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是墊底的了!(欸欸)不過為什麼大家都選一些好像會很悲的歌呢?

歡樂呀!歡樂一點嘛!(那你自己呢?)←已經選好的歌沒資格說別人

感覺這次會卡很久(?)剩下的兩位加油阿wwwww

要記得搭配主題歌食用喔OW<

 

成員:樂依、阿蟲、雲櫻、小煌

每個人都指定一首歌來寫文章,不限於自創、獨白、同人。

字數不限制,題材也不限制,每個人都打完一輪才可以進行下一曲。

限時從發出歌曲後五天內要打完。

 

這次主題:

中島美嘉 - 雪の華

 

 

 

 

一早起來,周遭的空氣一瞬間比前晚冷上許多,抬頭一看,天空一層淡淡的陰雲密佈,看來是快下雪了。

我看到你在廚房忙著,早餐是熱熱的咖啡和鬆餅,你轉頭對我笑了笑,把我的早餐放在我面前。

「早安,今天看來會下雪呢。」

是阿,應該是會下雪。

雖然看起來快下雪,但是這不影響你上班。你抬頭看了時鐘,發現時間有點晚了,趕緊奔到房間找襯衫打領帶,整個人慌慌張張的。

「奇怪……我的襪子呢?」

我好笑的看你像個無頭蒼蠅般到處打轉,悄悄的把你弄丟的襪子放到顯眼的地方,你阿的一聲說找到了,對我感激一笑。

「我沒有你真不能好好過生活。」

當然,因為我是最愛你的,你的所有一切我都會注意。

「我該去上班了,今天會晚一點回家喔。」

你穿上大衣、圍上圍巾,怕冷的你又戴上一副手套。

「我出門了。」

嗯,路上小心喔。

等你出門,我在房子裡轉轉,把你沒丟準的紙團丟進垃圾桶,走到你的書房把散落一地的書本堆好,把我們生活的房子打掃一下後,我躺在鋪著溫暖羊毛的沙發上睡一下。

今天,工作要加油喔。

 

睡醒時,已經下午了,我伸伸懶腰決定出外走走。

外頭的街頭寥寥幾人,往前走是我們經常一起散步的小公園,我走進去繞過鞦韆、繞過溜滑梯,想到我們曾經一起溜過那個大像溜滑梯,還被路過的小朋友笑。

靠著花圃看著天空,發現鼻子冰冰的有些難受,打了個噴嚏,繼續往前走,是商店街,我最愛的肉串店今天傳來迷人的香氣,不過我不能吃,因為我還想吃你煮的晚飯。

經過商店街裡的一條小巷子,那是我們初遇的地方,我那時餓得走不動了,只能坐在這裡等死,一堆人經過時無視我,或是圍著我說好可憐,可是卻沒有真正的上前關心我。

──真是看透人心。

不過,只有你不同。你馬上脫下你的圍巾給我圍上,然後帶我回到你家,給我一頓好吃的,讓我洗得香噴噴的。

從那之後已經過了八年,沒想到我們在一起那麼久。對了,那時的天氣也跟今天一樣,是快要下雪的陰天。

好想你阿,現在你工作怎麼樣呢?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好想你阿好想你。

慢慢的走回家,我看到我呼出的氣是一片白霧。下雪的話我們又能一起漫步在雪中,坐在窗邊看著雪花飄落,喝著暖呼呼的茶,有一下沒一下的聊著,偶而跟你撒撒嬌。

──那對我們來說,是最幸福的時刻。

回家吧,在家等你回來一起泡茶,窩在暖被桌看電視吃橘子。

天色漸漸暗了,我看著窗外的天空變藍變黑,數著時間的秒針等你,一分一秒都讓人煎熬。

「呼阿,好冷好冷……」

聽到玄關有你的聲音,我馬上跑過去迎接你。

「我回來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下雪呢?真想和你一起去玩。」

是阿,好想一起去玩雪。

雪什麼時候才會下呢?好期待阿。

 

