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雲櫻跟音音提供題目。→*來源


你夾到的是這個憤怒鳥娃娃還是這個草尼馬娃娃,或是--


01.夾娃娃






自從上次的集點活動家裡被禁止帶一堆不必要的東西回來,最近何弼學轉而迷上夾娃娃。

是的,投十元硬幣怎麼夾都不會中的夾娃娃。

理由是因為電視台附近開了一間電玩中心,有好幾台嶄新的夾娃娃機。

而何弼學出門晃一下經過,覺得有趣就去夾了下。

但夾娃娃會讓人想一夾再夾,尤其看到娃娃被夾中,緊張地看著夾子縮回準備掉入洞中,結果又掉出洞外,離洞口只有那一公分……是人都會起了爭勝心。

所以何弼學把錢和時間花在夾娃娃機上,家裡也慢慢地多出一些小娃娃。

一開始殷堅沒怎麼在意,看過就算了,只要不要亂丟擋到他去路就可以。

不過娃娃這東西放著就是會長灰塵,而殷堅常常不在家,偶而掃除也絕不是去弄那些娃娃,至於把它們夾回來的何弼學當然也不可能去拍拍灰塵。

娃娃就這樣放在窗邊或是沙發上,直到有一天──

殷堅忙完今天的日程回到家,扯鬆領帶後他坐上沙發,但一坐下他就覺得不對勁。

有什麼東西闖入他的領域。殷堅冷笑,好樣的居然到老虎頭上撒野。

但轉念一想,他總是把家裡的結界設得完全,不可能有小妖小怪進來,除非是有人領進來……這麼一想,他家不就有一個老是惹禍上身的楣星嗎?

殷堅想著何弼學回來以後一定要狠狠罵他,最好還來個處罰,當然執行地點哪邊都可以,看是要床上還是沙發上……那些綺麗的念頭先丟一邊,殷堅掃視周遭,發現窗邊的一個人型娃娃。

「哼……」

殷堅燃起符咒捲起的菸,煙緩緩地飄向娃娃,煙環繞娃娃幾圈後,殷堅聽到嬰兒的哭聲。

『嗚……嗚……』

殷堅皺起眉,事情似乎沒那麼簡單。

『嗚……媽媽……媽媽為什麼不要我……』                                  

該死!他就知道何弼學這傢伙倒楣會牽連別人!

什麼不惹、惹了最麻煩的嬰靈回來!

殷天師陰沉著臉,拿出手機撥打正在上班的何大總監。

 

下午一通電話把何弼學和殷琳叫回來,殷堅直接把麻煩的娃娃丟給了小姑姑,把哇啦哇啦叫的小姑姑趕出門後,接著是實行家法的時間。

殷堅壓著何弼學上床,一邊教訓一邊罵。

「你再夾娃娃啊!你再夾啊!」

「堅哥──不要這樣我哪知道──」

「你知道的話你會避開嗎?你不會嘛!你就是賤,看到草皮會上去踐踏的死小孩!」

「唉唷、反正也沒事嘛,因為我們家有帥氣又厲害的殷大天師啊。」

諂媚的蹭著殷堅,何弼學嘿嘿幾聲一點也沒有反省的意思。

「所以說、為什麼會有嬰靈跟來啊?我只是夾娃娃……」

「那間電玩中之前是在夾娃娃的非法醫院旁邊開的。」

「欸?所以?」

「所以你夾到的是真娃娃。」

「我當然知道是真娃娃啊!你當我笨蛋啊──」

殷堅被氣得打不出一處發洩,只好壓著人扒光衣服。

「所、以、說!是『真的娃娃』!」

「喔──」

殷堅翻白眼後悔自己怎麼找上這麼一個白痴愛人,還賠了一輩子。但沒辦法,賠了就賠了。冷面的殷堅漾出一抹溫柔的笑,低頭堵住何弼學聒噪的嘴。

 

殷大天師從來不做不划算的事,但從那一天被這無賴找上,就註定慘賠──

不過幸好,賠了一生、有了相伴左右一起老死的愛人,也不算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