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燁燁轉的微小說讓我想要延伸的衝動!

這個實在是太萌太美好了!我好像看到一對傻情侶(?

如果微小說的作者覺得我侵犯了您的權益,可以留言告知即刻撤下。

原文:

【微小說】他很善忘,忘記他的生日、他的地址,忘記他們的纪念日、約會,忘記答應過他的事,他終於忍無可忍: “你有記得的事嗎!?” “有!我記得我愛你。。。”

 

 

 

 

那個人很善忘。

他可以忘掉很多事情,忘記回家的路、忘記自己的名字、忘記去上廁所。

「小威你要記得回家的路啊!」

我記得我在回家路程的小公園裡找到他,哭紅的眼睛和鼻子沾滿沙,我拿出手帕替他擦乾淨,牽著他的手回家。

而他家就在我隔壁,我們是青梅竹馬。

我看看那個比我小一點的男孩,想著自己以後會替他記起所有事情。

「下次尿褲子時我會幫你多帶一條褲子的。」

「嗚嗚……謝謝……」

「不要哭啦。」

那個人真的很善忘,他後來忘記還我手帕和一條褲子。

 

那個人很善忘。

他可以忘掉很多事情,忘記今天的小考、忘記下一堂課上什麼、忘記帶便當。

「小考忘了考啥?筆記忘了抄?便當忘了帶?你乾脆餓死算了!」

我大聲的吼他,每次每次都要我提醒,每次每次都揚著無辜的笑問我。

他今天早上顧著和女朋友約好的時間卻忘了帶便當,還是他媽媽要我幫他帶來。

聽到他有了女友,我的心小小的抽痛一下。

我喜歡他,所以願意幫他記住任何東西。

憑著準確的第六感在頂樓找到他,他正和女友並肩坐著,兩人吃一份便當,看到那樣心裡就一把火上來,便當甩到他身上。

我頭一次想把他的東西忘了。

國中的他一下拉拔長高,國三時已經高過我半顆頭。

高高帥帥又健忘,這一點激發許多女生母性。

可是他卻還是依賴著我,而我也還是幫他記著很多東西。

包括他女友的生日、喜歡的東西、節日和紀念日。

「阿揚不要生氣阿……筆記借我啦拜託。」

「去死吧!」然後筆記丟給他。

「阿揚下禮拜有什麼事嗎?」

「不知道!」然後丟了一張在宣傳聖誕節蛋糕的傳單。

那個人真的很善忘,他後來忘了還我筆記還有幫他女友買禮物的錢。

 

那個人很善忘。

他可以忘掉很多事情,忘記帶准考證、忘記要考的學校是哪間、忘記去報到。

「近野威!你要讀的學校你不知道?」

放榜日,我記得要看錄取名單,而隔壁的他的媽媽卻一臉緊張,因為那傢伙不知道自己到底去考了哪間。

我一邊罵一邊拉著他快速的跑過馬路,他已經長得高我一個頭,而他不緊張的打哈欠一臉睡眼惺忪。

「阿揚你記得就好阿,因為我跟你填同一間。」

「什什什麼──?」

我猛地停下腳步,他整個人把我撞上來,害我腳步踉蹌差點跌出人行步道,他馬上把我拉回來把我抱緊。

「小心點。」

「你你你……你剛說什麼?」

「你記得讀哪間就好,我跟導師要你的志願表照填一樣的。」

我愣愣的看著他,他笑著反拉著我走。

「為、為什麼……」

「因為我需要你幫我記東西阿。」

原本高漲的心情一下被澆熄,我甩開他的手。

「我不是你的行事曆!」

大吼,轉身跑掉。

他卻很快的追上我,把我拉進小巷中。

「我需要你。」

「你可以找你女朋友!」

「我的女朋友們都說我最需要的是你而不是她們。」

我扁嘴不讓眼淚掉下來,他看了我一下,嘆了口氣。

「別哭。」

從口袋拿出手帕替我擦眼淚,我卻認出來那是我小時候借給他的。

「你……?這是我的吧?」

「唔……」

這下換他說不出話,左顧右盼裝傻裝笨,結果在我的逼問下才解釋。

他說只要是我的東西他都不會忘記。

所以我借給他的手帕他隨身帶著,借給他的褲子還放在他的衣櫃,我借他的筆記他反反覆覆看了好多次,我幫他買給女朋友的禮物他也留著,他後來是隨便買個東西給他女友,所以他的幾任女友因為這樣跟他分手。

