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想寫,總之是第二部完結後那七個月的時間吧

※其實本來是無CP只是想寫漾漾又黑又香,但好像只剩他很變態

※對不起我又不開車(操

 

 

 

「你們要的應該是這個藥草吧,希望可以幫助你們的族人。」

人類少年遞出用布包裹的小包,上面還有保存的陣法,讓裡面的白色力量沒有外露,收下藥草的少年帶著欣喜又有些惶恐的向對方道謝。

「真的,非常感謝您。」

「沒什麼啦,反正也是路上順便拿的。」

雖然人類少年說的輕巧,他們的部族卻都知道這個「順便」的路上異常凶狠,充滿黑色力量的禁地,有黑色的妖異、魔獸徘徊,深處卻生長著一片純淨力量的藥草,足以治療受到傷害的族人。

村裡的戰士們一直都是與這些黑暗的存在戰鬥,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這些敵人越來越多,傷亡也逐漸增加,正當他們猶豫向公會尋求協助時,村莊入口出現外人,少年帶著靦腆的笑問可不可以借住一晚。

 

雖然看上去有些力量,身上用術法遮掩,但似乎只是普通的人類混血。

但不過一晚,這個初次印象就被顛覆。

妖魔和不知道哪裡出現的鬼族入侵,在那些令人膽戰的低語中,它們衝著少年過去,呼喊他為「妖師」,甚至想要抓捕他。

一個千年過去,現今白色種族的時代,聽聞名字也足以恐懼軟腿的黑色種族。

有聽說前不久妖師這等黑色的存在再次現世,但沒想到就在這麼近的距離。

即便他利用黑色力量和突然現身的夜妖精幫忙擊退攻擊,應該是他們的恩人,但還是在他們這個小小村莊引起恐慌。

只有一開始接觸少年的自己,鼓起勇氣繼續與他對話,甚至知道他們要去禁地,帶著羞恥和勇氣,挺身面對族人對他的反彈,請求他可不可以幫忙摘回藥草。

 

少年並沒有對背後的惡言表達什麼意見,反而是點頭答應,對他來說就是順便的一件事情。

「雖然之後你們應該可以過去摘,不過還是先幫忙一下吧。」

對此旁邊的夜妖精還露出了不贊同的表情,令他感到更加羞愧。

但他沒有力量,只能給大家做點好吃的料理,對自己的無能和能力感到失落。

現在還只能厚著臉皮尋求他們害怕的黑色種族,但他覺得這位少年並沒有那麼可怕,妖師已經消失千年,從前恐怖的傳說到現在已經變得有些遙遠,也許這些黑色種族現在已經不會害人。

畢竟眼前的少年跟傳說一點也不像。

 

然後在他擔憂少年會不會因為他的請求受傷,族人還說他這樣的黑色種族進去怕是要吸收黑暗,出來第一件事就是毀滅他們這個小村莊,急得要通報外界,但不到一天,禁地的邪惡退去,甚至設下淨化與抵禦的陣法。

像是去郊遊走走的少年帶著藥草回來,還說之後公會的人應該會再來幫忙加強。

 

把藥草捧在胸口,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也對族人對少年的偏見和詆毀感到抱歉。

少年卻歪頭,說他什麼都沒聽到。

「欸?」

「現在是白色的時代,而且都二十世紀了,好好溝通都可以當朋友。」

雖然說著有點聽不懂的話,不過他還是認同地點點頭。

少年站在村莊入口,笑著伸出手表達友好。

「謝謝你借我住處跟好吃的食物,希望你不會因此受到族人的排斥。」

「不會的!你帶回了藥草,給予我們幫助,我們並不是不知報恩的種族,你存著善意幫助我們。我也會與族人好好解釋的,真的非常感謝你!」

「那樣好好說,像是我不是來滅你們族的壞人,對吧。」

少年調侃起自己,對此,他還是有些不好意思地紅了臉,他初聞的時候也有過害怕,但很短的時間就拋下成見,反而記得少年最一開始靦腆的笑,那是一個純粹的笑容,撇除種族,他也不過是個看上去剛成年的人類少年。

