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羅完畢正在尋找靈感,感謝ㄩ一的點文。

不過純情校園這東西在我眼裡永遠都會是(ry)

因為還沒從修羅場狀態回復過來,所以有任何不順的地方還請見諒OTZ

現在我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調整睡眠!再來手感神馬的先丟一邊吧(乾

 

 

 

 

今年的冬天慢來了,但慢來不代表不冷。

吳義川裹著圍巾待在外掃區抖著,吸吸鼻涕,低頭嘀咕。

「媽的……好冷、好冷……那死傢伙是跑去哪邊買了啊……」

「幹、合作社整個爆滿,買個暖暖包都卡住。」說曹操,曹操就到。

聽到等的人終於回來的跑步聲,吳義川馬上回頭,雙手一張撲了上去。

「我的好兄弟你回來了嗚嗚嗚嗚嗚──」

「幹、吳義川你滾開呃啊啊啊!」

勉強撐住沒被人撲倒,被撲的人黑著臉把人拉開。

「夠了喔,你也不想想你多大一隻。」

說是這麼說,但兩個人站在一起其實一樣高,只是吳義川這人有在練籃球,所以體格上比這位又大了點。

──活像一隻大獒犬。他總是這麼說。

「不要這樣嘛,梁易易──」

捧著已經被好友搓熱的暖暖包,吳義川感動得痛哭流涕。有他這樣的好朋友,夫復何求?

「幹、不要疊字!是梁儀易!」

「唉唷都好啦小易易──最愛你了喔!」

「去死啦!只有這種時候你才會愛我!長那麼大隻卻怕冷成這樣。」

梁儀易厭惡地把大狗踢開,把掃把拿起來掃起那些令人煩躁的落葉,吳義川看著好友的背影,傻傻一笑。

「我有你真是幸福。」

梁儀易頓了頓,回頭用微妙的表情看著吳義川。

「……你知道你的話會害我被你的後援會粉絲打嗎?」

「欸、不會啦,我會保護你的!」

吳義川無所謂地聳肩,手暖了一點後,走過去把梁儀易手上的掃把搶過去,正好摸到了他的手,凍得像冰棒一樣。

忍不住皺起眉,把剛剛搓熱的暖暖包塞進好友手裡。

「你自己冷幹嘛不先拿去暖手?」

「你才冷,我又不冷。」

「手都冰成這樣還不冷?你腦袋有問題啊!」

吳義川不贊同地把手連著暖暖包包著一起搓,梁儀易突然像被電到一樣,用力地甩開手,吳義川愣了愣,看著友人紅了張臉。

「喂、突然害羞什麼?」

「少、少囉嗦……」

「像個小少女一樣、噗!」

惱羞成怒的把暖暖包丟向笑得很討厭的人,梁儀易氣呼呼地轉身就走。

「呃!小易易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嗚嗚嗚!」

「幹!去死死啦你!」

吳義川大笑,友人的反應可愛得讓他想再多捉弄一下。

「不要這樣嘛嗚嗚嗚!你對我超重要的!」

「喔?幫你跑腿是吧。」

梁儀易知道身為田徑隊的自己可以輕易地甩開後面的黏皮糖,可是、他不想。

「你是我的心靈之友!晚上睡覺沒抱著你會睡不著!」

「去死啦變態。」明知道他是開玩笑的,臉頰卻熱得讓人忘記了十度C的寒冷。

「今天放學去吃燒仙草好不好?」

「我沒記錯,你今天要集訓吧。」

梁儀易淡淡地看著臉上寫著「啊!被抓到了!」的吳義川,無奈地嘆口氣。

「不要老是氣老柯啊,他禿頭越來越嚴重了。」

「別這麼講嘛,誰叫他操人操那麼兇……我可是嬌弱的玫瑰花!」

「是霸王花吧。」

受傷地捧著心往後退後幾步,壯漢臉上露出了哀傷的表情,卻是滑稽得想笑。

「小易易你好狠心嗚嗚,虧我這麼愛你!」

「滾吧,把你的愛給你那些天真的學妹。」

「小易易──不要拋棄我──」

又來了,令人煩躁的黏人功。但、不討厭。

 

梁儀易現在很不爽,非常的不爽。

因為有個人大喇喇的坐在他的位置,跟班上的女同學有說有笑。

「吳義川你不要太過分。」

「你回來了啊!我的暖暖包!」

梁儀易把買來的熱茶放在桌上,不解地看著張手的吳義川,暖暖包不是在他手上嗎?做什麼還要跟他要。

「唉唷、暖暖包!」

被一把拉進吳義川的懷裡,梁儀易愣住,臉又紅了。

「你幹嘛啦!」

「我的暖暖包!」

「暖你媽啦!放開啦變態!」

「小易易你居然嫌棄為夫!」

梁儀易一臉尷尬,旁邊的女同學都掩著嘴偷笑,這讓他更覺得不好意思。

「有病啊你!」用力一打,獒犬露出可憐兮兮的表情。

「我沒說錯啊,你是我的暖暖包!」

「暖你媽啦!我的手冰成這樣還暖勒。」

「唉唷,暖暖包就是要搓一下啊。」

冰涼的雙手被包住搓了幾下,不過這樣做還不夠熱,吳義川把熱茶塞進他的手裡,傻呼呼地笑著。

「你看這樣就暖啦。」

梁儀易看著那張傻臉,原本繃緊的臉慢慢地柔和,忍不住笑著捏他的臉。

「笨蛋喔。」

「你們感情真好。」呃啊、都忘了還有人在旁邊。

「我們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

「誰跟你焦啊孟啊!要聊天回自己座位去。」

吳義川摀著臉假哭,兩個人又是一陣打鬧,但是梁儀易沒有掙脫開吳義川一直替他搓暖的手。

兩人相連的手,用高大的身體遮掩,手心的溫度不斷地傳遞。

 

