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先被萌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掩面打滾)

最近的發文都有點悲向(?)欠缺萌文的我和雲櫻只好來自給自足(欸

這是雲櫻提供的領主X騎士,不過感覺是純愛的兩個小朋友(不

搶戲的是兩位的爸爸啊(rofl)而且感覺爸爸們還有長大的他們都還可以寫(馬上被推坑

我幹嘛這樣自己挖坑跳!!!(含淚自跳 

 

 

 

 

「羅伊歐,這位是你將來宣誓奉獻一生的主人。」

我看著眼前跟我差不多年紀的黑髮少年,他揚起燦爛的笑顏,伸出手表示友好。

「你好,我是艾文˙史卡雷特。」

「你好。」

那是我和艾文的第一次相遇。

十二歲的他和十二歲的我,未來的莊園領主跟未來將守護他的騎士。

 

「你這孩子也多說一點話啊。真是抱歉,艾文少爺,我這孩子木訥了點。」

「不會的,諾爾叔。」他笑了笑示意沒關係,我微微低頭,閃避父親和他的視線。

我本來就比較不擅言語表達,更何況是第一次見面的人。

「不過也不用對我那麼恭敬,羅伊歐……嗯,這有點拗口,叫你伊歐好嗎?」

我沒反對也沒贊成,只是默默地不說話。我未來侍奉的領主大人也沒說什麼,只是笑著總結。

如果是其他貴族,我肯定會被說,我這是大不敬,這般目中無人的態度肯定早被拖出去毒打一頓。

「諾爾叔,讓伊歐經常來陪我好嗎?我身邊沒什麼同齡的朋友。」

「可是……這會不會太過踰矩了?」

父親一臉為難,畢竟一介平民跟貴族這般要好,可是違反了禮儀。

我了解父親,他肯定是這麼認為。

「哈哈哈,諾爾你太死板了,只是孩子們之間的玩耍,又何妨。」

一道爽朗的笑聲緊接著插了進來,父親看到來人馬上恭敬地彎身行禮。

「領主大人。」

「唉,好了,在場都是自己人,這時候就別管禮節了。」

「這怎麼行──」領主大人無奈地搖頭制止父親的言語,拉著父親離開。「領主大人!」

「行了,不要老是這樣死板板地說教。就算你是我的騎士,要遵守那什麼狗屁騎士精神,但我可當你是朋友,朋友之間哪有在行禮的。」

「我可是向您宣誓了忠誠,當然要──」

「啊啊啊,二十年來你老是說這些,我聽得耳朵快長繭了。走啦走啦,陪我去花園喝茶,不要打擾小孩子玩樂。」

父親和領主大人的聲音漸行漸遠,只留下我和那位少爺。

「伊歐你平常喜歡做什麼?」

少爺拉著我坐下,原本我有點不願,畢竟平時父親的教誨歷歷在目,我不敢違背父親。不過他要我不用擔心,這裡沒有其他僕人,只要我不說他不說,我父親不會知道的。

想想也是這樣,我便乖乖坐下了,不過坐得很拘謹。

「練劍、騎馬、看書。」

「是嗎?我也喜歡騎馬,不過劍術有點糟,因為力氣太小拿不起劍……你願意教我嗎?」少爺笑了笑,替我倒了杯紅茶。「喔,對了,父親的書房很大,你要看看嗎?」

我聽了眼睛都亮了,可是那可是領主大人的書房,這樣擅自進去可以嗎?

「沒關係的,其實那邊都是我在管理,父親根本很少進去。他討厭看很多字的東西,所以那邊是我的地盤。」

少爺拉著我走去書房,我想甩掉,畢竟太過親密的接觸了。可是甩了幾下,少爺都牢牢地抓著我,不禁有些懷疑,他剛剛不是說力氣太小嗎?這樣看來不像啊。

可是我不能質疑少爺,這是父親說的,要對主人一心一意,他說什麼都是對的,要照實去做。

雖然我有時覺得父親的想法有些迂腐,但我沒說出口,畢竟父親一直都是這樣侍奉著現任的領主大人。

「到了,伊歐。」

少爺帶著我走到一間挑高、樓中樓的書房,上下兩樓滿滿的都是書櫃。

看到那麼多書,我有些按耐不住。

少爺看了我一眼,突然笑了。「伊歐,你好可愛。」

我狐疑地看他,可愛這形容詞是形容女孩子的吧?我可是個男的。

「雖然諾爾叔說你木訥,可我倒覺得不會。因為伊歐的眼睛會說話,閃閃亮亮地告訴了我很多事。」

「眼睛?」我摸了摸自己的臉,眼睛會說話是什麼意思?