「非常感謝你,黑色的朋友,願你路途平安。」

他再一次鄭重地感謝這位少年,往後有機會,他都會替這位少年講述他給族人帶來的幫助。

「我也祝福白色的朋友,身體健康。」

少年用著同樣的言語祝福,他即使力量不強,還是能感覺到少年說完話後,有什麼力量在他身上輕輕地環繞。

他有些驚訝地抬頭,但少年腳下已經亮起傳送陣法,笑著揮手跟他再見。

 

大氣精靈輕輕地吟唱,這小小的相遇與緣分,他感到萬分感激,也慶幸自己得到一份不平凡又平凡的友誼。


 

「嘖。」

「還在氣啊哈維恩。」

妖師少年——褚冥漾看著身邊的夜妖精露出的表情,覺得好笑的嘆氣。

他把收集來的情報傳回去,也慢慢地把黑色力量收回,像是某些口出惡言的傢伙讓他們終於能好好發聲。

能好好講話的是人,其他的不過就是亂吠的狗。

當然這些想法沒有給剛交的朋友知道,畢竟誰也不會想知道自己的族人被比喻成狗。

「一群不知感恩的白色種族!」

「好了啦,反正都是順便的,與人交好總比交惡好咩。」

褚冥漾抓著頭,他本來就是順路到這邊,然後隨手清理一下,也算是給這段期間的自己來點複習跟測驗。

魔龍在他們對話的時候就一直在旁邊逼逼,吵得要命,第N次覺得這哪是什麼強大的大妖魔,根本是碎念老媽子。

「你今天有課吧。」

「是的。」

褚冥漾點頭說好,然後動用了一點小小的言靈力量,讓夜妖精站住別動。

 

哈維恩有些錯愕,但當他的主人抓著他的衣服往上一掀,看到他遮掩的傷痕,他有些不自在地僵住。

「回去以後記得治療。」

……是。」

雖然知道自己在努力變強,而身邊的這位夜妖精也同等地在變強,但自己也已經不是那個弱得誰都可以捏死的普通人類,這不都可以發現夜妖精試圖隱藏的傷,雖然是在一個特殊的情況知道的。

不過有時還是會覺得不好意思,曾經許願可以有一位跟黑袍同樣等級的高功能管家,現在真的擁有了還是對沉默森林的夜妖精有些不好意思。

看看他們好好的一個高等武士,跟著他這個剛成年卻被綁上項圈不能毀滅世界的妖師當起管家,還要在後面清除追殺、空閒時間教導各種知識,還會提前準備好各種物品供他前往外地。

啊,還有一點感到抱歉的大概就是——

 

「昨天晚上,那個、我稍微有點激烈過頭——

夜妖精如夜般深色的肌膚看不出什麼變化,但還是能發現一點緋色,他咳了聲,在他的主人解除他的限制的時候很快展開陣法要移動。

……下次我會準備更加齊全。」

說完他們一起回到學校,夜妖精跟在身後,像是沒有被調戲過的,一如平常地等他辦完事。

褚冥漾看他在旁邊安靜的等候著,有些出神地回想起昨天他們把髒東西都清除以後,自己不知道哪根筋熱血上頭壓著夜妖精搞了野炮,也是那時候發現他隱藏的傷。

啊,這也不能怪他,青春的十八歲少年精蟲上腦也是蠻正常的。

再說他們除了主人與跟隨者、管家、保母、老師之外的關係多了一個「戀人」。

所以這是合法打炮。

 

……話說夜妖精說會準備齊全,不會是準備床之類的吧。

這樣也好,比較不會讓他的背或其他地方磨傷,想著想著就有點想再做一次。

褚冥漾帶著小小的興奮和期待,打算等夜妖精治療完畢再問他可不可以。

即使知道他不會拒絕,即使剛開始讓他稍微改一下這種上下地位的隔閡感。

但現在已經可以稍微感覺到除了忠心聽話之外的個人情緒。

 

褚冥漾把這趟出去該通報的通報完,準備回去的時候,趁著四下無人,往後握住身後跟隨者的手。

……

「回家吧。」

少年笑了笑,他還長得不夠高,但哈維恩觀察得出他的行動,非常自動彎下腰,任他親吻。

……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