「為什麼……?」

我愣愣的看著他,他紅著一張臉撓頭。

「大概是……我喜歡你?」

「……用疑問句沒誠意。」

「我喜歡你!」

那個人真的很善忘,他後來忘了跟我告白的事,還跟我討論街上的美女。

不過看在他的手始終牽著我,我就不在意了。

 

那個人很善忘。

他可以忘掉很多事情,忘記報告何時交、忘記教授約他、忘記跟我在交往。

「分手!現在馬上分手!」

我這麼哭著,因為他還是跟以前沒兩樣。

頂多就記得回來要親我一下安撫,可是下一秒就是跟我要報告,要不然就是去聯誼。

我不懂他說的喜歡到底是哪一種?其實他只是需要一個人幫他記著所有事情。

「阿揚……」

他拉著我,一臉他知錯般垂著頭。

可是我不想理他,甩開他的手對他咆嘯。

「我是腦子進水了才相信你的鬼話!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哭著,哭到有點歇斯底里。

「我不想幫你再記任何東西!」

他說只要是有關於我的事情他都不會忘。

可是,他忘了。

「對不起……阿揚……」

「夠了……虧我那麼……」

他突然把我撲倒,咬著唇快哭的模樣。

「因為!因為你都沒有給我個答案!」

我愣了愣,他難得露出一臉哭臉。

「我沒有聽到你的答案……」

他這麼一說,我才想到交往這三年來我沒跟他說過我喜歡他。

所以他不斷做出試探的行動,他談論女孩子,他出門聯誼,可是我到現在爆發了還是沒跟他說我的心意。

「我也很不安阿……我喜歡阿揚……好喜歡,沒有把你當作工具的。」

「……對不起。」

「嗚……」

他像小時候一樣哭了,哭得鼻子紅掉。

沒想到總是善忘的他卻一直記得我忘記的事。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忘記的事。

「我喜歡你,跟我永遠在一起。」

我捧著他的臉,一字一字的說給他聽。

他扁扁嘴又點點頭,然後突然把我壓倒,嘴吻上我的嘴,手滑進我的衣服裡。

那個人真的很善忘,可是善忘的他這次記得一件事,而我卻是忘掉的那個人。

 

那個人很善忘。

他可以忘掉很多事情,忘記我的生日、忘記我們的纪念日、約會,忘記答應過我的事。

「你有記得的事嗎!」

我忍無可忍的怒吼,交往第十年,出了社會的我們相處時間越來越少。

說什麼只要關於我的事情他都記得,可是現在卻一件一件忘了。

他真的很善忘。

而我累了,很累了。

幫他記得跟上司的應酬,幫他處理他忘記的文件,不幫他傳遞所有女同事的曖昧問題。

結果上司欣賞他的認真幫他升職,他開朗又義氣的個性在同事之間很吃得開。

而我呢?

我在他身邊,他們只記得一個很陰沉總是大吼大叫的助理。

累了……好累了……

他看著我,突然站起來。

「有!我記得我愛你……」

然後他從口袋拿出一個盒子,裡面放了一個戒指。

「我忘了很多,我忘了你的生日、忘了我們的紀念日、忘了約會,我還讓你幫忙我的工作,大家都沒看到你的努力,我是個可惡的人,但我沒忘答應過你的事!」

我的淚水不斷的湧出,哽咽的說不出話。

「跟我永遠在一起!」

他這麼說,替我的無名指套上約定。

那個人真的很善忘,他忘了很多事,但他卻不會忘記一件事。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