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拖戲拖很長的【我們】完結了!總共35721個字。

我操,當初說好的兩萬字呢(痛哭)多了1萬5也太多了吧!靈感大神你為何要這樣玩我?

這就告訴我們,真的要打好大綱,我的腦海大綱大概只有短短的一句話,然後延伸成這樣(痛

難怪我老是在爆字數,自找的!(躺平)

結尾可能會有些不足的地方,這些不足會在番外補齊,還有後續他們的生活故事。沒意外應該有H(欸欸

 

感謝一直催稿的阿蟲跟姐姐,還有觀看的各位親們,有你們的回應我才能一直填坑下去沒棄坑。

第一次想寫比較寫實跟虐心的文,現在總算填坑了,感謝大家!雖然還有些不成熟的地方,但會繼續改進的!

那麼以下,欣賞最後完結的甜甜吧!

 

 

 

 

距離畢業只剩下兩個禮拜,最後的學生生涯已經開始倒數。嚴栩默默的走在校園裡,臉色陰鬱。

自從那天出遊後,林宇臨就像是消失般,從來沒有出現在校園。課堂上沒出現、社團上沒出現,就像是人間蒸發一樣。嚴栩試著去聯絡他,但手機沒開機,身邊的朋友也沒人知道他在哪。

也曾厚著臉皮去問小湘,但林宇臨早在那天分手就搬了出去,去了哪沒人知道。

只剩下一個人可能知道了,但前幾天去問時,嚴栩碰壁了。

 

『我知道他在哪。』阿元拍著籃球,抬手射進一球三分球。『不過我不會跟你講。』

嚴栩愣了愣,一方面知道林宇臨在哪而高興,另一方面對阿元不願意告知而緊張。『為什麼?我很擔心他……』

『擔心他?用什麼身分擔心他?』阿元突然冷淡的回答,臉上的表情嚴肅得令人有壓迫感,嚴栩不自覺的退後一步,好像自己被他看穿一樣。

『當……當然是朋友阿。』嚴栩心虛的低下頭,手緊張的握緊。『他不見了那麼多天,我……』

『只是朋友嗎?你們吵架了吧!』阿元皺起眉頭,那天把林宇臨帶進自己房裡,林宇臨像是失去靈魂的人偶一動也動的坐在床邊,阿元身為他們倆的朋友也是一個旁觀者,他看得一清二楚,仔細推敲事情經過就明白了原由。

他說過,如果他們兩個人哪天真的在一起,他真的不意外。而且他也不是會排斥同性戀的人,他跟人交往一直都是看人的內心,合得來就合得來,沒什麼好討厭不討厭的。

『你摸著自己的心,誠實的回答我。』

阿元盯著嚴栩不斷飄移的眼神,把球放到一邊。『你不用緊張,我大概已經猜出來你們之前吵架的原因。所以我想知道你現在到底是真關心他還是在人前作戲?』

『怎麼可能是做戲!我──』對於阿元的質疑,嚴栩覺得有點受辱而吼出真心話,但下一秒他後悔了,這樣不是證實了阿元的猜測嗎?他還是害怕被其他朋友知道……

『我說了你不用緊張,旁觀者清,我看得很清楚。你喜歡阿臨的事只有我知道。』

阿元拍拍椅子示意嚴栩坐下,嚴栩猶豫了下還是坐了下去,不安的扭著手指。

『只是我不明白,你既然喜歡他為什麼又跟學妹交往。』

『那是……』嚴栩看著比他高大平時看起來粗枝大葉的阿元,這時候才突然發現其實他比他們所想的纖細細心,忍不住把從最一開始到現在的所有事情說了出來。

阿元聽完了只是靜靜的在原地拍著籃球,嚴栩不知道該把視線放哪也看著地下。然後他聽到旁邊的友人嘆了口氣,大手一伸把自己的頭髮揉亂。

『你們兩個根本都在自相矛盾,我怎麼看都覺得是兩個混蛋在互相傷害。阿臨是人渣沒錯,他根本就沒有思考說出來的話到底有多傷人;可你也一樣,既然說喜歡了還去招惹學妹又在阿臨明白自己心意時拒絕人家,搞得現在女友分手、真正喜歡的人不要他,你也是個人渣。』

