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題:女朋友男朋友什麼的我都不需要,口亨。


在各位進入這篇之前,在此先做個聲明。

這是小煌&沙仔共同創作,非在下一人所完成,所以給予讚賞之前,請記得給兩人份(欸

以下進入,將會看到MSN對話方式。

 

因為兩位ㄉㄉ失心瘋,目前正在擬定可怕的計畫。

所以最近要勤奮更編輯跟作者,但一天梗沒那麼多,所以還是照原本來好惹(乾

沙沙我們是否跳太多坑了(?)先把幾個坑填起來再挖坑好嗎(都你

 

 

 

 

 

【哈哈哈哈,各位最近要接好郵差丟過去的紅色炸彈啊!】

 

作者H哀怨地看著FB塗鴉牆上傳來的結婚訊息,他的高中同學或是大學同學衝著民國一百年,一個一個步入禮堂,就算百年婚潮過了,還是不斷有消息傳來,連他的前女友在上個月也給他紅色炸彈。

突然他驚覺自己好像在一個尷尬的年紀,一個二十八歲快要三十的中年男人。驀然回首,成為寫手也有了五年,而編輯S……對了,編輯S好像是他寫作一年後擔任他的責任編輯。

這麼說來,好像沒有問過編輯S到底幾歲。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編輯ㄉㄉ在ㄇ!!!

[編輯]再玩那個萌game我就剁手指!! :

幹嘛?要提早拿薪水去繳炸彈費用嗎?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才不要!!我要拿去買小妾!!

[編輯]再玩那個萌game我就剁手指!! :

那幹嘛?

小妾記得供奉一下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我正經的問你 你現在幾歲了啊?

[編輯]再玩那個萌game我就剁手指!! :

25

問這幹嘛?相親的話不用了。

 

25歲……

25歲……

2…………幹!這表示編輯原來比自己小三歲嗎?

小三歲!他媽的還以為他只是那張臉是娃娃臉所以年輕了點,原來真的是比自己小嗎?

騙局!今天是愚人節對吧!這是幻覺嚇不倒偉大的作者。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幹你騙人cb7c127a5b7ff0d1c076351a710b59c9_w48_h48.gif  

[編輯]30而立的鴨梨在25歲時還不會發芽:

接近30而立壓力大齁ㄏ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cb7c127a5b7ff0d1c076351a710b59c9_w48_h48.gif

[編輯]30而立的鴨梨在25歲時還不會發芽:

連女孩子的手都沒牽過齁ㄏ

快要轉職魔法師了齁ㄏ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幹誰沒牽過女孩子cb7c127a5b7ff0d1c076351a710b59c9_w48_h48.gif

你才是連女人的床都沒上去過吧劉謙  

[編輯]30而立的鴨梨在25歲時還不會發芽:

你牽你妹嗎

....你這樣問是真的沒爬過女人的床吧

我憐憫你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我操希特勒  

[編輯]30而立的鴨梨在25歲時還不會發芽:

難怪都寫BL小說(拍)憐憫你(拍)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根本就沒關係希特勒

你犯下詐欺罪了!!現在快跟我去警局自首!!!

[編輯]30而立的鴨梨在25歲時還不會發芽:

你還是早點找個好男人嫁了吧1207  

30之後太概也嫁不掉了1207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ㄊㄇㄉ怎麼會是嫁希特勒

好歹也是娶一個漂亮老婆ㄏ

[編輯]30而立的鴨梨在25歲時還不會發芽:

這是你的新的架空小說題材?這種無聊的梗沒有人會想看的,給點有爆點的好嗎1207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我很認真!!!

[編輯]30而立的鴨梨在25歲時還不會發芽:

真的要用這梗嗎苦惱.jpeg

好啦,你要轉跑道去言情小說那邊也不是不行苦惱.jpeg  

換個編輯你大概就不會這麼好過了,這樣我也開心苦惱.jpeg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才不是!!!!我認真的是我要娶老婆!!!!!!!

[編輯]30而立的鴨梨在25歲時還不會發芽:

那首先,你必須要有女朋友()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我、我...

 

沒錯,這就是整件事情的問題點,他根本沒有女朋友,在那邊哭么也沒用。

有誰會願意男友整天宅在家、喜歡二次元女生,每個月薪資不定,生活日夜顛倒、渾身是病。

截稿日還會送上宵夜,平常還會幫忙整理房間……

等等、這樣的人好熟悉,他是不是在哪看過。

 

[編輯]30而立的鴨梨在25歲時還不會發芽:

你木有啊1207

乖乖寫稿,比較不會寂寞,()

 

MSN跳出的訊息聲讓作者H回神,那樣的人不就、在這嗎。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我有女朋友的!!!!