「真的好可愛。」少爺把臉湊過來,在我的臉上輕輕地碰觸一下,我愣了下,剛剛是做什麼?

「伊歐,我好喜歡你。」少爺燦爛地笑了開來,也不讓我發問,便拉著我到落地窗的沙發坐下,然後隨意地拿了幾本書給我。

而我手一摸到書,便馬上把剛剛少爺的舉動拋到腦後,一股腦地栽進書的世界。

捧著書讀了一本又一本,完全忘了周圍,太過入迷導致忘了時間,我放下看完的第四本書,轉轉僵硬的脖子,抬頭一看便看到橘紅色的夕陽在地平線上,緩緩地西沉。

糟糕,居然這麼晚了,不曉得父親會不會生氣。

我想起身去找父親,但發現腿上沉甸甸,低頭一看,少爺不知道何時躺在我的腿上睡著了。

「嗯……」少爺嗯了一聲翻身,絲毫不受影響地繼續睡。

我這個騎士也真失敗,居然讓主人在旁邊無聊到睡著,而自己卻看書看得那麼開心。

「少爺,少爺,醒醒。」我伸手搖搖少爺,試圖把他叫醒,可是搖了幾下,他還是沉睡著。「該怎麼辦……」

「嗯……親一下……」

少爺喃喃地說著夢話,翻身轉到正面面對我,難道這是少爺在夢中的指示?

身為他未來的騎士,我該遵守主人的指令。

撥開少爺額前的頭髮,低頭輕輕地親了他的額頭一下。

然後我等了等,親完了少爺應該會醒了吧?可是少爺還是沒醒,是我做錯了嗎?

我苦惱地皺起眉,不曉得該怎麼辦,因為平常父親都是親我額頭的,所以我就照做了。

「嗯……伊歐,怎麼了?」

看來那一吻有效,少爺揉揉眼睛爬了起來。

「時間晚了。」

「喔,真的欸。都這麼晚了……」少爺伸了伸懶腰,看著窗外。「要不今天留下來吃晚飯吧。」

「可是父親……」

我想父親肯定不肯,不過少爺神秘一笑,要我不用擔心。

這麼說完後,就把完全搞不懂的我拉走。

那天,我跟父親都留下來了,只是晚餐桌上沒看到父親身影,領主咳了幾聲,說父親下午時不小心閃到腰了,現在在床上休息。

「閃到腰了?」我有點擔心,不過為什麼好端端去花園會閃到腰?

「肯定是父親拉著諾爾叔做一些激烈的運動吧。」

少爺平靜地切著肉,我看到領主大人老臉一紅,反駁著少爺的話。

激烈的運動?是會激烈到閃到腰的運動嗎?看來下次我得要父親小心點。

 

後來,我便經常出入城堡,早上教少爺劍術,下午騎馬或是看書。

我發現少爺是個好人,我知道自己冷淡的態度常常會讓人搞不清楚我在想什麼,但是少爺卻一眼就懂,而且比我還了解自己。

漸漸地我越來越喜歡和少爺在一起,他總是帶著我去不同的地方,有幾次還偷溜到大街上,有次玩得太過火,回來時晚了,被在門口等我們回來的父親黑著臉訓斥一頓,而我被父親罰三天不准出門。

「諾爾叔……你不要處罰伊歐,是我帶他出去的。」少爺一臉快哭的模樣讓我的內心揪了一下,我不想他哭。

「所以,不要處罰他好不好?」

「艾文少爺。」父親為難地皺起眉,但他還是堅決要處罰我。

「很抱歉,艾文少爺。羅伊歐將來是要成為您的劍、您的盾,像這樣沒有思考過危險性,就隨意和您出去,如果遇到了危險該怎麼辦?現在的羅伊歐沒有那個能力能保護你。」

「可是──」

「請艾文少爺不要為難我,這是騎士的準則。一切都以主人的安全為重。」

少爺抿抿嘴一臉難受,我的心也難受。「少爺,真的很對不起。」

「伊歐你不要道歉!這根本不是你的錯!」

少爺生氣地跺腳,轉身跑開,我想去追他,可是礙於父親還在身後我硬是停下了腳。

「諾爾你太嚴厲了,他們都只是孩子。」

「領主大人請您不要太過溺愛。」父親扳起臉駁斥,絲毫不讓步。「就算現在在您的治理之下,莊園一片祥和。但是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都不曉得,不能這般妄自行動。」

「啊是是是。」領主大人無奈地撓頭,走過來摟著父親的肩調笑地在父親的耳邊說了些什麼,而我站得近,隱約聽到一些字句。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喜歡你。」