『我……』嚴栩自覺自己有錯,不敢抬頭。『我知道我錯了……』

他傷害了林宇臨、傷害了小湘、傷害了小蘇。傷害了很多人……說實在現在說要找人復合他自己都覺得沒那個臉去。

『雖然旁觀者清,但是還是要當局者自己解惑,我去問問阿臨看他怎麼回答。』

 

「唉……」這麼多天了,嚴栩想了很久,好不容易不鑽牛角尖集滿勇氣等著林宇臨的回答,可是阿元卻告訴自己,那個人要再多想個幾天。想到現在都過了多久了,其實林宇臨已經放棄了吧?「都是我的錯……真是個笨蛋。」

嚴栩苦笑,拉緊背帶走回住處,那邊剩下他一個人後,大得讓人寂寞,原本就是因為林宇臨說要一起住,所以刻意找了個大空間。

現在,那間只有他一個人──嚴栩瞪大眼睛,手上提著剛從便利商店買回來的便當,但是主人沒有握緊袋子任它掉到地上。

坐在嚴栩房門前的人站起來,腳邊是一大袋行李,原本該是前房客的他把鑰匙丟還給嚴栩,所以他只能呆坐在門口。

「嗨。」林宇臨揚起手露出有點尷尬的笑,「剛剛房東有來,誰叫我一個人呆呆坐在這裡引人注目,只好跟他說我忘了帶鑰匙。」

「阿、嗯……」嚴栩低頭撿起便當順便遮掩紅了的眼眶,他不敢相信林宇臨出現在這裡,眼神甚至不敢和他對上,拿出鑰匙的手正顫抖著。

林宇臨看嚴栩緊張的連鑰匙都插不好,心一熱,差點忍不住衝動。可是還不行……還沒有說出重要的事情。

「一陣子沒回來,還是很乾淨,你一個人也生活得很好嘛。」

看著幾乎沒什麼變的屋子,其實林宇臨有點失落,這樣不是告訴自己離開後他還是很好,沒有喪氣喪志的頹廢樣。噹地一聲,鑰匙串掉在地上,這句話在嚴栩耳裡聽起來卻挺諷刺的。

難道林宇臨不是回來給他答覆嗎?對,或許這就是他的答案。

「喔。」一瞬間嚴栩的臉冷了下來,林宇臨看到嚴栩的表情撓著頭把門關上,然後伸手拉住嚴栩,雖然不知道他在氣什麼,但就是覺得剛剛說錯話了。「抱歉,我不是這個意思。」

「什麼意思,跟我沒關係,你現在回來……是要住嗎?你從小湘家搬出來了吧。」

嚴栩深呼了口氣,甩掉林宇臨的手把便當放在桌上,打開林宇臨曾經住的房間。林宇臨嘆頭一看,裡面一塵不染擺飾也都沒變,嚴栩還是都有打掃嗎?在期待有天房間的主人再回來嗎?林宇臨心一熱拉住嚴栩不讓他走。

「阿栩我……」

林宇臨看著嚴栩,那天後他們再一次這麼近的接觸,林宇臨意外地發現嚴栩瘦了,手腕都可以讓他圈住,眼眶下還有厚重的黑眼圈。看他這樣,林宇臨忍不住伸手碰他的臉,嚴栩嚇了一跳,扭開臉瞠眼看林宇臨。

「阿……抱歉。」嚴栩的拒絕讓林宇臨心沉了下去,果然,這是他的答案吧。

各自猜測對方的答案,都是拒絕,兩個人沉默地對望,林宇臨先嘆了口氣。「我回來,是想……跟你說一件事。」

要攤牌了嗎?嚴栩抿唇不語,眉頭皺得死緊。

「這幾天我想了很多,從我跟你告白那天,然後被小湘打醒住到阿元那邊,我想了很多,真的。」林宇臨拉著嚴栩到他們一起買的沙發床上坐下,手一直都沒有放開,嚴栩沒有出口拒絕,他在等待判決下來前享受這最後一刻的肌膚相親。「我從一開始的無法接受到被小湘打醒,她說的話有些真的命中我內心,也許我的心裡真的一直有一個人,從國中到現在……」