高中總是要找點事情來做,例如一些瘋狂的主意。

梁儀易摀著臉,不懂自己怎麼就跟著玩下去,但那也就算了,為什麼玩真心話大冒險會讓他抽到真心話這鬼東西。

那群混蛋還說要站在學校中央,可以往下眺望的大陽台大聲地喊出喜歡的人,不喊的話就準備請客一個月。

他可以耍賴,但是處罰是跑不掉,梁儀易相信這群不要臉的一定會逼著他請至少一個禮拜才肯勉強收手。

站上了處刑台、呃不,是陽台,梁儀易正在進行人生的抉擇。

他喜歡的那個人……嘖、說出來會嚇壞一堆人吧。

正當梁儀易在猶豫時,看到對面的走廊有一群女生圍著某個高大的人嘻嘻笑笑,內心突然痛了起來,又是這樣、又是這樣。

深呼口氣,剛剛的顧慮什麼的,通通拋在腦後。

 

──無法說出來的那個人,他要藉著現在豁出去了。

 

「嗯?阿易在幹嘛啊?」

吳義川注意到陽台上那抹單薄的身影,旁邊還有班上那群瘋子在大聲起哄,綜合一下大概知道怎麼了。出教室前還有聽到他們說要玩真心話大冒險,看看好友那張鐵青的臉色,八成是抽到了大冒險,要在那邊大喊些丟人的話吧。

梁儀易站在那邊越久,人是越來越多,吳義川正在想還要多久好友會爆發,但沒想到他突然把視線轉了過來,兩個人四目相對,吳義川愣了愣。

 

『吳義川,我喜歡你!』

 

全校一瞬間陷入寂靜然後暴動,吳義川沒聽到旁邊的學妹拉著他在大喊什麼,只知道在這麼遠的地方,他也可以看到梁儀易整張泛紅的臉。

梁儀易看著他,然後逃了。

吳義川不知道為什麼下意識就追了上去,但是那邊的樓梯太多,趕過去的時候人已經跑了,不知道從哪個樓梯下去。

「你們剛剛幹嘛逼他玩大冒險!」

吳義川皺眉盯著全傻了的同學,他們像機器人般喀喀地回頭。

「不、我們剛剛是跟他玩真心話啊。」

所以,那是他的真心話嗎?腦袋裡好像被什麼轟炸過,變得空白一片。

下意識,吳義川抓著人問梁儀易往哪邊跑,他馬上追了過去。

跑到操場,吳義川看到人坐在司令台邊,縮著身體。

他慢慢地走過去,一邊冷靜下來一邊思考追過來後該說什麼。

回應好友的告白嗎?不、肯定是不行的。

他還沒從這一串混亂中找出一個說服自己的理由,就這樣貿然回答,肯定會傷了他的心。

一想到會傷害他,吳義川突然覺得心口有些悶。

「……你追來幹嘛。」

梁儀易知道有人靠了過來,回頭看到是吳義川,他的臉垮了下來。

「覺得我剛剛的大冒險很好笑吧。」他說謊了。

不是大冒險,是真心話,明明是真心話卻用謊言遮蔽。

「他們說你抽到的是真心話。」

咬了咬下唇,梁儀易把自己埋起來,含糊地趕人走。可吳義川看著明明長得高大,這時候看起來異常瘦小的人,胸膛痛了起來。

突然懂了,要說自己對他的感情是什麼,現在為了他而痛,這不是很明顯了嗎?

 

「你是我的暖暖包。」

「什麼?」

吳義川靠近,抓著梁儀易的手──又是冰的。

「我也是你的暖暖包。」

「你在說什麼啊?」

「我們都需要彼此。」

手慢慢地被搓熱,梁儀易盯著吳義川認真的眼神,臉莫名地發燙。

「我、不懂。」裝傻,這是在裝傻。

「呃、我……我大概也……喜歡你吧……」

話到後來越來越小聲,這次換吳義川紅著臉把自己埋起來,但手還是緊握住梁儀易。

──溫柔地、慢慢地搓熱,溫暖了兩個人的心。

手心的溫度傳遞著淡淡的情意,梁儀易突然反手抓住吳義川。

「不管你是認真還是開玩笑的,現在我會全部當真。」

「欸、我……大概是認真的啦。」

「騙子,用這種不確定的態度說,誰會信啊。」

「我也不知道啊!只是、不想……」

角色似乎對調了過來,現在彆扭的人變成了吳義川,梁儀易盯著慌張的吳義川,笑了笑。

「無所謂,既然現在是你追了過來,我就先放你一馬,因為本大爺現在很爽。」

「幹、爽屁啊!我可是很煩惱!」

「這跟我煩惱了三年比起來只是小咖。」

三年,他們認識的時間也剛好三年。

那麼這三年裡,他究竟都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待在自己身邊?

 

「對不起……」

「對不起個屁,麻煩把你那難得的細心用對地方好嗎?」

「喂!」

梁儀易呼了口氣,嘴邊的笑容似乎輕鬆不少。

「反正有什麼以後再說,現在……先給我暖暖包吧。」

「居然就這樣?」

「要不然你想怎樣?小心我在這裡侵犯你!」

「誰侵犯誰還不知道哩!」

又是以往的打鬧,但是緊握的手心暖暖的。

──今年的冬天似乎不是那麼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