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賀文第二發!

忍不住挖一些以前寫過但是很久沒寫的來(?)

不用太感謝我,叫我紅領巾(乾

 

 

「蛤?」虞因看著阿關,露出鄙視的眼神。「我不要。」

「阿因──求你啦!」

「滾開!誰讓你隨便幫我報名的!」

虞因毫不留情地把阿關踢開,一想到莫名其妙被算上聯誼的名單,他就火大。

更何況他怎麼知道自己是單身不是有人的嗎?

「你現在又沒有女朋友!阿因拜託啦──」

沒女朋友有男朋友不行嗎?虞因哼了聲,把手上的材料做完,收拾垃圾後就拿了包包要走。

阿關一看馬上抓著不放,大有你就這樣把我拖走吧我是不會放手的。

只是才被拖幾步,阿關就感覺一股寒意從屁股涼到頭頂,抬頭看到一名笑瞇瞇,見過幾次面也知道的地下老大站在教室門口。

「一太?你不是今天有事嗎?」

虞因有些驚訝,他們原本今天要約可是一太很早就說他有事,不知道會處理到什麼時候,就沒有在七夕這天約。

一太沒說話,只是笑笑地看了阿關一眼,拉著虞因就走,後頭的李臨玥走過來拍拍嚇傻的阿關。

「你啊,多長點眼,不然哪天你被蓋布袋別怪姐姐沒提醒。」

「啥?啥???」

「好話不說第二遍。」

嘖嘖,離那麼遠都能感覺到那股寒意。看來阿因被人圈養了嘛。

李臨玥吹了吹口哨,把阿關踢起來讓他繼續把作業作完把想著七夕聯誼了。

 

「一太?」

虞因被拉著走有些疑惑地喊著前面的人,一太停了下來,伸手撥了撥虞因的瀏海。

「提早忙完就來找你了。」

「啊、喔……」虞因眨了眨眼,臉有點紅。

雖然交往一段時間了,但他還是不習慣一太溫柔地碰他。

不是說討厭,只是有種很彆扭的感覺。

「啊──你回來了可是我沒準備……呃、你過七夕情人節嗎?」

因為之前一太說時間不一定,虞因就沒準備大餐,但是禮物是有……可是人都回來了,不一起吃一頓飯好像不太好。

說實在他也不太了解一太過不過這種節日,感覺他跟這些無緣。

但按照以前交往的經驗(雖然只有跟女孩子的),虞因還是絞盡腦汁想跟一太好好過。

畢竟平常受一太照顧很多,朋友來說。當然現在是他男朋友,更得作點表示。

「我想應該無法去餐廳吃東西吧。」

一太微笑著,突然把人抱著往地上一滾。

虞因愣了一下,旁邊的玻璃窗猛地爆開,碎片都砸在他們身上。

還沒搞清楚是怎麼回事,虞因就聽到了困擾他兩天的聲音。

充滿怨恨和不甘,像是壞掉的電視機發出的雜音。

『不要……多管……閒……事……』

「靠!」

虞因就知道前幾天找上門來的不是什麼好東西。

他等到好兄弟警告沒有第二波後,站起來要撥開碎片被制止。

「一太抱歉,我以為……嗯?我頭上有嗎?」

「嗯。」

一太小心地把碎片一塊塊拿下來,低頭看著毛茸茸的腦袋,伸手抬起虞因的下巴,虞因又愣了一下,他老是搞不懂一太突來的動作和神秘的預知。

現在是要幫他拿碎片還是要……親他?

他糾結了一下,要親的話是不是該閉上眼,可是如果不是這樣是不是又太自以為是。

一太看著戀人紅著臉,表情變來變去,最後視死如歸地閉上眼。

他無聲地笑了笑,眼角瞥了一眼他後邊,歪頭親了上去。

 

玻璃爆裂的聲音太大,不遠處的教室都聽到,阿關想到虞因他們剛走沒多久是不是碰上了,探出腦袋一看,走廊整個都是碎片讓他嘖嘖幾聲,覺得學校肯定要哭了。

沿著走廊走了幾步,抬頭就看到一太和虞因果然還沒走,看起來也被玻璃給波及,正想過去問問有沒有事,但他們的姿勢怎麼……

然後他閉上嘴,快速地往後退關上教室門。

「幹嘛?誇丟鬼喔?」

李臨玥看著被嚇白了一張臉的阿關笑他,阿關無力地點點頭又搖搖頭。

「給老娘說清楚啦!」

「沒有……我錯了,我以後再也不找阿因聯誼了……」

媽媽,難怪他全身涼颼颼。

一太看過來的眼神好可怕啊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因與聿 一因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