀咕抱怨幾聲,接著就埋入了本子中。

S也翻起了一本本新刊,若有似無中他們彷彿知道對方下一步要做什麼,像是要喝水還是換新的本子看,不用對上眼就把東西交給了對方。

如果T看到的話,肯定會說他們果然感情很好吧。

不過當事人會強烈否認,儘管他們真的已經培養出絕佳默契。

下一次場次來到,他們肯定還是這樣的模式吧。

然後一直、一直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