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提供:魔鏡歌詞網《我的歌聲裡》

BGM搭配:李代沫《我的歌聲裡》

不多說,直接看吧。

 

 

 

 

他一直都覺得,自己能站到舞台上,已經是很有勇氣的事。

更何況是唱歌。

唱歌是自己最喜歡的事,可是站在台上,他越來越不敢放開去唱。

當他被評審批評自己每況愈下時,真的想乾脆放棄了,可是有個人不斷在他耳邊吵著。

「吼,你現在放棄,我好不容易幫很多人認識你不就白費了嗎?」

自己知道,她是好意。

因為自己只活在封閉的世界裡唱著歌。

而她是不小心闖進來,然後定居在他的心裡,賴著不走的一個傻女孩。

明明跟她說過,自己不是個好相處的人,卻總是一臉無所謂,就這樣留了下來。

「你的聲音這麼好聽,不讓大家知道太可惜了。」

同樣的一句話,以前的自己會彆扭的收下,現在的自己卻是被點燃了炸藥。

「……那算什麼。」他低吼,原本要繼續說話的女孩愣住。「現在你覺得不紅、賣不到多少錢不爽了吧?我的聲音爛得很,我管有幾千個人知道我!」

他失控地發脾氣,不敢去看女孩的表情,不斷地大吼大叫,甚至砸壞了他們一起挑選的馬克杯。

然後他忿然離去,留下茫然的她。

結果,他再也沒有見到她。他冷靜了幾天後懊悔不已,試著想道歉,但見不到,手機、訊息什麼也連絡不到。

果然是被討厭了。他苦笑,這一定的啊。

自己說了那麼難聽的話。

「……對不起……」

他只能對著拼湊回來的馬克杯道歉,可是裂痕有了,不管怎麼補都不會是完整的那一個。

──回不去。

 

但接著幾天,他收到了女孩的影音訊息,點開來,她充滿歉意地道歉,卻還是鼓勵著他唱歌。

「我還是很喜歡你的歌聲。做自己就好,我那天原本是想這麼說的。對不起。」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啊……」

他試著回信想要見她,可是女孩說為了接下來的比賽,她想讓他自己一個人靜一靜。

自己的出現會擾亂他,這樣會無法發揮實力,同時也不能再進步。

「不要難過。我想在比賽中聽到全新的你、有著不一樣爆發力的你的歌聲。人沉澱過後,會更堅強美麗。你一定可以的,即使我不在你身邊,我想你也能做到。所以、加油我等你喔!」

「好……我會,讓你聽到的。」

他讓自己放鬆,每天做著簡單的基礎練習,回想以前是怎麼快樂的唱歌。

然後他慢慢地改變,歌聲如她所說的,沉澱後更加美麗,在幾次的評論中再一次獲得觀眾和評審的支持。

但女孩依然沒出現,只是偶而會寄比賽感想的音檔來鼓勵他。

「下一次就是準決賽了,你要加油喔。我期待著你進到決賽!」

「嗯,那麼那個時候你就會和我見面了吧?」

他對著電腦問著,卻沒辦法得到女孩的回答。

可是,比賽那天一定會看到她的,對吧?

 

準備要開始現場錄影,他一直看著觀眾席希望找出她的身影,還是偷偷問工作人員有沒有驚喜在等他。

可是什麼也沒有。

心裡悶得慌,他開始緊張得胃痛,嗓子無法拉開。

振作點啊!這樣他怎麼把自己全新的歌聲獻給她?

偏偏輪到他了,他緊張的站在台上,開頭是從他開始清唱後才開始奏樂,他只要開始唱第一個音就好了。

但沒辦法,他發不出聲音,只是傻傻地看著觀眾席跟攝影機。

製作人開始打PASS要他快一點,但他張了張嘴還是無法唱歌。

自己又要這樣沒用地放棄了嗎?跟女孩的約定就這樣結束了……

「楊泉加油啊!」

突兀的聲音喊了出來,他抬頭看向觀眾席,是女孩的聲音。

他著急的想見她一面,只要見了自己就可以冷靜下來,可是觀眾席好像被那一句話給鼓舞,開始給他加油打氣。

然後他在吵雜的人聲中聽到了。

「我最喜歡你了!」──我也最喜歡……

 

他開口。把他激昂的情緒注入歌聲中,然後唱了出來。

全場安靜了下來。

樂隊也忘了伴奏,他就這樣清唱完了整首歌。最後一個音落下在攝影棚迴盪,評審和觀眾還來不及歡呼時,他開口了。

「我的歌聲,如果不是你,我不可能會發現它有多好。是你,讓我發現了。」

邊說他邊走下舞台,無視評審跟製作人呆若木雞的表情,他找到了觀眾席中她的位置。

原本以為女孩會笑著撲出來,但他卻看到陌生的男女哭著,然後看到女人抱著的相片。

「小洋,她知道了會很高興的……嗚……」

──原來那個時候,他不是暫時見不到,而是永遠見不到。

 

 

 

 

「在開始唱歌之前,我想要先感謝一位好女孩。她發現了我的聲音,而我發現了她的美好。她總是鼓勵著我,甚至雞婆地幫我報了這比賽,我一開始真的是不願意,可是她卻認為好的聲音當然是要感動所有人。如果我的歌聲曾經有感動現場還是電視機前的每位觀眾,我想她會很開心。」

「上一次的比賽,很抱歉給大家添了麻煩,擅自影響了節目還讓大家看到我的狼狽樣。我想新聞啊網路啊都已經把我們的事都說了。是的,那女孩我還來不及告白、把歌聲獻給她就已經離開了。」

「我還能收到她的音源訊息是因為她在最後,把想要說的話錄了下來,只為了鼓勵我。而我卻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相信很多人在想,媒體報導寫我精神崩潰而放棄比賽,但我還能夠站在這裡,是因為我夢到了她。她說最後要笑著唱完,最後最後美好的歌聲她沒聽到不會放過我。」

「所以,我站了起來。然後站在這裡,唱歌給大家聽,唱給你聽。小洋。」

「我要帶來的歌是──我的歌聲裡。」

 

沒有一點點防備 也沒有一絲顧慮
你就這樣出現在我的世界裡 帶給我驚喜 情不自已
可是你偏又這樣 在我不知不覺中
悄悄的消失 從我的世界裡 沒有音訊 剩下的只是回憶

你存在 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你存在 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