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羅期間就是有奇怪的東西迸發啊!!!!!!!(哈利

不要隨便拿在大X發看到的年輕爸媽和雙胞胎腦補啊啊啊啊!!!!!

我錯了唔啊啊啊啊啊!可是最後我自己萌了我去撞豆腐自殺了嗚嗚嗚啊啊啊啊!!!!!!!!

NO後續、NO補完!

 

 

 

 

 

他跟她是一對年輕有活力的情侶,交往了三年,感情順利、旁人稱羨,原本以為這樣開心的生活可以到畢業後出社會,但──

 

「我懷孕了。」

女友的這麼一句話,讓他傻愣了好幾分鐘。

不是不願意負責,但是突然壓上來的社會責任讓他失眠了許久。

但是女友比他更焦慮,看著她哭紅的眼睛,他決定挺起男人的胸膛撐住他未來可能的家。

 

所以他開始打工賺錢,學校勉勉強強去上,朋友常常看著他日夜顛倒,差點二一被學校退學,伸出手幫忙他,讓他順利畢業。

而她把事情告訴了家裡的人,免不了一頓罵,但家人還是不忍,讓她辦了休學,在家安心養孩子。

畢業前夕,孩子出生了,而他賺進了第一個月的奶粉錢。

 

看著剛出生、臉皮還皺皺的雙生子,他在病房擁著她大哭。

一直以來他也曾想放棄,想叫她去墮胎,但吵過後看著隆起的肚子,下意識的貼著肚皮,聽著孩子的心跳。

──孩子,我的孩子。

只要聽著規律的跳動聲,他就又有力氣繼續拼下去。

而現在孩子終於出生了,他們一起攜手邁入禮堂,互訂終身。

一家人要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但,只是他自己的自以為是。

每天晚上孩子的哭鬧聲吵得他們兩睡不好,吵架和互罵是每天會上演的劇碼。

曾經,他們互相依偎規畫未來;現在,他們背對想著幸福是什麼。

孩子放聲大哭,他們都消極地瞪著對方。

疲憊,在彼此眼中看見。

 

三年後,他們離婚了。兩個孩子不知道該歸給誰。

女方家人極力爭取,但是他看著兩個孩子,他突然不想放手。

他盡力的爭取扶養權,最後擁有一小份工作的他,贏了。

從兩人照顧變成一人當然更累,但孩子們的懂事讓他欣慰。

漸漸地他在工作上闖出一片天,孩子的生活也變得更好。

一年兩年過去,孩子們長大了,他看著孩子上小學、國中、然後到了高中。

兩個兒子似乎從小就知道該如何扮演一個好孩子的角色,如男孩子的豪爽、不拘小節,父子間如友如兄;如女孩子的細心、溫柔,像一件貼心的小棉襖,在加班回來可以嘗到溫熱的消夜。

 

──他可愛的兩個兒子。

他衷心的感謝上天讓他生命中,擁有這兩個重要的人。

 

大學畢業典禮上,他看著兩個孩子上台領取畢業證書。

熱淚盈眶,他發現胸口有強烈的悸動感──令他驕傲的孩子們,現在已經長大成人。

同時他感到落寞,接著他們就要展開羽翼,翱翔在廣大的天空中。

而身為父親的他,要默默的在背後支持他們。

 

「咳咳、麥克風試音試音!」

「抱歉啊搶了主持人的麥克風。」

兩個一模一樣的俊秀青年站上講台,站在台下的中年男人傻愣住。

「因為從小到大一直被女孩子問喜歡什麼類型……欸欸下面不要浮動,我知道我很帥,你們很羨慕,但請讓我把話說完。」

「你根本是在煽動!」

「欸、兄弟你也有參一腳,現在閉嘴讓我說完,要不然等等你說。」

「好啦,你快說,這種肉麻的話我說不出口。」

「明明原稿是你寫的……」

「你到底說不說!信不信我現在把你踢下台!」

「好啦好啦,下面的校長都要從傻眼回神,我們還是繼續。」

穿著藍色襯衫的青年開口了。

「一直以來我跟兄弟的喜好都是一樣的,我們喜歡短髮、高高,有點瘦但是不會太瘦的人。嗯、最近有點偏瘦,我跟兄弟打算把他養胖。

「他是個有責任心、顧家的好人,雖然有時候會鑽牛角尖,這時候只要拿一杯熱牛奶抱抱他,他就會冷靜下來。

「他不擅長做家事,所以我跟兄弟一手包辦。但他知道我們喜歡什麼,我們也知道他喜歡什麼。

「他知道我們討厭青椒和胡蘿蔔,不過為了我們,他會逼我們吃掉;我們知道他怕辣,所以煮的菜都很貼心,都沒有辣。將心比心,考慮一下不要再逼我們吃青椒和胡蘿蔔吧。嗯,好、我覺得你還是會逼我們。

「他知道我們怕黑、怕寂寞,所以會和我們一起睡;我們知道他怕失去我們,所以擔心這擔心那。」

藍色襯衫的青年喘了口氣,繼續說下去。

「我們喜歡他迷糊、慌亂的表情,認真工作的嚴肅表情,睡覺時像小孩子的可愛表情。

「因為我們生病,你抱著我們在醫生前面哭得像要失去什麼寶貝;我們舉辦驚喜生日派對時,你開心的合不攏嘴。」

這次,旁邊的粉紅色襯衫青年有默契般一起開口,兩人深情的盯著台下。

 

「不管是哪個表情、哪個他都好喜歡。

「他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今後請讓我們繼續牽著你的手走下去。」

 

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雖然這樣意外的插曲被教官罵了好一頓,但是兩個人笑得很開心。

因為他們看到那個人聽完他們的告白,紅著臉說不出話。

啊啊、又是一個新表情。

 

──你們兩個……真是亂來!

──別這麼說嘛,你不是很感動嗎?

──對啊感動到哭了呢!

──我才沒哭!!!

 

一人站在一邊,兄弟倆互看一眼。

──以前只到你的腰而已呢,現在你已經比我們矮小了。

──而且皺紋也沒那麼多……欸欸不是嫌棄你嘛。

突然,他們彎腰,執起那人的手。

──不過,我們還是很愛你。請繼續當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好嗎?

──沒錯,我們沒有你,可是會半夜起來哭泣的。

 

輕輕的在手背落下一吻。

──我愛你,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