[編輯]30而立的鴨梨在25歲時還不會發芽:

1207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你好歹也吃驚一點阿

[編輯]30而立的鴨梨在25歲時還不會發芽:

你指小妾們嗎?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你都說小妾了不是有一個人掌握著小妾們的生殺大權嗎

[編輯]30而立的鴨梨在25歲時還不會發芽

你女朋友也同道中人阿1207

你還真的離不開宅道.......苦惱.jpeg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是阿他是他剛剛還說要我供奉小妾上去

 

話說到這,應該很明白了吧?作者H只是想開玩笑,不知道編輯S會怎麼回答。

可是如果他當真了,怎麼辦?

作者H突然心用力一跳,小說不都這樣演的嗎?編輯跟作者朝夕相處,最後修成正果。

不不不、他只是缺女人缺瘋了,才冒出這麼瘋狂的念頭。

但如果編輯S接著真的送出這些話,他還能說出這是玩笑話嗎?

心臟似乎正在訴說著,不要拒絕,可以包容你所有缺點的人,就在這。

等等等、他是男人,編輯S也是男人。說什麼都不對……可是──

作者H頭一次這麼緊張地等待編輯S送出訊息,冷靜點。

 

[編輯]30而立的鴨梨在25歲時還不會發芽正在寫入訊息

 

[編輯]30而立的鴨梨在25歲時還不會發芽:

!!不先借我借你女朋友!!!!

明天你給我交稿1207我ㄘㄟˋ心了,還給你買晚餐咧靠北喔又不是你女朋友有小妾的優先權

[作者]最近被紅炸彈炸得體無完膚 說:

................認真的我真是個白癡。

晚點就給你

我專心去打稿了

 

[作者]那顆少男心被傷得體無完膚已離線

 

認真的自己,真是太白癡了。

作者H決定化悲憤為力量,不要說那幾萬字,他今天就是熬夜熬到日出也要交出來。

 

隔天,一如往常來上班的編輯Scheck信箱有誰交稿上來了,不過他不抱什麼期望。

但他看到一封AM 5:39分寄來的稿件,寄件人還是最會拖稿的作者H,他嚇得連買來的三明治都丟到地上。

信夾帶著這次作品三分之一的稿量,這已經大大地超前進度,重點是作者H居然一個晚上飆了這麼多字,他該不會是生病了?而且信裡面還說了:「抱歉,沒辦法在今天給你全部。」

編輯S覺得這太反常,這根本不是作者H吧?

不行,他得去看看,看這傢伙到底在搞什麼鬼。

馬上拿起包包繞去作者H的家,路上還買了另一份早餐,看現在的時間,作者H肯定還沒吃東西。

編輯邊騎機車邊想,這一切的不對勁似乎是昨天結束MSN後,再回想他們昨天都聊了什麼……不會交不到女朋友就吊脖子去死了吧?然後他還是命案現場第一發現者

越想越恐慌,機車越飆越快,騎到目的地機車隨便停好,衝到作者H家前,這次連按電鈴都懶得按,直接拿出備用鑰匙闖入。

「喂!你一早寄給我的稿是要當遺作啊?這麼拼是要死喔!」

一邊罵罵咧咧一邊找尋疑似作者H的屍體,最後在房間的床上發現。

「幹!你不會真的死了吧?」

作者動動手指表示沒死,不過整個人還是一副要死不活的躺著。

看到他這樣,編輯感覺到一點罪惡感,開始反省昨天是不是太噹他,導致他自暴自棄。

他坐在床沿,歉疚地拍拍作者的背,掏出香噴噴的早餐引作者爬起來。

欸,快起來吃一下東西啦。

作者卻是偏過頭不理會編輯,這讓他感到心慌。

明明之前修羅場後用早餐都能收服作者的,這次居然不管用,難道打擊真的過大嗎?

幹又不是叫你真的要交稿認識幾年了你分不出來說笑還認真喔……

編輯戳戳作者的背,有點難過地說。

「欸別這樣啦……反正我也光棍半年了一起加油好嗎?

「……你真的25歲?」

作者終於開了金口,編輯暗中呼了口氣,雖然這話跟自己上一句牛頭不對馬嘴,但總算肯理自己了,編輯試圖用玩鬧的態度讓作者打起精神。

「對啦,難不成我要拿身分證給你驗身喔。」

「嘖……我被一個比我小三歲的男人耍著玩。」

「蛤?」

「沒什麼啦,我要吃早餐!好餓好累好想睡!」

編輯是很想逼問作者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不過怕逼太緊這個比他年長的男人真的會去上吊,只好安靜地遞上早餐。

結果,在作者大吃大喝後倒床昏睡,編輯就開著作者的電腦修稿。

而年齡啊、女朋友啊這類的話題,編輯後來就忘了沒再提。

一切又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