假日應該是窩在暖暖的被窩睡回籠覺的時候,你卻難得的起來,稍微精裝打扮一下。今天你要去哪嗎?我想問,但你臉上高興的表情讓我問不出口。

有什麼事除了跟我在一起之外更開心的事嗎?我有些小不滿。

「我出門了喔。」你這麼說,我馬上悄悄的跟在後面。一打開門,發現門外是一片銀白,原來在昨夜就下了雪,我興奮的想出聲喊你,你笑了,但不是因為我而笑。

你跟一個男人站在門前看著滿地的雪笑著,我站在原地,內心苦澀。

原來,你已經不愛我了嗎?有另一個男人在我不知不覺中闖入了你的內心。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你笑得那麼開心了……

「呼阿,好冷……我們先去找一間咖啡廳坐坐吧。」

男人伸手牽住你的手,你的臉紅撲撲的,不知道是雪凍的還是害羞。

我憤怒的想衝上前分開你們,但如果這是你離開我後決定要的幸福,我只能在旁邊一起看。

不過你沒有動任何一步,而是看著滿地的雪發呆。「怎麼了?」

「我在想……如果那傢伙知道下雪了,肯定會很開心。」

「誰?」

你回頭笑了笑,那瞬間我在原地哭了。「是我最重要、最愛的人,我的世界少了他,就永遠缺少一半的幸福。」

阿阿……這樣就夠了,聽到你說出這樣的話,我就滿足了。我不該繼續束縛著你,你應該還有其他的幸福可以追求。

「不知道是哪位讓你如此喜愛,讓我有點嫉妒呢。」

穿著黑色男人輕笑,雙手環胸好奇的問,你低身捧了一把雪。

 

「是……」突然一陣風吹過他們兩人之間,戴著白色圍巾的男人愣了愣,突然落下了淚水。

「怎麼了?」

「不……沒什麼。」

男人脫下白色圍巾,拿來掩住面然後低聲哭泣。

剛剛那一陣風吹過,風帶來了言語,不知道是錯覺還是真實,但不管怎樣都讓她忍不住熱淚滾滾。

 

──「謝謝,最喜歡你了。」

 

「我才要說謝謝呢,雪。」

「雪?」穿大衣的男人拿出手帕輕柔的擦拭哭泣的男人的淚水,後者看了他一眼微笑牽住前者的手,拉著他走向他們原本的目的地。

「我很重要的人的名字。」

「這樣阿,哪天介紹給我認識?」

「呵,他已經去世一年了喔。就在去年的冬天,對了,就像今天這樣……阿,下雪了。」

抬頭,雪花緩緩飄下,兩個男人看著雪飄落,彼此站得更近一點。

「是嗎?這樣的話我贏不了那個人了。」

戴圍巾的男人笑了笑,伸手接下一片雪花後,突然哼起了歌,在這雪地中,意外的貼合。


舞い落ちてきた雪の華が
窓の外ずっと
降りやむことを知らずに
ボクらの街を染める
誰かのために何かを
したいと思えるのが
愛ということを知った

 

もし、キミを失ったとしたなら
星になってキミを照らすだろう
笑顔も涙に濡れてる夜も
いつもいつでもそばにいるよ

 

今年、最初の雪の華を
2人寄り添って
眺めているこの時間に
シアワセがあふれだす
甘えとか弱さじゃない
ただ、キミとずっと
このまま一緒にいたい
素直にそう思える

 

この街に降り積もってく
真っ白な雪の華
2人の胸にそっと想い出を描くよ
これからもキミとずっと…

 

努力去追尋你的幸福吧,我會在你背後守護著你。

只要下雪時,你能夠想起我就好了。

想起我們曾經走過的街道、一起做的事,還有許多許多回憶。

──祝你幸福。

 

 

 

---------------------------------------------------------------------------------------------------------------

後話:

那段日文歌詞翻譯以下-

雪花飛舞飄落
在窗外一定
不知何時雪已停
把我們的街道染色
想為某人
做些什麼事
原來 這就是愛

如果 我失去了你
我會變成星星照耀你
微笑 或被
水沾濕的夜
我會永遠在你身旁

今年 最初的雪花
向我倆靠近
再眺望著的這個時間裡
充滿了幸福的喜悅
沒有撒嬌和脆弱
只是 想永遠地
就這麼一直一起
我真心地這麼想

在這條街上堆積的
純白雪花
悄悄地在我倆胸口畫上回憶 
從今而後也要永遠和你在一起

 

來源:【歌詞】中島美嘉 - 雪の華﹝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