「領主大人!」父親的臉突然紅了,他馬上退開,拉著我離開。

我覺得莫名其妙,不過沒說出來。只是……我有些擔心少爺。

雖然處罰是三天,但感覺現在才剛分開一下就覺得寂寞了。

回到家,我乖乖地待在自己的房間擦拭配劍。突然窗戶有些聲響,我疑惑地打開窗戶,發現有個人影坐在外頭的樹枝上。

「伊歐!」

「少爺!」

我吃驚地看著少爺出現在這裡,而且還是在那麼危險的地方。我有些慌了手腳,但少爺卻不要緊地笑了笑,要我退開一點,然後他一躍身,俐落地跳了進來。

「少爺您怎麼可以私自外出!」

一看到少爺站在我面前,我忍不住大聲地吼他。

這下子我終於懂了父親的考量,如果侍奉的主人出了什麼事,那麼我們這些宣誓要保護主人的騎士該怎麼辦?沒了守護的人,還是騎士嗎?

「伊歐……?」

「夜晚的道路如此危險,您不帶任何一位僕人就跑來,還爬上樹,如果路上遇到壞人或是摔下樹了該怎麼辦!」

我吼完後,呼吸急促胸口很悶,但看少爺傻愣在原地,我有些後悔。

怎麼說少爺都是來找我的,我卻這般吼他。

「伊歐。」

「對不起,少爺──」

突然少爺張手把我抱住,這次換我傻住,現在是什麼情況。「呃……少爺?」

「伊歐第一次跟我說那麼多話,我好高興。而且還擔心我,我真的好高興。」

「當然擔心!今天父親才訓斥過的。」

少爺頓了下,拉開一點距離,臉色變得嚴肅。

「是因為諾爾叔說的話?不是因為伊歐發自內心地擔心我嗎?」

連抱著我的力道也變大,我有些痛地悶哼一聲,但少爺像是沒察覺似地繼續緊抱著。

我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第一次看到少爺這般認真,有點嚇到我了。

少爺盯著我好一會兒,突然笑了,手的力道放鬆。我暗自鬆了口氣,但沒想到一抬眼,少爺的臉突然放大好幾倍,然後嘴唇被軟軟地東西碰了下。

「伊歐真的好可愛,慌亂又害怕的樣子都從眼睛看出來了。」

「唔……」

我感覺臉頰有些燙,真搞不懂少爺心裡在想什麼。

「伊歐,我好喜歡你,喜歡到想跟你一直在一起。所以我不能忍受分開三天,我會寂寞死的。」

少爺又抱住我,摸著我的頭髮低語。

「伊歐呢?跟我分開,你會寂寞嗎?」

不知道為什麼,心跳有些加快,也許是少爺在我耳邊說話的關係,感覺癢癢的又有些彆扭。

「我……嗯……」我小小聲地回答,少爺開心地又用嘴碰了我一下,還是在嘴上。

「那我今天可以待在這裡吧?」

「不行,領主大人那邊──」

「不要緊,我有先跟父親說一聲了。今天我要跟伊歐一起睡,可以吧?」少爺不容拒絕地坐在我床上,我無奈地看了他一眼,既然我的主人都這麼說,我也只好遵守。

「好。」

 

早上起來,當然還是被父親發現而被罵了一頓,但看父親好像更生氣別的地方,一早就進城去找領主大人了。

「伊歐,今天我們去森林吧。」

少爺拉著我走去森林,我乖乖地跟著他。

「對了。」少爺想到了什麼,突然停了下來。「伊歐你都沒說。」

「說什麼?」

我疑惑地歪頭,少爺嘟起嘴,把我壓制在樹幹上。

「你都沒說喜歡我。」

「我喜歡你。」我老實地照著少爺的話說,我以為他只是想聽我說這句話,但多年以後我後悔當年的無知。

但是那是以後的事了,現在我只看到少爺開心的笑顏。

「還有叫我的名字。」

「……」我躊躇了下,直呼主人的名字未免太過超過,但看到少爺露出失望的表情,一不小心便脫口而出。「艾文。」

「呵。」少爺馬上揚起比剛剛還要開心的笑容,手緊緊地握住我。

那天,少爺的心情特別好,雖然不清楚是為什麼,不過他高興就好。

「啊!伊歐你剛剛笑了!」

「我笑了?」

「嗯!再笑一次!再笑一次!」

「這樣?」

「不是……像剛剛那樣的!」

「這樣?」

「對!我的伊歐好可愛!」啊,又被碰嘴唇了。

不過,怎麼感覺臉特別的燙。算了,以後再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