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火神生日快樂啊啊啊啊啊!

出黑子這坑已久,但今天真的是各種節日撞再一起,所以我還是要撸一發來慶祝my小老虎。

這樣想想我真的都愛著類似的男人呢。

 

※IF世界設定。

 

 

「辛苦了!」

「你也辛苦了!」

火神脫下消防員頭盔,今天到隔壁鎮支援,回來以後靠近加油站的民宅著火,差點就要延燒到加油站,情況一度危及,幾名弟兄和民眾輕重傷,幸好剛剛醫院傳來消息,無人傷亡。

「火神你快回去吧!」

「啊?」

「啊什麼,今天不是你生日嗎?」

火神愣了一下,回頭看了一眼日曆,八月二日。

真的是自己的生日。

他想起凌晨就被緊急召喚,一時間沒想到今天是自己生日。不過以往黑子或青峰會在零點的時候來吵。今年大概換個花樣,所以他才沒有意識到。

「抱歉啊,今天難得的生日,你卻從早忙到晚。」

「沒什麼,這是我的工作啊。」

「很好!」隊長開心地拍拍火神的背,問他需不需要送他一程,火神搖搖頭換好裝備後準備回家。

打開置物櫃他拿出手機,打開來滿是家人和朋友的祝福。

唯獨沒有黑子和青峰的。大概是想等他回去的時候再親口祝福吧?

火神走在深夜的路上,時間已經快過了12點,他不由得加快腳步回到他們的家。

「我回來了──黑子、青峰?二號?」

玄關的燈有留著,不過其他地方看起來暗暗的,如果他們等到睡著了可以理解,不過二號也沒有跑出來迎接真是奇怪。

火神摸黑走進客廳,延著牆想找開關,不料被什麼被絆了一下,手倒碰巧按到了開關,他砰地倒在地上,入目的是一隻巨大的老虎娃娃。

坐立的娃娃兩邊各有黑子和青峰抱著一隻手呼呼大睡,他剛剛就是踢到了青峰的腳,不過這樣也沒醒,睡得很熟啊。

火神有些失笑,抬頭看向客廳裝飾一點彩帶作為生日派對的模樣,桌上擺了幾瓶酒和小菜,他繞到了廚房打開冰箱,裡面有煮好的菜──看起來賣相不太好,大概是兩人合力做的,外頭的保鮮膜有著醜醜的字,像是青峰寫的。

「辛苦了,記得洗澡休息。明天再吃吧!」

冷藏庫放了冰淇淋蛋糕,透明的罩子外貼著「生日快樂,親愛的大我君。」

想到他們手忙腳亂地作這些菜,外面的老虎娃娃肯定是青峰帶回來的,這些都是很簡單的東西,以前也做過類似的事情。

不過火神看著看著,還是感動得紅了眼眶。

 

今天在火場穿梭,聽到民眾悲痛的哭喊聲,他們在火場中失去了家園或是家人,身為消防員他們只能在一旁勸他們想開點,不要想不開。錢財沒了可以再賺,生命沒了只能節哀,帶著亡者的思念活下去。

因此,火神每一次出任務都真真切切地體會到活著與家人的美好。

尤其是疲憊的身軀回到家,看到這些平凡簡單的料理和心意,更加溫暖了心靈。

更何況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每一個人都難以拒絕生日所帶來的感動。

而他的感動,來自於疼愛他、他所疼愛的兩位家人。

 

火神走回到客廳,兩個人還抱著大型娃娃睡得打呼嚕,不過青峰的呼嚕聲太假,肯定是裝睡了。

回來那麼大的聲響,怎麼可能還不醒嘛。

不過火神也沒去拆穿他們,他蹲下大手一張把兩個人和娃娃抱在懷裡,悶悶地說了一聲謝謝。

「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火神的手被反過來抱住,裝睡的兩個人似乎忍不住了。

「笨蛋──生日快樂。」

「火神君,生日快樂。」

「果然裝睡啊。」

「嘖!都看出來了還裝什麼?」

「你的呼嚕聲太大啦,青峰。」

「說的沒錯,青峰君。」

「少囉嗦!」

 

「啊,二號呢?」

「黃瀨那傢伙帶回家玩幾天。」

「是嗎……希望二號不要玩瘋了。」

「火神君今天辛苦了。需要幫忙擦背嗎?」

「喂喂,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打什麼主意!火神──我可以幫你按摩喔,胸部!」

「青峰君下流。」

「啊啊,超下流。」

「閉嘴!」

火神看著青峰惱羞地大叫,跟黑子鬥起嘴,他撐著下巴幸福地笑著看眼前的一幕。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