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節在假日、而且天氣微涼正舒服!

但各位記得向北極熊道歉,因為我們害牠們快沒地方住了(馬後砲

還有吃了一堆燒焦的東西容易致癌...有沒有覺得胃疼起來(乾

最重要的是,今天你的菊花開了嗎?

 

 

 

 

 

中秋節團圓,更是加倍暖化速度的烤肉之日。

先不說中秋節什麼時候開始是用烤肉來慶祝,但對一個在修羅場的作者而言,不開窗也可以聞到一堆烤肉香,就氣得要拿一桶水往樓下澆。

「幹──是誰說中秋節一定要烤肉的!那些人都該為地球暖化負責!快跟北極熊道歉──」

H在電腦前面憤怒地罵、手奮力地敲著,背後有個翹著腿吃糖果的編輯大大等他交稿。

「快一點打完啊,你剩二十分鐘囉。」

「不!S你不能拋下我!」

「我今天可是大發慈悲不逼你的,你如此自立自強我真欣慰。」

S愉悅地笑著,今天真的不是截稿日,但為什麼作者小小如此拚命呢?因為再過二十分鐘S就要跑去T家吃烤肉。而H沒有趕到進度之前不要說S不讓他去,連T都嚴肅的表示沒趕完不准他吃。

「你們很壞心欸……」

H留下憤恨的淚水,手指還是快速地敲打著鍵盤,連打數大概已經到了930combo、還繼續往上飆。

「我要吃烤肉我要吃烤肉我要吃烤肉──」

H氣勢萬鈞的大吼一聲,彷彿被人施放加速術,終於在最後0.01秒敲下最後一個字。

「完……完成了……」

像死屍般伸出顫抖的手,H兩眼翻白地抓住S要踏出門的腳。

那瞬間他絕對有聽到S厭惡地彈舌、絕對有!

可惡他準時交稿就是要去阻擾他跟T甜甜蜜蜜去烤肉!(喂、是不是忘了還有T的室友在啊!)

「帶我去──我要吃──」

「吵死了!」

S踢開H,拿著鑰匙催促H快準備好出門。H歡呼一聲,馬上恢復精神蹦蹦跳跳地跟著S

 

兩人坐上S的小綿羊,他們到了T住的社區。

中間的花園今天特例開放,所以有很多家庭也正在烤肉。而T和室友在比較遠一點的角落,雖然偏僻,但一抬頭卻可以看到明亮的圓月。

「好風景啊!」皓月當空、好景色。

H負手身後,像個隱居高人般賞月,差一點就要吟出一首詩。

但他沒有吟詩,那是因為S拿七大武器之首──板凳、敲他的腦袋。

「少在那邊假文青,你這死台客還不快點來幫忙烤!」

H含著淚摀著腦袋,哭著說他才不是台客,連讓他作詩的機會都不給。不過嘴上碎碎念,他一接過夾子眼神變了、氣場也變了,站在旁邊的三人都感受到一股肅殺之氣。

烤肉這東西無關廚藝,只要熟練誰都可以烤得好,經驗會告訴你什麼時候該翻面。

對於國中開始都是負責烤肉而言這根本小事一樁,當他坐到烤爐前深吸一口氣,接著在其他人的目光中,唰唰唰地烤出一片片不焦不乾還帶有一點軟嫩的肉片。

「好吃!」

「真看不出來你有這種才能啊!」

S和室友驚訝地看著HH翹著鼻子自大地夾起一片肉放進準備好的生菜裡。

「哼哼哼!想要吃肉還不快點跪下來求我──啊啊啊啊──」

T淡然地遮住室友的眼睛,不要讓他看到慘忍的折斷人體秀。

 

打打鬧鬧、吃吃喝喝,月亮都升到了頭頂,火也差不多快沒了,T放上包好的魚慢慢烤,四人拿著啤酒和果汁閒話家常。

H逮到空閒溜到T旁邊問一件他很想問的事情。

「為什麼你今天也叫我趕完稿再來啊?」

他知道T平常不會催他稿,因為那是私人的事情,他不是編輯也不是什麼人,沒有資格去過問。

不過這次T居然會踰矩,讓H非常好奇。

「去年,你不是拖稿害S不能回鄉嗎?」

T淡淡地瞥了H一眼,H馬上心虛地偏開頭。

那真的是、非常不好的行為。

去年他拖稿就算了,還躲回家拿過節當理由,忘了某個人也是要回鄉,而且還是遙遠的花蓮,結果等他回去台北時,接到S恨意滿滿的電話。

『你是不是要逼我到頭七回家過節?』

……看吧、真的恨意滿滿。

事後S跟他的關係幾乎可以說是到了冰點,如果不是他買了一堆東西討他歡心,還外加新坑稿和超前進度,要不然他現在怎麼可能可以把編輯大大拐回家。

「啊、謝謝……」

知道T是一番好意,H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今年中秋節S一樣要回鄉,明天下午S整理完行李就要去搭火車,稿子提前完成他就可以回家慢慢校正。

如果沒有T這般催稿,他可能又要害S不能回家。

這次可能就會變成分手,S就在花蓮老家種田不回來了。

「我只是不想晚上再接到編輯一邊哭一邊罵的電話。」

H尷尬地笑了笑,低頭把啤酒喝完。

他知道S有打電話抱怨,因為當時他就是偷聽到,所以才覺得事態不妙。

H盡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完,不讓S有負擔,讓他能在檔期結束後能回家一趟。

T把手上的果汁喝完(他不會喝酒),接著走到火爐邊確認魚烤好了便叫其他人來吃。

當天晚上他們住在T家,畢竟兩人都喝多了,騎車上路危險。

H洗完澡爬上床,S已經抱著棉被睡著了,他歉疚地從後面抱住S

「回家小心啊……中秋節快樂。」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玩得很開心,明天的回鄉之路也沒有阻礙,S在睡夢中甜甜地笑了。

 

「謝謝招待!那我們回去了……H呢?」

「不知道。」

「阿世去廁所了喔?」

S皺著眉去敲廁所的門,裡面的人還沒回話,S就聽到噗噗噗的屁聲。

……該不會?

H你……」

S厭惡地退了好幾步,屋子的主人也露出難看的臉色。

「幹……我昨天的烤肉可是完美無缺啊!」

H在廁所裡面夾緊菊花,他欲哭無淚地瞪著牆壁,回想昨天到底哪邊錯了。

T在外面想了會,看到餐桌上的飲料,他抽著嘴角。

H、你該不會剛剛喝了優酪乳吧?」

「對啊……幹!」

幹、他這個白癡!喝那該死的優酪乳促進腸胃蠕動幹嘛!

H你保重,我要回去收東西趕車了。」

S拒絕靠近那可能有一堆屎味的廁所,轉身回家。

「不──編輯大大不要拋下我!我要去車站送你啊──」

「不用不用、我怕你來會嚇死一堆人,還會被環保局抓去。」

「不──」

 

肚子又再咕嚕咕嚕。

菊花噗噗噗地放氣。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