嚴栩抖了下,緩緩抬頭。「有個人我其實早把他放在心裡很久,可是因為太過親近所以知道真相時才懦弱得逃開,傷了他的心,然後傷了很多人。」

林宇臨認真的看著嚴栩,他的心臟正激動的跳著,他一定要說出口,這件最重要的事。「阿栩,如果……不對,我要說的是,我……」

咕嚕一聲,肚子打了個令人驚訝的響,嚴栩吃驚的看著林宇臨,羞恥燒紅了那張俊臉,他單手捂著臉低頭,這重要的情況居然出這種岔,林宇臨想死的心都有了。嚴栩看林宇臨連脖子都紅了,忍不住大笑出聲。

「哈哈哈──」

「笑、笑屁阿!還不是因為我一大早被阿元趕出來沒吃早餐,又在外面等了三個小時。」

林宇臨惱羞成怒的大叫,嚴栩卻收起笑,馬上把那個便當塞到林宇臨手裡。

「你是想等我回來收屍嗎?死因是餓死這傳出去不要說我認識你!不是有我手機嗎?不會打電話給我阿!」

嚴栩憤怒的拆了筷子,看林宇臨傻傻的拿著便當不動,氣得他馬上夾了塊雞排塞到他嘴裡。「快吃啦!看啥啊?你以為雞排會自己飛到你嘴裡嗎?」

淋雨淋用複雜的眼神看了嚴栩一眼,嚼了嚼雞排。「沒……我只是覺得有點懷念。」

嚴栩馬上明白他的意思,放下筷子,沉默。

剛剛的對話就像以前他們還是那麼好的時候才發生的事,明明才不久前,卻無比懷念。林宇臨懷念嚴栩的關心,嚴栩懷念林宇臨總是這樣需要人家照顧而出現的呆樣。

──他們都在懷念,以前的他們。

剛剛的告白既然都被打斷了,林宇臨想他還是先填飽肚子,免得等等重要時刻又被打斷。

「嗯……等等這是你的便當欸,我吃了你吃啥?」

「還有泡麵,我去泡就好。」

「欸,不行啦你吃便當,我吃泡麵,你看你都瘦成什麼樣了!」

林宇臨很快拉住站起來的嚴栩,把他拉回來坐下把便當塞給原來的主人,他走到放泡麵的架子,裡面是他喜歡的炸醬麵,他不禁拿著那包全新的家庭號發呆。林宇臨記得他走之前架子上還剩下最後一包,可是現在卻是一包家庭號。嚴栩不喜歡炸醬麵,他比較喜歡鹽味拉麵,但架子上只有林宇臨的最愛。

林宇臨忍不住拿泡麵遮住自己的臉,這個人到底想怎麼樣?當初頭也不回地離開,他跟他都知道這裡只會剩一個人住,但為什麼處處都像兩個人還住一起時沒變。

阿栩,你到底要多可愛才甘心?到底要讓我喜歡到什麼程度才好?你到底是喜歡我還是不喜歡?喜歡的話為什麼要拒絕,不喜歡的話為什麼又要像這樣讓我喜歡你。

你真的是個矛盾又反覆的人,連女人都沒像你這麼難搞。林宇臨笑了下,拆開包裝找碗和熱水。

「欸……碗呢?」

「老位置。」嚴栩的聲音悶悶地傳來,林宇臨的確在他們放餐具的老位置找到了他的碗,說起來他當初離開只有帶走衣服和一些私人物品,不過碗筷這些他沒有拿,因為行李裝不下就放著了。「熱水熱水。」

找到熱水瓶,卻發現沒有插電所以沒熱水,林宇臨嘀咕燒水很麻煩什麼的,但為了他的胃他還是得去拿水壺。「阿栩,水壺呢?」

這次嚴栩沒有回答他,林宇臨覺得奇怪的回頭,發現嚴栩低著頭肩膀在顫抖,小小聲的啜泣聲傳來,他趕緊丟下泡麵跑過去。

「怎麼了?」怎麼突然哭了……

嚴栩搖搖頭,吸吸鼻子。「我……」他抬起頭,滿臉淚痕,看著眼前這張擔心的臉,嚴栩再也忍不住。林宇臨的自白就算沒說出最重要的那句話,他還是懂的。錯的人不是他,而是自己,如果自己堅持一點、坦率一點就好了。

嚴栩手一伸把林宇臨扯到沙發上,翻身坐在林宇臨的腰上,後者還沒回神就被吻住。冰涼的唇顫抖著,滾燙的淚水不斷落在自己的臉上,林宇臨感受得到身上的人正激動的顫抖著。

這個人真的是……

林宇臨坐起來一手抱住嚴栩的腰,一手捏住嚴栩的下巴強迫他張嘴,舌頭馬上溜了進去,給了一個扎實又火熱的舌吻。一吻完畢,他們倆面對面喘氣,不知道是誰又湊過去親了下,就在沙發床上翻滾著,不斷的深吻、輕吻,吻得兩個人的嘴開始腫起來,身上的衣服凌亂。

林宇臨再一個翻身把嚴栩壓在自己下面,眼睛直直的盯著嚴栩,嚴栩這次毫不掩飾眼裡的情意,他咬著唇顫抖著聲音。「阿臨我……」

又是咕嚕一聲,這次林宇臨無力的倒在地上,他痛恨自己。

「噗……哈哈、哈哈哈哈──」

「夠了!別笑了!我要找水壺燒水吃飯,你給我等著瞧!」

林宇臨把自己埋在嚴栩不斷顫動的胸口,嚴栩把他拉起來,親吻他。

「不用等吃完飯吧。」

「也是。」

他們兩個面面相覷,手悄悄的握住彼此。

繞了那麼多圈子,總算。中間雖然有不少讓人痛苦的事,也給不少人添了麻煩,他們跌倒了那麼多次,苦惱了許久,終於跨過了心牆。

「欸……這樣你學妹怎麼辦?」

「小蘇嗎……她說會支持我。」

「啊?她什麼都知道嗎?」

「嗯,都知道,所以你要向她道歉也要道謝,如果沒有她,我肯定不會想通。」

「你這麼說的話,我也要向小湘道歉,害了她。然後還有阿元這個麻吉挺我,我能想通也是靠他。」

「我們要向很多人道歉和道謝呢,因為我們的任性。」

「是阿……是說我的炸醬麵可以吃了吧?」

「哈哈哈哈──」

「幹!嚴栩你笑屁啊!」

 

畢業典禮那天,異常熱鬧,還在日後留下不少飯後八卦可以聊。

先是企管系的某位學長在典禮結束,許多人聚集在操場上時,突然把他身邊的男同學抱起來,然後大聲宣布他們出櫃,在著幾千隻眼睛中擁吻那位男同學,雖然被吻的同學氣得猛打學長,但是臉不爭氣的紅了。

再來是他們牽著手走到一名學姐前,還沒說什麼話前學長馬上被甩了一巴掌,學姐哭著罵了一長串,然後收起淚水祝福他們。

「哇喔……小湘這一巴掌比那時候還痛。」

「活該阿阿臨學長,這是女人的復仇。」

「喔?那你也打算復仇嗎?」

「是阿,我決定把阿栩給你還是太浪費了,所以我要搶走他當作我的復仇,你覺悟吧!」

「不准!阿栩是我的!你別想──」

「欸,那兩個怎麼一下感情好起來了。而且吵架起來感覺挺幼稚的。」

「幹!誰跟她感情好!阿元你眼睛有問題啊?」

「是阿學長,誰跟他感情好了!」

「你們都一起回同樣的話了感情還不好?欸欸欸,阿栩你別走阿,這兩個算你的人,處理一下。」

「不……我現在只想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有夠丟人的……林宇臨你是白癡嗎!」

「我在昭告天下阿,讓大家作證我真的愛你。」

「阿阿……隨便啦你這個瘋子!你今天睡門外。」

「咦咦──不要啊!阿栩!」

「活該。阿元學長我們再來要去續攤了吧,學長走,不要理他。」

「喂!不要太過份了!」

 

這是,我們。

任性、殘忍、無知、矛盾、過份,一堆缺點,不懂體諒而互相傷害的,我們。

但是,就因為是這樣,在痛苦過後──我們,終於懂了情愛

 

──「我喜歡你。」那句話終於說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